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023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964年的今天,是日本女排在東京奧運奪冠的日子,她們是被稱呼為「東洋魔女」的隊伍,即使不是生活在那個世代的人,也聽過這個稱號。另外今天是方言詩人高木恭造的忌日,所以今天也是津輕方言日,我蠻喜歡方言的,可以感受到人們對當地的喜愛,青森那裡的方言好像有兩三種,很有趣呢~~最後今天也是Johnny桑的生日!!生日快樂!
.

。有驚無險舞台劇

聽眾來信說小山慶一郎前陣子在演唱會分享,Mabo曾經說過如果演舞台劇演到一半忘詞的話,就直接大聲喊暫停重新開始就好
Mabo:我覺得他大概搞混了,會這樣做的應該是佐藤敦啟前輩哈哈哈哈,我自己發生的故事是完全把台詞講錯,那時候跟我一起演出的直本純米發現我講錯,就開始即興表演對我說:「你怎麼講一講就離題了?」,我那時候還沒發現自己講錯,聽他這樣講還下意識回他「蛤?」,然後才恍然發現我說錯台詞了,趕緊圓場:「不不不,我想說的其實是⋯⋯」,就這樣虛驚一場。
像這樣有驚無險的狀況很多呢,還有一件大概是十幾年前發生的事,到現在還是會被大野碎念,不過因為過了很久所以可以分享,我們在舞台劇「TRUE WEST」演的是兄弟,那個舞台劇的長度大約有2小時10分鐘,但第二幕的台詞有15頁,所以我又講錯台詞了,導致那一場舞台劇只演了1小時55分鐘就結束了哈哈哈哈哈哈。啊啊不對不行,講這個不能這麼嬉皮笑臉,身為專業演員我應該要感到慚愧,謝幕的時候大野對我說「泥到底在幹嘛!!!!」然後我還回他「稍微有點瑕疵才像在演戲嗎~」,但真的很對不起那天來看戲的觀眾(跪),總之我到現在還是會被大野翻舊帳,他只要喝醉就會對我說「你真的有夠差勁」「窩那天真的很驚慌失措欸😡」
但現場本來就會發生很多無法預測的事,不過我也有救場救得很好的時候,演迷失在約克斯這部舞台劇的時候,第一幕的最後是我要命令兩個姪子去睡覺,結束就會進入中場休息,但正準備要睡覺的時候,突然有地震,於是我就即興說:「稍安勿躁」,其實說出來的話不只是對台上的其他演員說,也是在對台下的觀眾說,然後我又說:「我們先靜觀其變,再看狀況行動」,後來過了一會兒地震停了,我就說:「好了沒事了,趕緊睡吧」,我一說完,大家就開始拍手,連一起演的中谷美紀都誇獎我很厲害😂
.

。分享來信!!!

