日更1021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媽還是應該要用罵才有用吧?
上禮拜回家吃午餐時,弟在客廳把狗狗(新認養的)用矮桌圈起來,不讓她出去外面餐桌那邊,我問為什麼突然這麼做,之前不用這麼做的呀?他淡淡地說:「她去外面會趴到餐桌上,想吃人的食物!」這很奇怪,因為之前蘭蘭(狗狗的名字)不會這樣做的,我以為她已經訓練好了說。
然後想到弟弟早一點有說她最近博士巧思(飼料牌子)都愛吃不吃一事,心裡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多問。到了晚餐時間,我恰巧走到外頭飯廳,爸媽正邊看電視邊吃飯,蘭蘭一副極度垂涎媽媽手裡食物的樣子,還用狗掌拍媽媽的腳要分食,非常詭異,但是到這裡...我已經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
故態復萌。
之前的老狗狗咔哩(已經走了)剛從弟南部的家搬回老家住時,我爸看他不好好吃狗狗飼料,老人家怕他餓,竟然餐餐用滷肉的汁攪拌飼料,咔哩自然是餐餐吃到見底,肚子越來越大!畢竟人類食物的香氣強烈,根本對狗狗來說難以抵抗,當然,理所當然的體重增加,自然而然病痛就找上身了。後來,花了好一大筆醫療費,人類的食物對狗狗來說,真的是「致命」的吸引力。當時,我記得所有家人也是千交代萬交代不要給狗狗吃人類的食物,但老爸總還是趁人沒注意時,偷偷餵食。
只能說:唉,老人真的是極端固執的動物
知道怎麼一回事後,我跟老媽先勸說了一次,媽媽於是把蘭蘭趕到庭院去(可見平常吃飯時,狗狗就在旁邊等吃!以此證明絕對都有給她吃!)接著,我再趁老爸裝熱湯時,也跟他告誡一番,「不要給她人吃的,不然生病又要花很多醫藥費,而且重點是狗狗會活受身體的罪。」
過了一個禮拜,今天早上,弟在家庭群組猛爆發言:「幹!難怪最近都不吃飼料!」然後丟一張他在狗屋旁邊發現的三片麵包的照片,然後退群組(到現在還沒回來)。後續老媽急急忙忙堆笑臉努力的解釋,弟因為早退了,根本就看不到!可見,之前好好地勸戒老媽,道德勸說無效;警告老爸會花大筆醫療錢,毫無成效可言。
爸媽還是應該要用罵了才有用。(其實也沒真的罵啦)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