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秘4-6 愛使人勇敢無懼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有一位在幼兒園任教的年輕女老師,總被孩子們取笑說她膽子好小,只要是會動的生物,她都怕的要命。
某個晴空無雲的日子,死神跟她開了個玩笑,一把無情火燒毀了整座幼兒園。本來,她絕對來得及逃出火海,却奮不顧身的衝進教室,趕在火勢尚未全面吞噬一切之前,奮力救出了幾個孩子;最後,眼見求生無門,她毅然決然的用自己的身體抵擋火勢,企圖讓剩下幾名逃不出去的幼童能夠安全的躲在角落。
事後,消防隊員在整理火災現場時,發現了一具燒焦的女屍;而就在她緊扣牆角的雙臂底下,竟還有數具完好無缺的童屍。見到那一幕,實在令人心碎!
究竟是什麼力量,能夠讓一個膽小如鼠的人,敢於站在死神面前,擺出一副「有我在,不許靠近一步」的姿態﹖
没別的了,就只有「愛」而已。
曾經有一首非常好聽的英文歌曲「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他不重,他是我兄弟),它述說的是一個關於哥哥深愛弟弟的故事,不管聽過幾遍,都還是會掉淚。
從小生長在叢林裡的維多,在他大約十一歲的時候,比他小六歲的弟弟肯尼,突然發了重病,高燒不退、腹痛難當。本來,維多還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但都不幸死於瘧疾和霍亂,就只剩肯尼一個手足了。
維多聽見母親口中喃喃唸著說:「肯尼應該被帶到最近的醫院。」,還看出了母親害怕又再失去一個孩子那種急切的痛苦,但那時,父親與村裡其他的壯士正忙著在森林中探險,不可能有人幫得上忙。維多便自告奮勇的對母親說:「没人幫忙,我自己帶肯尼去醫院。」
母親撕下衣服的布料,為維多做了一個方便揹肯尼的背帶,另外準備了一些水和食物。然後含著眼淚對維多說:「你可能要非常非常久才能到!別心急,勇敢一點。」
就這樣,維多開始了他充滿艱辛和危險的旅程,完全不確定自己是否真能帶肯尼去到醫院,僅僅憑著一個信念-「無論多困難,我一定要你好起來。」
從家裡到醫院的距離,大約五十英哩,為了縮短抵達的時間,維多決定穿越森林走捷徑,但他必須想辦法越過兩條河。
他心驚膽顫的在只有微弱月光的黑暗森林裡快步走著,小心奕奕地避開老虎和熊的蹤跡;正當他筋疲力竭幾乎到達森林的盡頭時,終於看見了擋住前方去路的第一條河流。此時,肯尼的重量使背帶在他的臂膀肌肉上勒出深痕,不斷自皮下組織浮起的痠痛感,迫使他不得不暫時將肯尼放下。原想休息一會兒就好,誰知眼睛一閉,累到立刻睡著。
忽然間,他驚醒過來,看到河邊聚集了一群大象,心中害怕不已。但他知道,身上揹著肯尼是跑不快的,唯一能保命的方法,就是保持安靜和祈禱。
等象群逐漸遠離,維多發現河上有一座便橋,興奮的奔跑,終於去到了河的另一邊。不料,又在那裡發現了新的老虎腳印,再也禁不起恐懼的大聲哭叫,幾近崩潰,但他並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
接近午夜時分,維多總算來到了第二條河的河邊,只要過了這條河,醫院就不遠了。但他向河道的左右張望,都看不到有橋的影子,於是他坐下來思索,構想該如何過河的辦法。後來,他利用竹竿撐住水底,好像踩高蹺一般的緩步行進。
湍急的水聲在他耳邊轟轟的響著,不能阻止他繼續前進;他把肯尼頂在頭上,自己又濕又冷,再怎麼痛苦難耐,仍要繼續前進。也就在抵達對岸的那一刻,總算看到有人出現,維多這才洩盡了最後一絲力氣,不支倒下,陷入昏迷。
故事的歷程,固然令人感到揪心,等待的却是一個美好的結局。肯尼因為有一個深愛他的哥哥維多,所以平安活了下來。
《新約聖經‧約翰一書》說:「愛裡没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這個完全的愛只有一個內涵,那就是-「無論有多困難,我一定要你好起來。」
膽小的年輕女老師和稚嫩脆弱的少年維多,都不是天生的勇者,却因著愛,讓他們具足了勇敢的力量。愛一旦在內心啟動,不論眼前的處境有多艱困、多恐怖,任誰也撼動不了那份堅毅不移的意志。
如果我們想要在滿是阻撓的人生路上勇敢前進,一定不能缺少愛。愛可以幫助我們除去恐懼,永不灰心。因為我知道,「為了你,我一定要辦到。」
再次哼著「他不重,他是我兄弟」這首歌的旋律時,不禁感觸良深,或許這就是耶穌願意為世人捨命的心情吧!
擦去欲滴的眼淚,深深吸進一口氣,然後對自己說:「愛使人勇敢無懼,為了我所愛的人,再有多困難,我都要繼續前進。」
103會員
155內容數
嗨!大家好。這是一個專門分享與談論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的園地。如果有人問我說:「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什麼?」我的回答是:「活出快樂的自己。」但願所有有緣來到這個園地的朋友們,可以因為受到一句話或一段文字的啟發,進而活出快樂的自己。歡迎大家提問或表達意見,我是弱魚,您就是我的活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