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2-3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故事-移工之戀(下)
一早奶奶就已經在餐桌上等龍一要一起吃飯,龍一很快入桌、奶奶搖鈴傭人服侍很快桌上擺好早餐。奶奶:明天晚上我已經幫你安排好相親對象、地址位置我再發給你,你記得出席、不要又給我跑去酒店和那群人玩!你也知道外面的流言不斷,我知道你不會真的喜歡男性吧!龍一邊吃邊笑說:奶奶我知道了妳放心、我忙完就過去,我先去上班了!吃完早餐龍一就走過去親一下奶奶就準備出門。老管家已經在車庫那等他,告訴他莎菲(陸晚晚)父母親已經來台灣了;也幫他們安排好住宿。龍一聽完點頭交代一下就開車上班。
夢翎變成小宮女把一個錦囊放在陸晚晚(莎菲)的枕頭下,接著就離開。離開時剛好被陸晚晚(莎菲)看到,只是她沒有想太多,之前已經有一個錦囊、打開裡面一張紙寫「裝」字,讓我裝病躲過侍寢!現在又有一個、也不知道誰準備、讓我想起來會不會是令妃娘娘吧!她聰明絕頂厲害、有先見之明~要來休息換好衣服正要睡個午覺,就傳出十五阿哥永琰突然中毒,引發宮中軒然大波。我先來打開看看錦囊裡面有什麼、一樣一張紙上寫「理」字!納蘭純雪因贈永琰筆墨,第一個受懷疑,陸晚晚(莎菲)斥責她,她斷然否認又百口莫辯,並指這都是繼后陰謀。納蘭純雪要去告狀,令妃叫她先穩住,否則沒有證據,如何告倒繼后。納蘭淳雪不顧勸告,跑去向太后告狀,太后大怒因此更加不喜歡繼后,繼后受罰心生怨憤。
龍一到了公司開完早會,也安排好公司週年慶活動期間所有工作行程;接下來龍一走在辦公室窗口由內往外看抽一根煙,想著奶奶的生日禮物如果我答應結婚她一定開心放下心來吧!只是現在我想專心衝事業,還無心想要結婚、奶奶又一直幫我相親找對象;我看過女孩大部分都是嬌生慣養、不適合跟我一起吃苦的人,要是那一天我破產沒錢沒房的又有誰會跟著我!俗話說的好、能一起吃喝玩樂的有、能一起吃苦耐勞的有嗎?「結婚」我還是要好好想想這攸關未來後半輩子,如果能遇到好的女孩我也是希望她可以理解我的!
晚上奶奶已經在飯店餐廳定好位子、相親對象也是奶奶跟媒婆一起看過,我也只能聽奶奶的話去相親、或許能夠遇到一個讓我喜歡的人也說不定!龍一的手機傳來訊息是李管家發:總裁明天早上將會和莎菲父母親見面談關於莎菲的事,還有老夫人說記得出席相親。龍一看完就回訊息給李管家:我知道了,你晚上不用等我回家早點休息吧!龍一繼續抽著煙望著窗外鳥兒飛來飛去。到了晚上龍一下班時間已經快8點還是要去飯店看看,看著手機上奶奶發的訊息說:福華飯店15樓金廳。龍一看完準備出發前往相親!
老奶奶正在跟相親對象聊天:我孫子平常下班都很晚,今天我特地把他給找來就是想讓他早點結婚!老奶奶看著相親對象是ㄧ個年紀跟龍一差四歲的女生,比龍一小一點老奶奶還很滿意。
王凱莉:25歲、職業:音樂老師、家世:父親是白手起家建立一間公司,母親是公務員。家庭人口簡單不複雜,老奶奶喜歡家世清白不太在意是不是很有錢有權有勢的人。王凱莉思想單純沒有什麼主見,這一點讓老奶奶有點擔心怕她會被龍一吃死死!龍一開車不久後就到福華飯店停車場,停車後奶奶傳來訊息:你開車到了嗎?我們已經開始用餐、你慢慢來不急。龍一看完訊息後就回:奶奶我已經到飯店停車場,等一下就上樓去。龍一回完訊息就座電梯上樓!
