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上學之前,電視機上國中的兩張五十塊,漸漸地變成高中的兩張一百塊,常聽著同學說著所謂的「零用錢」,我大概都是用不吃不喝存下來的。就在準備上大學時,跟爸媽聊起哥哥是怎樣跟家裡拿零用錢的,是不是也是一個月給一次呢?答案是「否」。
哥哥就讀的是爸爸選的公費生,有一定的零用金書籍費等等,對於爸爸來說,哥哥如果不夠用,他一定會匯款給哥哥;那麼我呢?「爸,如果一個禮拜大概要花兩千塊,那你一個月給我八千塊可以嗎?」『不可以,如果你在大學有需要花錢就跟我講,我就匯款給你;我以前班上學生總務股長因為收班費,跟自己的錢混在一起不小心花光了,後果很嚴重,小孩子絕對不可以身上有多的錢,不然我怕你會跟你表哥一樣』表哥就是傳說中的「月光仙子」因為沒有了只好繼續跟阿姨要,久而久之變成習慣,爸爸以此為鑑。
匯款不是問題,問題是我身上剩不到五百時,就得打電話回家跟爸媽「問候」提出請款要求,然後我戶頭就會多出兩千塊或者三千塊的額度,我數學不好但聽起來還不錯對吧;原文書、系(隊)服、班費、機車維修費、雜費等等,一筆一筆慢慢地跟爸爸打電話解釋,我都會得到一個回應『不用說那麼多,你要多少』,其實還蠻方便的;但,有一次爸爸突然說『你知不知道你上個月跟我拿了快兩萬塊,為什麼要拿那麼多』「可是我有跟你說為什麼要這些花費阿」;而媽媽則說『為什麼你每次打電話回來都是要拿錢』
有一週,我因為「還有」錢,打電話回家「問候」,過了一週我也打電話回家問候,媽媽問『你上禮拜沒有拿錢這禮拜也不拿錢嗎?』「還夠啦,上周爸爸匯給3000塊我只用了1500還有1500阿(我其實只剩不到一千了)」。『你這兩禮拜沒有拿錢這禮拜也不拿錢嗎?』「還夠啦,上周的1500我有比較省著花,身上還有500塊阿(其實我已經跟朋友借五百塊了)」
當時的女友看不下去,打電話給媽媽說起這兩個禮拜我是怎麼樣的生活,又為什麼不跟家裡拿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