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 愛情當舖-4-3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因果(下)
搭車到台北捷運站夢翎帶著愛神丘比特去逛夜市,台灣夜市是世界有名、裡面賣的商品五花八門~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什麼都有;台北的士林夜市也很有名~賣的東西也很貴、只是有人覺得還好~好吃貴ㄧ點也沒關係。愛神丘比特看著夜市賣的東西跟早上看的又不同,台灣夜市文化可以坐下吃也可以邊逛邊吃、人也很多夜市裡擠滿人人潮。比祂在早上看到人裙稀稀疏疏又差很多,夢翎:白天大家都在忙工作,下了班都會想要好好休息吃好吃的食物滿足自己心靈。愛神丘比特:人之常情這是一定要的,辛苦工作就是為了自己而活、有能力所及也可以照顧其他人;這樣社會才會進步、人們才會團結在一起社會才能夠和諧。
逛完夜市夢翎就帶著愛神丘比特去寄車處領回車,愛神丘比特騎著哈雷摩托車戴夢翎回到陽明山住宅;今天的ㄧ日遊行程很快的結束~祂對今天的一切感到很滿意。各自回房休息愛神丘比特洗完澡發了短訊給夢翎~愛神丘比特:謝謝妳今天的陪伴、辛苦了!妳早點休息~晚安!接到訊息夢翎回覆訊息:不客氣,謝謝祢的招待、晚安!躺平在床上的夢翎看著天花板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在醫院醒來的嫣翎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在這裡,擔心她的大瑋看她醒來才放下心頭大石;告訴她:我去妳家找妳打電話也沒接、敲門也沒有回應我很擔心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著急得打電話給認識的人。
我才打電話問克強他才告訴我妳家門外地毯下有個備份鑰匙,我才拿著鑰匙開門看妳在不在、才發現妳自己昏倒在家裏面;我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把妳送醫。妳已經躺在醫院三天了,醫生說退燒就好了~可是妳怎麼還沒有醒來、讓我擔心死了。嫣翎才知道原來自己昏倒了,才會沒有什麼記憶、身體出了狀況自己也不知道;覺得對他不好意思。大瑋:妳爸媽也來看過妳,他們也很擔心妳、好不容易讓妳爸媽回家休息;我才能在這裡照顧妳、妳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在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吧!不要讓愛妳的人擔心妳。嫣翎知道他是為自己好才會這麼嚴厲告誡自己!
大瑋不捨的看著嫣翎她消瘦不少,因為克強變成這樣、他知道她ㄧ定流下不少眼淚自己獨自一人傷心;她很逞強、不讓別人看到她傷心落淚只敢在深夜裡哭泣。嫣翎知道大瑋是真心關心她的,也不會因為克強把他拒於千里之外;畢竟這是她跟克強的問題不關旁人的事。她醒來了大瑋就打電話告訴嫣翎的爸媽讓她們先放下心來,躺在床上的她看著大瑋打電話想起了克強;有次她小車禍克強也是這麼緊張兮兮、她沒事才打電話給她爸媽。嫣翎她的眼淚突然流了下來打完電話的大瑋看到慌張的拿衛生紙給嫣翎擦淚,大瑋:妳怎麼哭了、那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叫醫生?嫣翎一邊擦眼淚一邊搖頭表示不用,擦乾眼淚嫣翎抬頭看著大瑋說:我沒事,你不用緊張啦!
