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1-2022.11.01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困擾的是喉嚨腫痛及咳嗽了!倒不是非常嚴重的困擾,其實只是有點嚴重而已,以我的感冒症狀嚴重度標準,對照以往記憶中的經驗,真的只是有點嚴重,我有過更嚴重不舒服的記憶呢!
突然醒來,大概是半夜3點左右。拿起手機,竟然發現2點時CDC發了確診個案回報連結,要24小時自主回報,身為守法好公民,不禁懷疑到底半夜2點發這種簡訊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但我還是試著就去填寫回報,反正是醒了,但怎知努力填半天都無法成功,只能歸咎於自己腦袋不清,下次醒來時再努力好了!希望醒在正常時間的腦袋可以清楚點。
今天體溫都在36.9,血氧維持97~98。有時咳嗽到想吐,喉嚨感覺腫脹到快堵住,吞藥實際上有點難度,以往可能4顆藥丸可以一起吃,今天吞molnupiravir膠囊,四顆一起結果努力半天還是吞不下去還吐出來,當然molnupiravir膠囊是比較大顆,但現在吞普拿疼及另一顆止咳化痰的藥也是困難,最後我乖乖的一顆一顆吞。精神還不錯,吃食物時雖然不是那麼順利,但也沒有到吞嚥困難,只是要勞動牙齒咀嚼久一點,也算是一種慢食的訓練好了~細嚼慢嚥說了很久可能還是學不會,現在不得不的時候,就當作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囉!
下午有點拉肚子,然後咳到肚子抽筋,有幾次打大噴嚏時鼻涕有血絲,鼻水是間歇湧泉,沒有頭痛及全身痠痛,時不時的咳嗽倒是比較讓我擔心,因為一咳就停不了,咳到胸口會痛,還會頭暈想吐。只要一開口說話就會開始咳,逼得我只能發訊息到群組說我現在不方便說話,有事請問文字訊息聯繫;跟少爺在同一屋簷下也是發訊息溝通聯絡,連喝水及含喉片都會引起乾咳,吸到冷空氣也會,好像只要刺激到喉嚨(氣管?)就開始咳,我也就只能盡量把引起咳嗽的因子減少,止咳化痰的藥也按時吃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吃藥是這種狀態,還是沒吃藥會更嚴重?
鼻水及痰都還是透明的,所以感覺沒有更嚴重感染的症狀,應該是抗病毒藥molnupiravir的功勞,少爺說他七月燒了5天,吃普拿疼沒有用。我則是覺得應該吃molnupiravir+普拿疼就可以。醫生有開一個過敏性鼻炎及蕁麻疹的藥,我果斷放棄吃,因為每天吞這些藥已達我身體承受的臨界點,如果只是治鼻塞我覺得應該不用吃,因為鼻塞只是偶而塞一下而已。
昨晚拿到藥盡全力整理出吃藥種類及時段,Convid-19真的會使人腦袋不清楚,一直矇矇的打結,更何況我還有原本的內分泌藥及血小板的藥得吃,整個狀態是藥藥相連到天邊,互相牽制吃藥吃到飽的概念!雖然這都是必需的,還是怕自己腦霧漏掉,影響治療效果,那就真的浪費藥物及健保了。molnupiravir12小時吃一次,所以要考慮睡眠時間,總不能半夜再起來吃吧?更何況血小板的返利凝要餐後四小時後完全空腹吃,這顆已經常常讓我半夜起床吃,再來一顆真的會讓我心累到可能忘記。就別說有三餐飯前飯後的,還有睡前的,早晚一次的。現在只希望能乖乖吃藥順利好好走完病程,不要再有吃藥吃到飽的狀況了!
下午2點多覺得睏,結果睡到4點多,直接跳過午餐....但還是不能跳過,因為有餐後藥得吃啊!還有身體會忽冷忽熱,所以外套就穿穿脫脫,為了不想一直咳嗽打噴嚏,阻絕冷空氣,就算在隔離房間裡我還是戴著口罩,吃東西喝水時才拿下來,一方面不會讓咳嗽打噴嚏的飛沫噴濺四處,雖然日後會消毒啦!但是盡量減少病毒量還是好的,既然已經有開窗,減少噴濺及病毒殘留應該是我可控制的吧!
今天發現喝FIN之後胃會不舒服,就先停止呵。一瓶1500ml的礦泉水竟然也沒喝完,只是連喝水都會咳的狀態,想多喝水還真要克服劇烈咳嗽不止這個關卡!
早餐是少爺做的煎蛋吐司,真的美味!只是分量太大,我應該要提醒我只要一片吐司就可以,結果就是吃完到下午四點都不會餓。四點多請少爺煮6顆水餃讓我當午餐,因為還要吃晚餐,只能減量,其實我也不餓就是硬吃,不然不能吃藥啊!現在我的三餐時間跟一般人還真對不上。而且胃的容量也是個問題,都說胃容量可大可小,我的怎麼就是固定,連水都佔空間,排掉之前飽就是飽,彈性空間幾乎沒有,加上現在的藥量,簡直讓食量無法存在,但不吃也不行,著實苦惱,真是羨慕可以吃得下的人,所以能吃能睡的人,身體真的會比較健康的!
今天早上是被慈濟醫院的關懷電話叫醒的,然後整天陸續發現需要回報填寫蠻多資料,也回報了台灣社交距離的資料,還發現新北市要下載新北健康雲app回報資料,我真不想下載那麼多可能用不到的app,就為了一次確診,難道不能用連結網站網頁的方式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