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4-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因果(中)
愛神丘比特知道女神維納斯的意思,祂看著夢翎坐在某個角落在那邊打嗑睡;於是就過去把她搖醒、要告訴她「愛神箭」只有祂才能拉的動沒有祂是不可能會有人拉的動。夢翎醒來後看到眼前俊俏迷人笑容愛神丘比特、愛神丘比特:妳在這等我?夢翎看著祂身後有雙巨大翅膀又頭戴金冠上身赤裸,夢翎想祂必定是愛神丘比特、跟之前睡在水晶球裡面的小男孩是同一個樣貌、夢翎:是的,大人我在等祢。愛神丘比特:我知道妳的來意,但愛神之箭只有我能拉動、要幫妳也是可以;我是有條件的、妳要是答應的話我就可以幫妳。夢翎低頭思考一下如果條件太難她就必須另想法子、抬起頭來看著祂說:我不知道祢要開什麼條件,可以先告訴我、讓我知道能不能在答覆祢。愛神丘比特笑笑說:我知道妳ㄧ定可以做到的,我要的不多就是妳要陪我玩三天、我就可以幫妳。
夢翎沒想到祂會開出這樣的條件、夢翎知道愛神丘比特愛玩人間出名,沒想到祂要自己陪祂玩、這個條件是說不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夢翎心想要是不答應就沒辦法借到箭、而且只是陪祂玩三天而已相信很快就過去。夢翎思考一下就決定答應祂的條件、夢翎:好吧!我答應祢的條件!愛神丘比特開心的笑一笑終於有人可以陪祂玩,愛神丘比特:那現在妳可以帶我去台灣玩,我沒有去過台灣、只聽說那裡是美麗的寶島福爾摩沙。夢翎:是的,台灣是四面環海是座美麗寶島;世界各地都有人會來台灣觀光旅行。愛神丘比特點頭聽她說的話,祂知道以前的西方神明除非是參加大神祭不然是不會有機會去台灣。西方神界大神祭活動也是台灣原住民傳統豐神祭之一!
一年一度的豐神祭原住民活動即將開始,接受人民祭祀西方世界的眾神都會推派一位人選參加;所以每年參加的神祭是不同神明、也是豐神祭活動意義。愛神丘比特也沒有參加過豐神祭、只知道台灣這個地方,祂才想要去看看台灣這個世界有名地方、也知道今年豐神祭已經有推選新神明去參加了⋯⋯祂才有了想要去的地方就是台灣。夢翎才知道原來祂是想要去台灣看這個世界上的人,或許是她自己身為台灣人對喜歡台灣的人事物特別有感、知道原因後也想要好好介紹台灣文化給愛神丘比特;讓祂也喜歡台灣各種不同文化與美食文化。
兩人就這樣離開倫敦往台灣方向出發,愛神丘比特也是一個說走就走的個性很隨性自在的風格;從來不曾有過這樣機會可以去台灣觀光旅遊。一路上愛神丘比特想到要吃台灣美食小吃就很開心,祂喜歡玩外就是吃美食、而且去過台灣回來的神說有許多好吃的東西;讓祂更嚮往去看看台灣的人事物。時間經過三個月嫣翎已經恢復心情也開始上班上課,她想了很多暫時還是專心工作專心讀書把事情做好;讓自己忙碌工作生活忘記這一切不開心的事。大瑋也知道這是嫣翎自己決定讓自己變得更好一點方式、也默默支持陪伴她。
