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0716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半或老友H來住的時候,雖然開心又幸福,但莫名其妙地,總覺得租的套房變得微微不受控制,原本靜謐自在的生活稍稍走了樣,開始計較起很多小事。

攤開的行李箱為什麼不能靠牆放好;披掛在邊桌的外套真想掛起來;散落在桌上的行動電源, 充電線, 太陽眼鏡, 保養品跟無數的雜物;說了很多次的洗手台堵水塞沒放好(怕小強進來);浴室的燈應該要開哪一盞,用完要關掉;還有,我不太喜歡別人用我的杯子。

H:可以跟你借這個黃色馬克杯裝水喝嗎?

我:那是我用來喝水的。

H:那這個白色的呢?

我:那是我喝咖啡用的,其實都是我的。

(H不想理我,逕自拿了一個用了)

說完這一串,發現我真的是神經病。

總之,人(還是只有瘋子我本人?)終究是獨自的動物。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我,多如牛毛的生活小習慣,只有我能完全駕馭,只有我才有辦法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遵守我龜毛的規則,弔詭的是,也只有我才能不要臉地隨時打破,別人違反規矩即是紅燈,不尊重他人生活空間,不諳人與人相處之道,我犯規是球員兼裁判,我說了算,工作這麼忙了,房間有時間再打掃吧,但別人弄亂了就不行,我是雙標動物。

對方停留的時候,大部分是享受陪伴,但時不時想念完全由我掌握的時間空間。想吃什麼不用特別討論,想幾點上床睡覺就睡覺,開車想聽哪個podcast就切,不會有人皺眉抗議,不必顧及對方意願。終於,挨到對方坐車返家,車子裡, 房間內再次充盈了自由空氣,動手將一切回復原貌,地板擦乾淨,桌子收整齊,坐在書桌前,舒服地吃炸物滑手機看YouTube!

終於,我的城堡我的花園。

兩三個小時後,嗚嗚嗚,我好想另一半喔.人在身邊的時候,計較那麼多規矩做什麼,內心小小的煩躁算什麼(然後下次重蹈覆轍,果然是神經病)。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