夢翎回到現代看看龍一跟人相親,這個人也不是龍一的菜。說美又不是很美、說聰明又沒有莎菲(陸晚晚)聰明!明天莎菲(陸晚晚)的父母親就要招喚莎菲(陸晚晚),等一下我要把最後一個錦囊放在陸晚晚(莎菲)枕頭下;夢翎看完相親對象就離開回到古代。不管怎樣現在時間也不多、盡力做到希望ㄧ切順利讓莎菲(陸晚晚)回到現在!龍一看得出來奶奶很喜歡凱莉,只是對她沒有心動的感覺!龍一還是沒有想要這麼快就結婚。夢翎若有所思的看著天空,心裏怪怪的也說不出來是為什麼。
隔天
早上龍一跟李管家一起接見莎菲的父母親說明了一切,讓他們知道莎菲為什麼會不見;也明白如果要找回莎菲該怎麼做。只是有關這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必需要保密簽下保密協定,也會做一些賠贘問題兩人就簽定合約。莎菲的母親說:只要把莎菲找回來就好,我什麼賠贘都不要。莎菲的父親跟著點頭同意,龍一看著莎菲父母兩人相信他們是很疼愛她;願意付出一切就為了讓莎菲回來。李管家已經準備好就請王醫師幫她們抽血,抽完血後王醫師跟著離開現場;李管家把月光珠寶盒拿出來放在桌上、接著再珠寶盒上敲了三下。
敲完三下後李管家才把珠寶盒打開,接著再把莎菲父母親的血從針管注入珠寶盒中蓋上珠寶盒。不久後月光珠寶盒發出強烈的光在場的人都被光芒照射到眼睛睜不開,出現一位年輕貌美女子穿著古裝扮相;這個人正是月光珠寶盒的主人紫霞仙子已經升級盤絲大仙。經過數千年盤絲大仙容貌姣好ㄧ樣沒變出現在現代,她看著這些人就開口說:誰招喚我出來?在場的人看到已經被嚇到說不出話來,等到回神後才知道原來這個人是珠寶盒主人。李管家才開口說:想要請妳找回ㄧ個人,這個人打開珠寶盒後就不見了。
盤絲大仙看著莎菲父母親就知道她們很擔心莎菲,看著龍一他的手上有紅線在發光紅線又在珠寶盒中;想必紅線另一頭就是他們要找的人。盤絲大仙說:妳們放心,人我會找回來。說完後盤絲大仙就消失,龍一就安慰他們:妳們就放心,大仙已經有辦法帶回莎菲、相信很快就有消息。龍一就請李管家帶他們去休息!李管家就帶著他們往客房去。坐在椅子上的龍一起身走到陽台抽煙,望著天空發呆。另一邊夢翎已經知道龍一他們招喚出盤絲大仙了,相信很快莎菲就可以回去現代。
古代陸晚晚(莎菲)正在跟令妃娘娘學刺繡,以前莎菲看過書中的刺繡就覺得好看她想要學起來刺出一幅作品送給母親;只是她來到這裡已經很久時間也忘記自己來了多久時間。皇上還是一樣忙著朝政,過幾天皇上跟太后要出宮南巡;陸晚晚(莎菲):令妃娘娘妳也要跟皇上出宮去,可不可以讓我也跟著去;在宮外也有個好照應。令妃娘娘:嗯,這樣也好。回頭我再跟皇上提一下,順便也把舒貴人帶著皇上喜歡聽她唱歌。陸晚晚(莎菲)我會在跟納蘭姐姐說,令妃娘娘手藝真好刺出來的鳥活靈活現,我連朵花都刺不好;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刺的像娘娘一樣。
令妃娘娘:有心就一定會做好的,妳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在宮中無聊時就可以練習練習;我相信妳可以的。陸晚晚(莎菲)被這樣的話感動到流淚,令妃娘娘看了又說:傻ㄚ頭這有什麼好哭的,乖乖秀秀。就走過去抱著陸晚晚(莎菲)。盤絲大仙穿越時空跟著紅線來到古代清朝,紅線還一直在發光看著紅線方向盤絲大仙化身普通俠女走往紅線方向來到了皇宮門外。看著紅線在宮內中盤絲大仙就走到沒人看到的地方,隱身進宮中找尋紅線的人。龍一在睡夢中夢見一個人,他從來就沒有見過她、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只是見到她穿著古裝扮相非常好看。
龍一在夢中對她一直有好感也許是因為手中紅線在發光讓龍一對夢中的人產生曖昧情愫,對她一種特別感覺不自主的想要靠近她;她感覺有人靠近就快步走開了,龍一望著她離去的背影一直看。醒來的龍一看著天花板想著剛剛是怎麼一回事,自己怎麼會對陌生人有興趣。同時在夢中醒來的莎菲(陸晚晚)她也是一樣對夢中的人感到有好感,只是怎麼會夢到他,他雖然跟皇帝長的一樣容貌只是感覺不一樣;少了皇帝的霸氣、也沒有皇帝犀利眼神、反而多了一些柔情。莎菲(陸晚晚)一直在避寵免得招受毒害,做夢也沒想到會這麼夢到皇帝(龍一)!
