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國第一次參加夜間遊行-捷克的斯洛伐克同志遊行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還以為是場小型活動,結果來了好多人,因為室友是學性別研究的,某堂課的老師跟他們說前陣子斯洛伐克有兩名同志因為歧視被槍殺,他感到非常難過,這場遊行就是為了聲援他們的權益舉辦的,讓同學們一起參與進來
捷克就在斯洛伐克旁邊,兩者關係可以說是非常親近,語言文化都很近似,畢竟在大概50年前他們還是同一個國家
剛開始就在Jan Plaha 廣場旁邊集合,大概晚上6點左右吧,人還沒有很多,但已經可以看到在魯道夫音樂廳前有一些警察在待命,還有彩虹旗幟掛在音樂廳前
掛著彩虹旗幟的魯道夫音樂廳
等待了滿長一段時間才開始走,從天亮等到天黑,大概有一個半小時吧,演講的部分都是捷克文聽不懂,所以沒辦法深刻體會到那種熱血感,只能在周圍拍手和歡呼的時候跟著拍手
各種圖案的燈籠
除了一般基本的彩虹旗,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大家都有準備燈籠前往,可能因為是夜間遊行,所以有這樣的景象,我第一次參加倡議遊行是辦在晚上的
大部分的燈籠跟台灣的長得很不一樣,很多都是像節日彩球那種,甚至有出現米老鼠造型的,我也滿想買一個,感覺就很適合帶去迪士尼
開始走的時候,真的都是黑壓壓的人群,會經過橋,走到斯洛伐克大使館走的過程大概也是快一小時,路上就是一直被人流推著走,個人覺得有台灣媽祖繞境的即視感,路上有音樂,有人喊口號,有人等在路線上揮手之類的
沿途也都很多警察和保安,我看到他們也在拍照哈哈
在廣場上的演講
參與的族群滿多元的,爸媽也會帶小孩來參加
米老鼠造型的燈籠
其實滿感動的,那麼多人一起在布拉格聲援斯洛伐克的LGBTQ,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也借此機會觀察到了另一個國家的遊行文化,之前去布拉格的Signal Festival的時候還在跟朋友討論說布拉格這種燈光節為什麼只有看到波波球這種周邊,沒想過不是沒有,而是他們使用時機不一樣,這還挺有趣的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