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option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0月的盤真的是看很錯,分析了一下,大概率就是選擇權市場導致的股市大反彈,並非是主動型投資人的買入,這就是我們以基本面分析為依據的人很難去預判到的,10月結果下來就是慘慘慘,不過現在就是一個困難抉擇的時候。
基本面上最大的依據是股票風險溢酬太差和全球資金收緊,因此股票都是偏跌看待,直到風險溢酬開始上彈才會真的考慮做多,現在風險溢酬更低了,照道理我應該要加碼放空,但已經受傷了,所以要加也很難了,而且分析完理解在向上反彈的機率也不低,是否要在抱住原本的部位也是不容易判斷,這次的教訓還是部位控管,中期想法的交易還是不應該做太大的部位,往後會更加小心,至於這次如何收拾,我想還是會砍一些...畢竟目前承受風險的能力已經下降了。有沒有可能會這樣一路上漲創新高? 除非利率問題解決,或許有可能,但我暫時還是依照我的主要根據,暫時就不去多想了,休息!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