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價值觀導火線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周末,在市立圖書館,蕭建恆和盛婉筑面對面正坐在一起讀書,為了這學期最後的期末考做最後一次衝刺。「建恆!你數學課本可以借我一下嗎?」婉筑拜託的說。「拿去吧!我暫時沒有要讀數學!」建佑很大方地出借課本。
其實婉筑成績優異的背後還有一段故事,因為兩人擅長和不擅長的科目剛好都不一樣,婉筑弱的是數學和自然,建恆弱的是國文和英文,又剛好自己弱的是對方的強項,所以每次讀書都是一起讀,也會互相借課本讀,這就是為什麼建恆和婉筑在班上成績的排名永遠都在前五名。
在他們讀書的同時,蕭家家裏發生了有史以來最久、最激烈的爭執。「蕭啟鴻!你手機裡怎麼會有女生的社群軟體?」筱晴在打掃家裏時,意外看到他擺在客廳茶几上的手機剛傳來的訊息。
「她是公司同事啦!妳是在叫什麼?大驚小怪的!」啟鴻拿了擺在茶几上的手機放進口袋裡,沒好氣的說。「公司同事?她剛才傳訊息來問你!你今天下午有沒有空一起出去走走?這叫做公司同事?」筱晴忌妒心大發,吃醋的問。
「就只是感情比較好的公司同事!妳是沒事找事做,沒架找架吵啊?」啟鴻被她激到音量也大了起來。「對!我就要跟你吵架!她是誰?在公司裡是做什麼的?」筱晴在意的追問。「妳有完沒完啊!就我公司裡感情比較好的同事,也能被妳說成這樣!妳是電視劇看太多,以為我有小三啊?莫名其妙!」啟鴻生氣的說。
「那為什麼她要傳那樣的訊息?她是想約你去哪裡?」筱晴被他說中心事,就氣憤的乾脆問到底。「說到手機訊息!妳手機裡那個老是照三餐問候的男生是誰?妳能解釋一下嗎?」啟鴻聽到她這麼說,就順勢翻了舊帳。
「那是我公司的客戶!我身為業務部經理是有責任和義務要跟客戶保持良好的關係!這跟那是兩回事,你不要扯到那邊去好不好?」筱晴沒好氣的說。「都是手機訊息惹的禍!我敢說我和這位公司同事是感情好,那妳呢?身為有丈夫的妻子,妳就不該跟他劃清界線嗎?」啟鴻義正嚴詞的說。
「他知道我是有夫之婦,所以對我也只是點到的問候關係,我們既是客戶也是朋友,難道你要干涉我的交友狀況嗎?」筱晴也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被扯到這件事情上,明明就是她在問他那個公司同事的事,不是嗎?
「這句話才是我要說的!如果今天妳那個公司客戶約妳出去,妳會答應嗎?還是會經過我的同意,才決定要不要去赴約?」啟鴻真的覺得她管太多了,就算他在公司真有小三,他也是不會跟她承認的。
「蕭啟鴻!你今天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你要跟我翻舊帳?就因為你覺得我認為你那個公司同事是小三嗎?脾氣那麼衝幹嘛?」筱晴一臉受傷的說。
「對!如果妳覺得受不了的話,我們就離婚啊!我們大家各走各的不是挺好的嗎?」啟鴻索性就跟她攤牌了,他也受夠了結婚後的這些日子,都是因為她的神經質,讓他跟她吵過不只一次的架。他真的受夠了!真不曉得當初他是怎麼看上她的!
「老公!話不是這樣說的,哪次吵架不是我先低頭的!因為我愛你可以包容你,可是你今天真的太超過了!」筱晴被他這麼一罵,眼眶都紅了。
「我超過?!是妳先干涉我的交友狀況!妳還好意思說我啊!」啟鴻口不擇言的說。「我...不然你想怎麼樣嘛!」筱晴一時語塞,她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發這麼大的脾氣,整個人被他嚇到情緒開始崩潰。
「離婚啊!如果妳不能尊重我的交友狀況,執意要介入的話,那我們沒什麼好說的!」啟鴻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想逼她主動離開。
「我就只是想問跟你感情比較好的同事是誰?你為什麼要把話說得那麼絕?我是哪裡惹你生氣?我可以改啊!」筱晴淚流滿面地向他求情,誰知道他是真的鐵下心不想跟她繼續這段有名無實的婚姻。
「妳改不了!因為這是你的個性!我們結婚後吵過幾次架,妳用手指頭數得出來嗎?我真的是受夠了!」啟鴻望著曾經深愛過的她,心裡卻平靜到有些弔詭。啟鴻跟她撂下狠話後便往門口走,抓了一把鑰匙穿上鞋,就甩門出走。
這天建恆讀完書回到家後,意外發現平時周末都去公司加班的筱晴,如今模樣有些落魄的坐在沙發上。雖然平時她很常跟爸吵架,但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媽這個樣子,惻隱之心就浮現了。
「媽,妳怎麼了?」建恆趕緊上前去關心。「建恆!如果我跟你爸離婚,你會想跟誰?」筱晴紅腫著一雙淚眼,直盯著他問。「離婚?!這次吵架吵得這麼嚴重喔?」建恆看到她那雙紅腫的眼睛,心裡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
「你還沒跟我說你要跟誰?」筱晴若有所思地盯著他問。「當然是跟妳啊!妳不要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啦!我會怕欸!」建恆看這情況應該是爸不要媽,不然媽就不會這個樣子了!
