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7-2022.11.07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立冬。8點多醒。早上比較容易咳,有痰。打了一次噴嚏。出關日!
早上有排便,正常的量。大概前天吃的火龍果有助攻,這代表消化系統有在運作,腸胃恢復的差不多,雖然運作還是有點慢,這幾天飲食還是以盡量減少腸胃負擔好消化的為主比較好,要完全恢復可能還要幾天吧!
早餐吃麥當勞吉事蛋堡,我最愛的豬肉滿福堡加蛋已經離我遠去,目前蛋堡的份量對我來說才是最剛好的。而且繼續喝昨天沒喝完的黑糖薑汁奶茶,因為對我來說實在太甜,只能分次慢慢喝。結果發現水巷茶弄的黑糖薑汁奶是放了完整的薑片,應該是糖漬過的薑片,而且薑片量很多,今天繼續加熱水味道還是很濃很好喝,實在太吃驚了!真是值得支持的有良心手搖飲商家啊!
中午快篩,一條線!提前可出房間門惹~室友見狀,也說要篩,結果依然是深深的兩條線,有點落寞。他確診時我拿C及殺菌喉片給他,他一副不想吃的樣子,連量體溫都要我幫忙,實在無言!我是每天吃C及含殺菌喉片,舒緩症狀,但既然他不以為然,對這些我向來是持不勉強別人的態度。每天量體溫、血氧是自己要做的吧?不是覺得不舒服才要量吧?自己的健康狀況自己要負責啊~
雖然兩個人確診待在同一個房間,不過我們盡量不在同一個區塊,然後連睡覺都戴著口罩,房間對外窗一律開著,連下雨都沒關,我就是要設法降低房間病毒量,不要讓房間病毒量累積很重要。
整理一些必備物品搬到客廳沙發,估計可能得睡個三天以上的沙發,出出入入房間拿東西不是不能,但總是不好,雖然我剛確診完,理論上抗體目前最高不太可能再感染。但家裡共同生活的還有個七月確診過的少爺,現在已經過三個月的無敵星星,多少還是要顧慮二次感染的問題。所以,我每次進出都要噴酒精,拿出來的物品也要噴,所以盡量想到一次拿齊不要一直進出才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微出關後,開始整理荒廢快一星期的家。丟了一顆綠毛柳丁,清點冰箱及外面的水果及食物、洗衣服、磨咖啡豆、煮食、洗碗盤、整理廚房垃圾....終於恢復了點日常運作。下午累倒在客廳睡到6點多。
午餐幫室友熱了油飯送餐到門口。晚餐熱炒米粉及煮了餛飩湯。現在送餐準備餐點大任歸我處理了,少爺鬆了口氣,這幾天辛苦了!拿了冷凍裡的雞肉到冷藏退冰,還是要開始煮食,至少這時候熱熱的雞湯是有幫助痊癒及症狀緩解的,希望可以幫助室友順利出關。
下午爸媽還是送了水果及一些拜拜過的餅乾來,我遠遠的揮揮手沒跟他們接觸碰面。雖然防疫規則已經放寬,但我還是決定自主7天比較安全,這時覺得可以恢復日常的家事真的好感恩,原來所有的日常都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晚上咳嗽減少,少爺說明天他快篩如果陰性要去公司上班。願一切順利~
今日11/12補完七天確診居隔日記,真是好不容易...恢復日常運作還真是挺忙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