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色彩虹在維也納輝映- 驕傲遊行(Pride Parade)的美麗

人生自由實驗室
發佈於人生實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得知今年度驕傲遊行的遊行日期後,馬上確認當天的時間,太好了恰好抵達維也納,加上在之前不小心與格但斯克(Gdansk)的LGBTQ遊行擦身而過,毫不猶豫空出當天的時間。

Pride Parade - Vienna Pride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愛無差別、無論性別

6/8是永生難忘的一天,當我看見數以萬計的人隨著六色彩虹旗揮舞,除了震撼之外,更是感動。

記得看到遊行的當下,只有哇!哇!哇!的感覺,每個人身上都有六色彩虹的配件,衣服、包包、襪子、雨傘、扇子⋯等等,就好像彩虹遍地開花,當時遊行隊伍綿延,人潮絡繹不絕,

原先天氣預報是高降雨機率,老天爺很給面子,給了陽光普照的回覆;兩側未加入遊行的人也很忙,忙著用手機拍照及錄影,更多的是各式道具與加油聲,不知為何拍著拍著,我的眼眶逐漸泛淚,儘管豔陽高照,瞬間蒸發的淚珠依舊在臉龐留下淚痕。

望著現場不限性別不限年紀而有著各種創意穿著打扮的大家,像是幾位男生突破刻板印象身著網襪、熱褲;有些女生上半身只有胸貼蔽身,無胃周遭眼光。每個人都很樂在遊行中,聽著不同遊行隊伍的音樂,彷彿是場嘉年華電子音樂趴饗宴,搖曳舞姿的大家更像是乘著自由的空氣恣意釋放能量。

在同樣的時空裡,原來人可以這麼自由,無論你的性別。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永遠記得前幾年有人用種嚴肅又帶著惶恐的語氣:

「如果同婚真的通過,20 年後都是同性結婚 ,台灣人就滅種了!」

不只是金句,更是驚句等級,「為什麼不一樣就是錯的呢?」我不禁思索,「你是害怕了,還是選擇沒看見?」


無論是台灣電影《藍色大門》、巴西電影《愛情的模樣》,或1997年林正盛導演作品《美麗在唱歌》,同性愛情大多在歧視的眼光之下,要用各類方式來掩護,近幾年身邊陸續有人選擇勇敢出櫃,愈來愈多的繭縛重於得以掙脫,而擁抱自由。

電影《美麗在唱歌》裏頭,美麗輕輕哼著歌:

不優越的心情呢 是屬於凡人和悲劇英雄
當一切都遠走 易老的青春 
多折的愛情 從不曾改變對我漫無止境的試煉


如果愛情被冠上不容於世的枷鎖,你是否願意捨盡一切、與世界為敵呢?

腦海裡浮現曾經的兩位摯友,他們的戀情一路走來相當不易,中間過程分分合合,面對各自家人的逼婚、親情勒索等等,更對所謂的多元成家嗤之以鼻......儘管我和兩位已鮮少聯繫,衷心期盼未來他們可以是遊行隊伍中的一份子,並且開心且自信地獲得眾人的祝福。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寫著,"Tu es le mien, Je suis le tien."

永遠,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沒有人搶得走你,也沒有人搶得走我。



「愛人」,一切由愛自己與接受自己開始。-艾略特.佩吉(Elliot Page)

Loving other people starts with loving ourselves and accepting ourselves.



謝謝你們→ 一起完成人生自由的實驗吧!

〈GO→ 人 生 自 由 實 驗 室 IG〉 〈GO→ 人 生 自 由 實 驗 室 Threads〉

你好,我是追尋自由的生活哲學家Heibon。 組成元素= 20%戲劇+ 20% 電影+ 20%旅遊+ 20%閱讀+ 20%理財 "Don't dream your life but live your dream 💭" 人生實驗現在進行中🎯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個釐清恐海的原因成為親海教育工作者五年下來觀察到一個有趣的情形,台灣人普遍怕水尤其是海水,而每次下水都會有很多問題包含會不會流走、會不會沉下去之類的。 而外國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沒有這些擔憂,他們普遍很敢玩,有些海況就算是我們這種海洋活動經驗豐富的人看來不是那麼適合初學者,這些外國人依舊勇敢的往前衝,儘管他們依舊沒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4-11
六福村狒狒事件六福村的東非狒狒出逃一度被否認,但後來發現多了一隻狒狒,可能是新生的。此事件引起外界對管理是否疏失的質疑,全台僅有少數單位合法飼養狒狒。
avatar
翁艾妮
2024-04-07
別針∣六色彩虹、文青感、可愛、好運延續過年大掃除這個話題,我有個鐵盒專門拿來放收藏的別針,它只是一個小鐵盒,只有直徑10公分、高6公分這樣的大小。
Thumbnail
avatar
Arvin.W
2024-02-04
六、上次的大懺悔,似乎為我帶來了意料之外的困擾。 起初是觀想的畫面逐漸黯淡失真,過沒幾日,連畫面都沒了,徒留濃墨一般的黑。
avatar
寫真藏
2023-11-27
〈六眼飛魚〉注意看,這個男孩太狠了。 男孩名叫阿勇,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朋友,對冷笑話有莫名的執著,阿勇就是那個人。 阿勇喜歡班上的小花,事實上大家都喜歡小花,可愛的小花不僅是班花,也是校花。 阿勇最喜歡對小花講冷笑話。 「欸欸。」阿勇用原子筆戳小花。 「阿笠博士得了老年癡呆會變什麼?」 「⋯⋯」 「阿笠洗象。」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6-30
六個女人的故事(五):克蕾兒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天氣:晴。 克蕾兒是我以前在火車上工作的同事,化妝起來很漂亮,像電影《阿拉丁》的女主角。我不討厭她,但很難喜歡她;她像一個結,我理不開。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28
六個女人的故事(四):珍妮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五。天氣:晴。 在加拿大幾個稍為有點交情的女性朋友裡,我最心疼台灣來的珍妮。說直點,她根本是被拐到這裡生小孩的工具。聽來很糟糕,而情況照她跟我說的也真的不怎麼好。 珍妮很清瘦,頭髮烏黑,身高接近一百六,厚厚的眼鏡下一對眼睛圓圓的,說話慢條斯理而且聲音很甜很輕柔……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25
六個女人的故事(二):第二個努兒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日,星期二。天氣:晴。 我要講的這個努兒,就住在我們社區的隔壁。認識她還要等到小丹五歲上公立幼稚園時。 起初,我們見到努兒總是接送她的小兒子上下學,不一會兒就知道她是另一班同學的家長。後來,我們開始打招呼,不約而同時乾脆兩家一起走,於是我對開朗的努兒認識也漸漸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17
六個女人的故事(一):第一個努兒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九日,星期一。天氣:雨。 整理小丹房間的時候,看見她心愛的淺藍色絨毛玩具「小兔子」端坐在枕頭前。小兔子陪伴小丹已經七年。收到這個禮物時,小丹不過兩歲多,她大概對給她兔子的努兒印象很糢糊,我卻忘不掉那個曾經嬌艷動人的年輕女孩和她那憂傷的命運與奇蹟。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15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