就在這時,家裡的門又被打開了,回來的是剛才出去的蕭啟鴻。「老公!你去哪裡了?怎麼現在才回來?」筱晴見到是他,就著急地走過去關心。「把這個簽了!蕭建恆你聽清楚了!只要你這學期一結束,就轉學跟你媽走!我再也不想管你們了!」啟鴻無情的塞給她一個牛皮紙袋,說完扭頭就走。
「爸!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爸!」建恆聽到轉學兩個字,就敏感的想追問詳情,哪裡知道啟鴻回應他的是門板甩上的聲音。啟鴻門一甩上,筱晴就崩潰的哭了,她根本就沒勇氣去打開那個牛皮紙袋,她想也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建恆聽到媽又哭了,想也沒想直接從她懷中抽出牛皮紙袋,打開來一探究竟,裡面居然是離婚協議書!建恆整個呆住了,難怪媽剛才會那樣問,沒想到爸媽還真的吵到離婚!
「怎麼會這樣?!媽,我出去讀書這段時間,妳到底跟爸在吵什麼?」建恆看到筱晴哭得肝腸寸斷的,趕緊扶起她追問。「建恆!我只剩下你可以依靠了!媽會努力工作養你的!你剛才已經答應我的!不可以反悔喔!」筱晴一把抱住他哀求的說。
「好!既然爸都說要我轉學跟妳走!我就跟妳走!妳不要再哭了啦!」建恆趕緊安撫媽受傷的心,自己也因目睹了這樁家庭悲劇,而不禁紅了眼眶。
這學期期末考結束後,就迎來了國中最後一個暑假,婉筑不負眾望的考了班排第五的好成績,建恆因為轉學名字就從此消失在班排前五名了。
這天難得的暑假,婉筑眼神空洞的呆坐在書桌前,因為建恆無預警轉學,她的心情難免也受到了影響,以後她的數學和自然怎麼辦?少了一個讀書的夥伴,她成績會不會就這樣掉下去?
婉筑滿腦子想的都是考試成績的事,都不關心建恆的心情和狀況,哪裡會知道蕭建恆真正離開的原因是因為父母離異。因為建恆轉學的關係,兩人距離開始越拉越遠,就從此斷了聯繫。
暑假兩個月過去,國中也只剩最後一年,很快就要考會考升高中了。「盛婉筑,妳不是跟蕭建恆感情滿好的嗎?他轉學的事妳知道吧!」倪渲雅在意的問。
「知道啊!我們兩家的大人都互相認識,很難不知道吧!」婉筑也是暑假時聽爸媽提起,才知道他父母吵架吵到離婚,最後也只有他跟他媽搬走。
「妳怎麼能說出這麼冷淡的話啊?如果我是他朋友,一定會照樣傳訊息問候他!」渲雅看她這反應很是傻眼,她還是不是人啊?「冰山美人果然人如其名,連心也是冰的!」待在一旁的黎雨婷沒好氣的說。
「那妳們有沒有認識數學跟自然成績比較好的男同學?」婉筑比起蕭建恆的事,反倒是比較在意自己學業的問題。「蛤?」婉筑此話一出,兩人瞬間呆住。
過了幾個月,距離國中會考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這天盛婉筑跟新的讀書夥伴正待在學校圖書館,一起為會考而努力,但是那個讀書夥伴的心卻不在讀書上。
「那個...盛婉筑,我們考完會考可不可以一起去看電影?」游景暘突然開口向她提出邀約。「我不要!考完會考還要忙申請高中的事,我不想做這種浪費時間又浪費生命的事!」婉筑真的是對人非常冷漠,大概也只有轉學的蕭建佑受的了她。
「好!我知道了!」景暘聽到她這麼說,瞬間連他喜歡她的心也結凍了,被人稱作冰山美人的校花果然是很難追!
在圖書館外,一群給她遞過情書的男同學、學長和學弟,全都咬牙切齒的瞪著數理資優生游景暘,恨不得把他的皮扒下來生吞活剝。這傢伙居然能跟全校的女神一起讀書,真的是很難讓人不去在意,但他們全然不知游景暘剛被女神拒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