Mabo:今天一樣收到很多來信,我又要努力分享了!!
聽眾說覺得最近超商的小菜很豐富,問Mabo會在超商買哪些小菜
Mabo:雖然肉品店賣的可樂餅和肉排也很很好吃,但最近超市和超商的炸物也超級不錯的,像我最近工作比較忙,就會直接去超商買吃的,而且最近連超商都有賣豆腐和一些處理過的貝類,這樣即使在忙碌的日子,只要順路去超商買一些小菜,回家後也能悠閒地小酌一下。是說我也常常關注超市和超商最近比較熱門的商品跟新品,每次去超市都會忍不住會買一些燉煮類的小菜、回家只要微波就可以吃的袋裝食物、還有筍乾和凍豆腐,我真的很愛逛超市~~
聽眾問Mabo如果能再去一次笑笑也無妨的「電話找朋友」單元,會想要邀請誰上節目?
Mabo:應該會找大吉老師吧~現在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吉老師,如果要找女生的話,可能會找和歌子或是米倉涼子吧哈哈哈,大概是這樣。
聽眾說他現在是排球社的負責老師,前陣子帶孩子們去吃壽司的時候,發現所有人都不加芥末,甚至吃其他食物時,也不太吃辣,覺得很驚人,想問Mabo有沒有遇過類似的事
Mabo:可能有遇過,但我不會太在意所以也記不太清楚了,不過吃壽司不加芥末的人大有人在,好像覺得還好,但連藥味什麼的都不要的話,我可能也會嚇到。
聽眾問Mabo在工作時不能接受的事物
Mabo:蛇~~我要播歌了😃,要做跟蛇有關的工作我真的不行欸謝謝
.
聽眾問Mabo冬天會蓋什麼睡覺
Mabo:我小時候是用一般的床墊,然後蓋的是很厚重的絨毛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在棉被不夠重的話還可能會睡不著哈哈哈,不習慣蓋薄的棉被。是說想到一件事,但說起來有點怪,去年偶然看到japanet的被套廣告,因為絨毛的被套看起來很溫暖所以就買了,說到japanet就會想到太一(太一是代言人,廣告點我),所以買了之後,我就拍了一張自己蓋著這個棉被的照片給太一哈哈哈哈,但那件棉被真的很好~因為我睡相很差,蓋著這個棉被睡不管怎麼睡被子都不離身,因為我是腳沒蓋到輩子就睡不著的人,要是冬天睡一睡棉被跑掉的話,還要重新蓋一次,所以我很滿意新棉被!(建議松岡昌宏可以試試看阿嬤家會出現的花被)(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嗎xddd)
聽眾問Mabo該如何消除後悔的心情
Mabo:我也常常會有感到後悔的時候,不過這個其實也沒有正確答案,反而有些人嘴上爽快地說著沒事,但其實內心依然在意得不得了,我到現在也還是會有「當時要是怎麼做就好了」的想法,但我現在覺得會有「可以做得更好」的想法,正是因為有了經驗才會這樣,這樣的想法早晚都會有,因為有了經驗,所之後再遇到同樣的事情時,就會知道哪裡還能做得更好,樂觀來說,有經驗一定是好事,我也是看到這位聽眾的來信,才想到這些,畢竟人不是完美的,總是會有一些不順遂,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哈哈哈,重要的是要擁抱自己的人生,雖然無法做到不後悔,但後悔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喔我好像又說了很棒的話耶😃
聽眾問Mabo如果現在可以見到一個人的話,想見到誰
Mabo:我想見到過世的朋友們,想把想說但沒說出口的話轉達給他們,不過我現在心裡想到的是,不是有句話叫「死無對證(死人に口無し)」,不管這句話是褒是貶,大家總是會誇大已逝的人過去的行為,即使只是做了一件小小的好事,也會被放大成大大的善舉,明明是1+1=2的事,卻會變成1+1=5的事,而且不會說不好的事,如果大家很熱烈在討論某個人的時候,突然有人說但他之前也會怎樣怎樣(壞話)的時候,雖然可能會稍微冷場,但聽的人其實心裡還是會有一點底吧哈哈哈,然後我就突然想到,如果哪一天我也到了另一個世界和對方會合,說不定會被對方大罵「我當時哪有那麼過分!!」,這樣的話我會被多少人罵啊哈哈哈,但好像也只能很尷尬地回「好拉沒事沒事喝酒喝酒~」,現在聽到這裡的人是不是都有點心驚啊😃
人到中年,就會突然有很多莫名的想法,假設平均年齡是90歲,那我的人生已經走了一半,總有一天要去到另一個世界,理想的場面是我到那個世界時,我的狗狗和先走一步的朋友們會來迎接我,但如果現實是他們一看到我就要翻舊帳的話就不好說了哈哈哈,總覺得會發生這樣的事呢,但不管啦,至少我現在還是要想做啥就做啥,感謝這位聽眾讓我不禁思考這些事。

本週的大事就是沒搶到Super Junior演唱會的票,雖然我搶票技能極弱,沒搶到實屬正常,但看到黃牛手上有超多票在賣就覺得不開心捏😃,喔還有最不開心的是第一次遇到清票不準時的狀況😃,不過還好Super Junior疫情前把台灣當廚房在走,現在都開放了以後應該也有很多機會吧🥹
為一直得開心的是身邊還是有朋友搶到票,手速贏黃牛簡直仙女下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