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蕁麻疹的根源是恐懼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03凌晨,鄰居又開始叫囂,許久,我一直沒能瞌眼入睡,心裡焦慮,也想著要怎麼做好?報警?怕被報復。埋頭假裝沒這回事?擔心寶寶被吵醒。我邊焦慮東想西想地邊蕁麻疹發作,痛苦不堪。後來我起身著外套,和先生說我要請他們安靜一點。
「因為有孩子,媽媽真的會變勇敢。」我邊穿上厚外套走出去時,意識到腳步堅定的自己,邊如此想。
我們家和其他鄰居家都沒入深夜的黑中,我走到唯一燈火通明又煙味刺鼻的那間鄰居家門前,我說:「不好意思,請你們小聲一點。」玻璃落地窗上演的是,一名酒醉的女人背對我,跪在地上哭喊,被旁邊的男士扶著,兩人都大聲說話,男士要她別這樣;面對我的是一名坐著的女人,綁著馬尾。
我說話他們沒聽見,我再大聲地說了一次:「不好意思,你們能不能小聲一點?」我還敲了敲他們的樓梯扶手。他們繼續演他們的劇碼。
我對著正面的女人揮揮手,她沒有理我,安靜地拭淚。
他們全喝醉了,我感覺我在看一齣鬧劇。「這是一群瘋子。」我心裡苦笑。現在是凌晨兩點半。
「為何你們都要在這種時間大聲說話?不知道這個時間大家都在睡覺嗎?」我真的是心裡不知道翻了幾千次白眼。
我回頭走回家,剛好先生要出門看我的狀況。他有聽見我請鄰居安靜的聲音,我說:「不用再去講了,沒用,他們都在酒醉。」先生提議:「要不報警?」我回他:「先別。不知道他們和警察的關係如何?我要問問為何其他鄰居會安靜不作聲?這家一段時間就會發作一次,但從沒有警察來過。先瞭解資訊多點好。我們還要住在這裡一段時間,要注意我們的安全。」
重點是,回來後,我的蕁麻疹就好了。
因此,我的蕁麻疹真的是和恐懼有關。
當我面對了,蕁麻疹就不會發作了。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