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6-2022.11.06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裡低血糖,處理到4點半過後才睡著,早上8點多醒,累累的開始一天!
9點多吃了少爺準備的早餐:2個小餐包+炒蛋,熱咖啡。仍然有點頭暈。新冠主要的藥已經吃完,我的腸胃鬆了一口氣,但昨天晚餐的量可能還是太少,以至於半夜低血糖,針劑需要再調整一下,雖然吃的時候覺得很剛好,是舒服的狀態,不過半夜低血糖對我來說就是個蠻痛苦的處理過程,因為吃了返利凝這個血小板藥必須保持空腹讓藥效完全發揮,因為藥很貴而且連奶類、運動飲料都會影響藥效,所以也不能吃任何固體食物來補糖,昨天喝一罐義美寶吉蘋果汁竟然還不夠,只好含糖果。我得確保糖份有提升才能真的去睡,不然就可能一覺不醒了!
爸媽下午1點多送了餐點來,每人一盒餐上面還有寫姓名,還有一提鍋裝的麻油雞,然後還有兩盒備品,因為下周一是立冬,阿母一定會煮鍋麻油雞或薑母鴨之類食補,還有油飯,昨天阿爸說今天及周一都要送餐,我怕他們太累,而且弄太多東西,溝通之後他同意今天送就好。我請阿母油飯不要煮太多,油飯比較難消化,我也擔心他們多吃,雖然好吃我也無法多吃,結果阿爸說那炒米粉,我當然贊成,阿母的炒米粉真是我的心頭好,我以為就只有炒米粉,結果今天看到傻眼,一盒裡面有油飯也有炒米粉!阿爸阿母會不會太狂了點啊~到底煮了多少啦!還有送切好的水果三盒:火龍果、蘋果、芭樂....我真是貨真價實的媽寶ㄟ!
雖然省了準備餐點,不過少爺洗餐具洗到哀嚎!他說他覺得不用洗那麼多餐具比較輕鬆,所以他覺得外買及外送對他最好。而且那些量我們應該可以吃三天!阿公阿嬤就是不想他為了餐點煩惱,殊不知他煩惱的其實是洗餐具~哈哈哈!但我實在無能為力啊~我已經盡力阻止阿公阿嬤氾濫的擔心,不讓送餐可能會讓他們更擔心,八十幾歲的人還有辦法這樣為子女付出體力勞心,其實我非常感恩,只能盡力抓好讓他們不至於太累的量,讓他們歡喜快樂的為我付出!
免不了我一定要稱讚說食物真的很好吃!是真的很好吃啊,我說實話而已!中午吃完整盒便當,還喝了兩碗麻油雞湯!撐到晚餐只吃一包玉蜀黍+下午少爺幫我買的水巷茶弄的黑糖薑汁奶,再加上四小片蘋果,就已經很飽。結果爸媽說,明天還要送但及香蕉來,因為拜拜完香蕉已經黃了,蛋因為東西太多裝不下,所以今天沒辦法拿過來!!!
下午台南的小舅舅打電話來關心,他只知道室友確診,我也沒說其實我比較早確診,以免他擔心。我幹了件糗事,我只在ig發確診日記,因為不想在fb引發關注,但昨天應該腦霧發作我竟然沒有關fb連動,而我以為我有,今天早上一看果然有人看到了,情急之下還找不到刪文的功能,只能趕緊設成只限自己,避免長輩朋友擔心,我的長輩們沒ig,朋友追蹤人數也不多,我可以放心可以發些做自己的文,除非覺得沒甚麼才會一起發到fb,事實證明,千萬不要在夜裡睡覺前發文,真的很容易出事!
依然咳嗽有痰,但次數減少許多,喉嚨的狀況就是有點緊,當然說話時就還是會咳起來,有點想是否來快篩一下,也許會提早過關也不一定喔!
陰天,有點涼,才一直想喝熱的薑汁奶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