若男因為克強問題所以嫣翎再也不接她的電話與她見面,若男也知道自己傷害她很深、但這不是她的意思;她也知道自己在多辯解也無用、克強愛自己是若男自己意想不到的事。坦白說若男當初自己選擇成全嫣翎跟克強自己放棄這段愛情把克強關心當友情看待,只是克強想的不是友情而是愛情、他喜歡若男很久;也常常陪她加班、陪著她下班。克強貼心若男都看在眼裏,只是她還沒有想要那麼快結婚生子;她只想快一點工作賺錢買一間房子可以讓家人住。她不像嫣翎不缺錢、她家境清貧、爸媽沒離婚是撐到她高中畢業才離婚,就像嫣翎說的會離婚就是會離、就算她死了她們也是會離婚。高中畢業那年父母離婚她跟著媽媽、哥哥跟著爸爸,沒過多久爸爸就另組家庭、媽媽也不怪他;畢竟這是他們自己做的決定、若男唸大學自己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畢業後找到工作機會就是要賺錢買房子給媽媽跟自己彌補自己沒有安全感的感覺。
來到台灣的愛神丘比特就像小孩子一樣興奮不已,夢翎:這裡已經是台灣、如果祢想要體驗台灣文化可以化身一般人!愛神丘比特:這個是不錯主意,妳也別忘記我們的約定、要陪我三天才可以。夢翎:我知道、希望祢能遵守約定借我愛之箭。愛神丘比特:沒問題,我已經跟妳說過~說話算話、所以才會跟妳來台灣。兩人開始變身化身一般人、夢翎變成女大學生,愛神丘比特化身有錢公子哥、隨手一拍馬路上出現一輛高級轎車;司機下車就幫兩人開車門。車上夢翎沒說話、愛神丘比特也沒說話,車子就這樣開著開著到山上高級住宅區一棟五層樓豪宅別墅內停下來;司機下車開車門、兩人下車後就看著這眼前的房子。愛神丘比特還滿意的點點頭、走進豪宅內門口處已經有許多人排隊等候他們的到來。
接近愛神丘比特的人是豪宅管家老李~老李:歡迎愛神大人光臨本地、在下是管家老李。這位是?愛神丘比特:她是我一個朋友、跟我來的。管家老李已經接到消息說愛神丘比特要來台灣,只是他不知道還有一個人。愛神丘比特出發前往台灣時就給母親女神維納斯發消息,所以他們才會知道祂的身份。說完後就進入豪宅、豪宅位在陽明山,有可以看到台北夜景的地方、也有很多山產美食;也可以泡溫泉的地方、四季風景有不同植物可以看。兩人在豪宅內用完晚餐後各自回房,夢翎的房間很整齊乾淨又舒適、果然有錢人家住的房子就是不一樣;住在樓頂上層VIP貴賓特房愛神丘比特變身成原來樣貌、一雙大翅膀得到解放一樣不停揮動。
正準備要入睡的夢翎手機響起,愛神丘比特:辛苦妳了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再告訴妳要去哪裡玩、晚安了!夢翎:晚安。管家老李正在回覆女神維納斯~老李:尊貴女神大人、愛神大人帶來一個人。愛神大人說這個人是朋友,是不是有其他問題?女神維納斯:應該是夢翎,她是有求於丘比特所以才會跟著祂;你不用擔心、只要好好侍候就可以了。老李:是的,女神大人、我明白了。老李通完電話後就掛斷電話,原來是這樣、難怪愛神大人沒說什麼。夢翎其實是睡不著躺在床上發呆看著天花板上,想著任務完成還需要一段時間希望這一切順利。
嫣翎一如往常忙碌工作下班回家繼續讀書,忙到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也出問題了、發高燒生病昏倒;好在大瑋來找她發現她出狀況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急救後才慢慢有退燒跡象。轉換加護病房、醫生告訴大瑋說好在來的及送醫,要是再晚一點就沒辦法救了!大瑋非常擔心嫣翎、也通知她的父母親到醫院,兩夫妻很感謝他救嫣翎、嫣翎愛逞強的個性總是報喜不報憂;讓父母親更擔心她也知道她自己已經很努力要站在來重新出發。在加護病房內大瑋看著嫣翎的臉,她睡著的樣子很美就像睡美人一樣白皮嫩膚、嫣翎瘦了不少;大概因為克強的關係大瑋也更難過更多不捨!