大瑋謝謝你一直陪伴在我身邊,要不是你一直開導我可能還會ㄧ直鑽牛角尖;而且我還會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才會讓他離開我。大瑋:傻瓜~妳怎麼這麼想,他離開妳是他的損失、少了一個愛他的人;我認識中的女性妳已經很棒、自己會照顧自己、也會幫助別人,只是我知道妳太傷心才會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希望妳先養好身體再工作賺錢。如果有需要錢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妳不用客氣!嫣翎:謝謝你大瑋,我知道我會努力照顧好自己身體、你不要擔心我;你自己也是要好好休息照顧自己;你三步五十的有時間往我家跑自己放假也沒好好休息!大瑋看著嫣翎想要再說什麼但話還沒說,嫣翎的爸媽來醫院看她、他只好先回去休息。
嫣翎媽:妳醒了身體那裡不舒服就要好好休息,工作累了就好好睡一覺讓自己放鬆心情!嫣翎:對不起讓妳們擔心我,還大老遠跑來看我。嫣翎爸:傻孩子、我們家就只有妳一個孩子,妳是爸爸媽媽的驕傲、也是爸爸的掌上明珠疼妳都來不及;怎麼會不擔心妳、老爸知道妳是因為他那個臭小子才會這樣子。看著爸氣憤的樣子嫣翎默默掉眼淚,嫣翎媽:乖孩子不要哭了、媽媽抱。嫣翎跟媽媽抱在一起,嫣翎爸看著她哭心裏也是很難過。沒多久嫣翎她停下哭泣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哭,爸媽心裏也會很難過;自己擦乾眼淚再繼續微笑面對一切。
看著強顏歡笑的嫣翎爸媽也不多說什麼,知道她很逞強為了不讓她們擔心故意這樣做;雖然她們瞭解她但不知道她心裏在想什麼!另一邊夢翎與愛神丘比特正在吃早餐,愛神丘比特:今天我已經不想騎摩托車,改開車出門玩。夢翎:嗯、了解,你想跑遠一點的地方玩?愛神丘比特:吃完早餐再說!愛神丘比特看著眼前早餐是台灣有的奶茶.豆漿.米漿.珈啡牛奶.肉包.三明治.飯團.燒餅油條.水煎包.花生厚片土司.蛋餅.蘿蔔糕.熱狗蛋…豐富營養早餐祂開始動手吃東西。夢翎也開始吃早餐,愛神丘比特:老李、酒神還沒有睡醒嗎?站在一旁管家老李回話:酒神大人昨天很晚才到家,而且也喝很多酒醉醺醺地。
愛神丘比特:嗯、了解。管家老李:大人想要找酒神大人?愛神丘比特:我只是想問看看酒神那裡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玩。管家老李:酒神大人去高雄出差回來,我想祂可能沒有空出去玩;但是我可以告訴祢那裡有。在高雄市有個地方很特別,田寮鄉那裡有月世界風景,燕巢鄉也有個泥火山風景;這兩個地方是很特別重要!愛神丘比特:那就真的太好了,我喜歡特別的地方。夢翎也給愛神丘比特建議,可以先坐交通工具例如飛機、火車.高鐵前往即可。愛神丘比特點頭同意,這樣也是可以!夢翎ㄧ樣吃完早餐就在等愛神丘比特注意到自己。
果然愛神丘比特注意到夢翎吃完早餐,自己顧著聊天連食物還沒吃完;夢翎起身對著愛神點頭敬意表示自己要離席。她回房坐在床上拿出懷錶看著時間,夢翎:沒關係時間還夠,我相信能順利完成任務。愛神丘比特已經吃完早餐換好衣服、準備好傳簡訊給夢翎,告訴她門口見…管家老李站在門口準備好車子要戴祂們去桃園機場坐飛機;愛神丘比特第一次坐飛機很緊張!夢翎也是第一次坐飛機,所以兩人都表情有點緊張。登機好坐在位子上愛神丘比特看著窗戶外風景說:原來是這種感覺,我每次看到飛機在空中飛來飛去時就覺得飛機飛的好慢。
夢翎:嗯、飛機上載滿乘客重量很重,所以無法飛的很快、而且飛機在飛也要注意安全;這麼多人的性命都掌握在機長身上、機長壓力程度也很大,所以才會慢慢飛、安全第一重要!愛神丘比特點頭同意、畢竟祂知道是自己有翅膀的人自由自在飛翔習慣,所以也無法像飛機一樣載人飛翔。很快飛機開往高雄機場、抵達目的地高雄下了飛機後,高雄美食有名的丹丹漢堡、只有南部才有;夢翎租借機車騎著它載祂去吃午餐。來到丹丹漢堡店開始點餐愛神丘比特真的好像餓很久一樣,每樣食物都點過一輪、吃不過再繼續點;夢翎看著祂胃口大開ㄧ直吃一直吃真的把眼前食物吃光光。
