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0709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友H似乎有一種魔力,可以在對話時,在我腦裡種下一顆種子,然後他就不管它了,接著那顆種子就會自己萌芽,最後長出H要的果實(怒)。
例如這次的泰國旅行計畫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句話大概一天要讀到20次),我與老友H,其實還有L,已經睽違三年沒有一起出國。今年暑假,H來中部找我玩,他提到何不明年寒假回泰國看看?
去逛燠熱到翻白眼,但人chill到飄飄然,忍不住一直逛的洽圖洽市集;去吃辣得要死,卻魂牽夢縈沒辦法不吃的Somtam Nua辣雞翅(再給我一盤謝謝);還是去Healthland做怕癢人我如惡夢的泰式按摩,但三年來工作心理壓力大,也許再去給阿姨折騰一頓會很享受(?);或者,去滾滾黃流的昭披耶河乘船,再訪那一座座金碧輝煌肅穆莊嚴的佛塔;還是,還是,去BTS Sukhumvit淺綠線,一路從Siam、Chit Lom、Ploen Chit 到 Thong Lo 站,瘋狂大逛百貨公司,吹冷死人的空調!
H的「何不去泰國?」種子,起初換來我「必須認真存錢,這一兩年都沒有出國計畫的」的冷淡回應。最近因為訂了預售屋,儲蓄與節流變得極為重要,畢竟我可不想斷頭,所以便冷漠的給了他軟釘子,要H知難而退,打消念頭,我以為這次應該可以安然過關。
結果,沒過兩天,那該死的種子在沒人澆水施肥關愛下,卻悄悄冒出了頭,我竟開始默默做起旅行的功課,上網查了機票、飯店跟一些one-day tour,看了YouTuber的旅行vlog,跟H線上討論(他人已經飄回家),然後今天就訂完機票跟三分之二的住宿了,效率奇高,根本不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總之,H的種子長成大樹蓊鬱,結實纍纍。H、我和L,決定再訪泰國了!(明年寒假啦)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