隔天早上
夢翎起床梳洗完畢後就下樓用早餐,到了餐廳愛神丘比特已經正在吃早餐、想不到祂這麼早就起床了。夢翎走到位子坐下、愛神丘比特:昨天晚上還睡得好嗎?夢翎:還可以。愛神丘比特笑一笑:妳講話都這麼省的話啊!這時樓上走下來了一個人、祂正是「酒神戴歐尼修斯」傳說中奧林帕斯十二神之一,愛神丘比特看到祂來也站起來恭敬致意、夢翎也是一樣;隨後祂揮手致意大家才坐下來。愛神丘比特:酒神大人今年是祢來參加豐神祭?酒神戴歐尼修斯:嗯、今年小麥豐收做酒是最好,而且原住民的小米酒是有名的、就像日本清酒一樣有名到世界去。
默默吃著早餐嫣翎跟本就是插不上話,兩人一大早就開始講酒的故事讓坐在旁邊的她無話可說!或許是愛神丘比特注意到她的表情覺的說的事情讓夢翎不感到興趣,祂也就轉移話題、愛神丘比特:這次我來台灣是受這位小姐請託來辦事,我也沒有來過台灣、所以才想說順便來看看。酒神戴歐尼修斯: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祢是跟朋友來渡假。愛神丘比特:我要是放假的話、母親大人肯定會唸不停,而且現在還不是冬天、我還沒那麼快休假。夢翎已經吃完早餐坐在椅子上看著祂們聊天,愛神丘比特注意到她已經吃完飯了;對著酒神敬酒表示感謝、祂也吃完早餐準備出門去。
夢翎站在門口等愛神丘比特、祂牽出輛重型哈雷機車,身上穿著全副裝備齊全皮衣皮褲帥氣十足;愛神丘比特把另一個安全帽戴在夢翎的頭上扣好安全帶跨上摩托車給夢翎一個笑容。夢翎也請跨坐上去雙手拉住後面的鐵柱,愛神丘比特知道她害怕所以祂也沒有騎很快、從山上騎下去到金山九份。到了九份下車逛老街就像是光觀客一樣看什麼都覺得很新奇,吃著老街賣的商品花生捲冰淇淋、阿蘭草仔粿、有很多家芋圓店賣芋圓;兩人就這樣一邊走一邊吃東西走到礦亢前停下腳步。
夢翎:怎麼了?愛神丘比特:這裡面死了很多人、而且他們一直停留在這裡工作,連死了也一直在做同樣的事。夢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們的家人也不知道他們還在這裡;而且這也是我們無法插手的事、再說這裡都會有鬼王管理這些孤魂野鬼!時間到了鬼差就會來要人好帶回地府交差、愛神丘比特點點頭聽著夢翎的講解。愛神丘比特:逛完這裡下一站往基隆廟口出發!聽說基隆廟口也是有許多美食可以吃,呵呵~夢翎真的覺得祂像個小孩子一樣!夢翎:祢是不是有先做功課、不然怎麼會比我這麼清楚呢?愛神丘比特:我昨天有跟管家老李討論過一日遊,把這附近玩的吃的都讓他告訴我。夢翎:原來如此~我還想說祢不知道怎麼玩看祢想去哪我再帶祢去,而且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還好有便利的交通工具可以坐;能夠在市區市外逛、也可以騎車開車往中南部跑!很多年輕人趁年輕力壯自己騎單車環島旅行,這真的很有毅力才能做到。
愛神丘比特騎著哈雷摩托車往基隆廟口方向前進,車上夢翎好像在思考問題一直沒有說話;愛神丘比特騎著車看著路邊的風景、很快的就騎到基隆廟口。停好車後兩人一起走到一間賣泡泡冰的店口,愛神丘比特:聽說基隆的泡泡冰跟鼎邊銼很有名,先來吃個冰降降溫度、台灣的天氣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夢翎:台灣屬於熱帶氣候,所以才會那麼熱啊!愛神丘比特:早知道就不要穿皮衣皮褲,熱死人了!夢翎站台一旁笑一笑說:要不然等一下你去買衣服換,回去的時候我們在坐其他交通工具。愛神丘比特:這樣也是可以,只是車子怎麼辦?夢翎:台灣有一種行業叫做寄車,可以把車子寄到祢要的地方、到那裡候祢在拿著機車鑰匙跟寄車單據領車就可以了。愛神丘比特:原來如此、有這麼方便的功能!
兩人一邊走一邊逛把廟口的美食一一吃到飽,很快就到晚上了、回到停車場取車;再把車子騎到寄車處~寄好車子。夢翎到7-11小七買兩張悠遊卡;到捷運站加值卡片、她也告訴愛神丘比特怎麼使用卡片的方法。兩人就去搭捷運、晚上車上坐車的人真的很多,兩個人站在一起靠著門口看著車子走、窗外的燈光一亮一暗的。窗上反映著夢翎的臉看起來有點悲傷,愛神丘比特注意到她臉色不是太好;是不是今天逛了太久讓她太累了!愛神丘比特:妳還好嗎?沉思中的夢翎被祂這樣一問才發現自己的表情被祂看見急忙敷衍說:我很好,沒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