她由衷心的佩服愛神丘比特厲害👍吃光所以食物,本來想說要是祂沒吃完的話再打包帶走;看來不需要了!夢翎看著祂默默吃著自己喜歡的東西,愛神丘比特:我吃完後覺得滿好吃的~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特色,只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夢翎也覺得很好吃,想不到哪裡會有問題?夢翎:有缺點?愛神丘比特:對、有缺點就是沒有把這麼好吃的東西在發展到世界各國去,而是守在這個地方、要是沒來吃過就會錯過這麼好吃的東西。夢翎笑一笑說:原來是這樣~這是漢堡店跟其他不同的地方是「家族企業」,老闆為了維護品質穩定很少開放加盟,能夠加盟的只有兩個辦法。愛神丘比特越聽越有興趣,愛神丘比特:加盟還有分不同、不是有錢就可以加盟?夢翎:就算祢有錢也不一定可以加盟,這家不同的就此地方、想要加盟1.必須跟老闆是親戚關係。2.必須是資深員工,可透過店長向總部推薦,通過審核就可以開店。
愛神丘比特聽完後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不一樣,難怪只有南部才有。夢翎:這樣也算是一種考驗吧!想要加盟者就必須去當員工再做到資深員工,了解所有食物製造過程、也參與其中才能成功獲得加盟創業機會。愛神丘比特:這也太厲害吧!必須要有恆心毅力克服重重困難,才能成夠為一家店的老闆。夢翎:所以祢不管到那ㄧ家吃到東西,都是一樣好吃又便宜!愛神丘比特:「家族企業」不容易經營,但是管理體制好的話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夢翎:嗯、沒有錯!人類是最難管~但是在好的管理體制下人類自然會遵守紀律,互相監督管理就像是坐捷運不能吃東西一樣;久了就會習慣、大家就會知道不可以吃東西這樣做。
愛神丘比特點頭說:對、沒有人吃東西!看大家都會讓車內裡面的先走出來,再走進去坐車。跟在外國人不一樣、在外國是不會有禮讓!夢翎:這裡就是台灣文化不同,我也覺得我是台灣人真的很驕傲!兩人吃完午餐之後就騎車往下個目標前進,「田寮月世界」有名的地方這也是愛神丘比特想去看看的地方;夢翎騎摩托車載祂ㄧ邊看著路上風景ㄧ邊吹著風。另一邊大瑋在嫣翎昏倒送醫急救時曾經打電話給若男告訴她嫣翎狀況,她是嫣翎的好姐妹好朋友要不是因為克強他;兩姐妹也不會感情生變、變成陌生人。
當時接到電話的若男想要去醫院看嫣翎,克強也想要一起去、但是想到大瑋跟克強已經因為嫣翎;兩人產生不合、若男不想讓克強跟大瑋起衝突只好打消念頭。大瑋對她(若男)本來有打算幫忙勸合,但是她沒來醫院看嫣翎讓大瑋非常不能諒解;也造成他對她們誤會越來越深。在醫院休養的嫣翎狀況良好很快就出院,大瑋開著車子載他們回嫣翎的住處。回到家的嫣翎坐在沙發上,嫣翎:終於回家了。大瑋:妳要是有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就不用去看醫生!嫣翎:我知道了啦~你不要再唸我!在醫院時也唸、出了院回家也唸。大瑋:我是關心妳才會唸妳、知道嗎?坐在一旁的爸媽聽了都笑了,嫣翎:我知道了、大哥你就饒了我吧!大瑋笑了出來⋯⋯
到了「田寮月世界」站在上面由上往下看正個畫面很美也很壯觀,愛神丘比特:妳知道我為什麼會想來這邊看月世界嗎?夢翎:不知道….愛神丘比特:我會想來是要看這個古跡遺址已經超過了百萬年,台灣我沒來過、但我知道是由地底海底板塊擠壓變形而造成一座島嶼。在這座島嶼上會百萬年前的生物化石,當然也有恐龍化石、恐龍世界滅亡之後人類才出現。要不是大量的隕石落下造成嚴重破壞所有有生命生物都滅絕了!夢翎聽著祂說著一切改變這世界生命的過程,愛神丘比特說完話後就覺得可以往下一個地方移動夢翎騎車戴祂去台南。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