盤絲大仙已經來到陸晚晚(莎菲)房門外看著紅線在這裡人應該也在裡面了,這時夢翎也感應到大仙來了走出門外拜見大仙;也把所有的事情稟告大仙。大仙就知道事情發生經過該怎處理,大仙把一顆金色仙丹給夢翎告訴她讓莎菲(陸晚晚)吃下去才能把身體中莎菲(陸晚晚)一分為二帶出來讓大仙帶回現代。夢翎也尊從大仙的交代讓莎菲(陸晚晚)吃下仙丹,只是她要怎麼做才能讓莎菲(陸晚晚)吃下?夢翎想到還剩一個錦囊還沒有用、可以先看看說不一定會有答案。
隔天
早上在早餐還沒有開始吃前龍一的奶奶已經跟莎菲父母親見面也交代李管家安排她們一起共進早餐,龍一的奶奶覺得對不起她們、沒有照顧好莎菲,讓她消失在這個世界。原本以為她是偷走東西跑,李管家才發現原來是她開啟了珠寶盒才消失不見;老奶奶一直覺得憒咎她們所以很想補償她們。而且老奶奶覺得莎菲是個不錯的女孩子,懂事乖巧又聰明伶俐、是難得一見的小孩。龍一沒見過莎菲、只有聽過名字,但是李管家早就把莎菲的照片資料給龍一,只是龍一一直沒有去看過資料;直到昨天晚上做了那一場夢~
龍一天還沒亮就醒因為做了這個夢坐起身起來打開床燈,回想剛才的夢是那麼真實感覺好像真的半夢半醒半浮生,一颦一笑一故人。夢翎打開了最後一個錦囊,看著錦囊中的紙上寫了一個字;「夢」意思就是要讓莎菲認為自己是在做夢。夢翎明白了就馬上開始對著莎菲施魔法~夢翎施完法就把莎菲與陸晚晚兩人靈魂身心分離,帶著莎菲把人交給盤絲大仙;盤絲大仙也給她吃下一顆金色仙丹。夢翎也回到房內把手中金色仙丹讓陸晚晚吃下,接著拿出黑色糖果給陸晚晚吃;陸晚晚吃下糖果後就繼續睡著,夢翎:明天醒來後妳就會忘記這一切回到原點。說完就拿剪刀剪斷了她手中的紅線,重新幫她綁紅線跟皇帝在一起!
盤絲大仙帶回夢翎把她放在龍一的床上,任務完成大仙就離開了。夢翎也接著回到現代來到莎菲身邊,重新把莎菲與龍一兩人紅線綁在一起看著紅線重新發出光芒;拿出來一顆紅色糖果讓莎菲吃下,吃下紅色糖果莎菲身體產生變化開始發熱;想要!龍一睡著中就覺得旁邊有人迷迷糊糊感覺有人在對他上下其手;看著眼前的人就是她、龍一想可能是自己在做夢吧!就隨著她開始做愛愛做的事,站在一旁夢翎看著這一切、任務完成開心離開了。
隔天
早上龍一先醒來看著身邊的人確定她是莎菲沒有錯!昨天晚上她已經是他的人,龍一邪惡的笑、讓莎菲感覺有人在看著她睜開眼睛看到龍一笑著臉就好像是說妳跑不掉!莎菲因為吃下紅色糖果催情也只是記得夢中那一些片段,之前吃下金色仙丹也把全部穿越時空事忘記光光;只記得自己拿著書去書房而已。昨天龍一半夜醒來時看著老管家給他莎菲資料,看到照片才發現夢中情人就莎菲。龍一已經想好送給奶奶生日禮物就是他要娶莎菲當老婆,心滿意足的好像小孩子一樣開心的感覺。龍一就先去洗澡,害羞的莎菲看著龍一身材實在是美的像雕刻藝術品一樣。
早餐桌上已經有奶奶與莎菲父母親在等龍一一起來吃飯,看著龍一牽著莎菲的手來到餐廳;奶奶就開心笑了人找回來了!龍一:奶奶在吃早餐前我有些話要說。奶奶就點點頭,龍一:伯父伯母、我想娶莎菲為妻,希望妳們能夠同意。莎菲害羞看著龍一、也看著父母親他們希望他們能答應。莎菲的父母親看著莎菲好像是在說答應吧!而莎菲母親好像不希望莎菲跟她一樣,奶奶看的出莎菲母親顧慮;這時老奶奶就說:妳們放心、有我在這個小子絕對不敢欺負莎菲。莎菲的父母對看才放下心來答應了龍一。奶奶開心就說:現在起一家人有什麼事都可以說不用擔心。
莎菲看著奶奶、看著龍一就說:可不可以讓我父母親住在這裡。莎菲的母親馬上就說:莎菲這樣太打擾別人,不可以這樣做。奶奶知道莎菲是個孝順小孩、希望讓父母親在身邊一起照顧她們。奶奶就提議說:不然就在這裏附近找間房子讓她們住,也可以讓莎菲有娘家可以回去住看看他們!莎菲開心點頭,龍一看著莎菲好可愛表情對她的愛又增加。就這樣吃完早餐龍一去公司上班,也把奶奶生日宴會活動準備就緒。在那一天順便分享他和莎菲的喜訊!很快莎菲父母親也順利在台灣住了下來,兩人也在台灣開一家小型雜貨店專買賣菲律賓商品以及越南進口商品。想要給莎菲辦嫁妝,老奶奶就說不用擔心一切就交代給她就好,老奶奶還說希望莎菲能快點生個曾孫讓她抱抱、她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相信莎菲能陪在龍一身邊,讓龍一不再感到孤單寂寞。
劇終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