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看紅葉的好日子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滿都是人
秋天實在是個非常適合出門玩耍的季節,涼爽的天氣,就很容易會讓人有想要出去走走的慾望。
我突然想到,我跟老吳的結婚登記的那天,是我的生日,9月初的時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特別喜歡秋天?因為剛好是我出生的季節?但不管如何,一場輕鬆的小旅行是絕對需要的。
現在出門旅行做功課實在是很方便,只要打開小紅書,各式各樣的旅遊攻略,從路線,到門票,還有必看景點,拍照技巧,什麼都有,一點也不費力。
我其實不是一個會認真做功課的人,大多數我都是看到甚麼覺得不錯的,就會發給老吳,讓老吳自己去過濾是不是值得去,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的方向感很差,常常也搞不清楚景點與景點之間的距離,又或是更正確地說,是不是在同一個方向,這麼複雜的事情,還是交給老吳去處理。
坡峰嶺距離北京市大約52公里,我們開了約2個半小時到達。
我本來還以為選了一個週二出門,坡峰嶺景區的人應該會很少。
結果去到景區,放眼望去,都是退休的老先生與老太太,那人潮可是一點也沒有少。我這才想起來,攻略上有說過周末這裡都是人山人海,越早出發越好。

連平日人都這麼多了,周末我實在是不敢想像。
也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還是讓點兒坐在她的小包包裡,慢慢地一路爬上去,再慢慢的下山。
老吳下山的時候跟我說,這裡都是紅葉,不是楓葉,跟他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我倒是覺得各種景色都有各種景色的美麗,倒也不用太執著是紅葉還是楓葉。
下山的時候,在路邊買了一杯甘蔗汁,順口問老闆,這裡每天都這麼多人嗎?
老闆說,對啊,這幾天人多,再過一個星期葉子都變色了,就要休息了。
坡峰嶺這裡盛產柿子,景區外面的小市集,都是賣著大大小小的式子,老吳對這種水果,是最沒有抗拒力的,先是買了一小藍裡面大概有40來顆的小軟柿,然後又去挑了6個大顆的硬柿子,路上又看到賣手工豆腐的,換我沒有忍住,買了一盒,旁邊又看到賣土雞蛋的,也買了20顆,感覺我們像是去了一趟菜市場的滿載而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