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4-2022.11.04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依舊被咳嗽叫醒,醒來先拉肚子。只知道這時候應該不是平常的6點多吧!
一早沒吃早餐前就拉肚子,可能昨晚紅色火龍果有助攻,因為晚上肚子脹氣嚴重,還吃了一顆夜酵素,就是期待能夠消脹氣排便,但是解放完怎麼覺得沒什麼太大的輕鬆感?腸胃的脹氣與無法消化,可能已經達到比咳嗽喉嚨痛還要讓我苦惱了!無時無刻都覺得滿肚子的藥,連喝水都會想吐~
雖然咳醒,不過已經不會持續咳太久,自己會停止。有點痰,仍然是清清透明或白色。下午喉嚨已經沒有任何腫的感覺,只有一點緊緊的,可以一次吞兩顆藥了,但是molnupiravir膠囊比較大顆,我還是一顆一顆來,以防萬一不小心卡住吐出來。這是本次療程的重點,任何一顆都不能有閃失。
早餐是少爺煎蛋及昨晚他去馬可買的無糖黑麥麵包一片,他說本來要做玉子燒但是沒翻好,黑麥麵包他還抹了乳酪醬,沒關係好吃勝過一切,本日第一餐真是華麗又美味!
午餐少爺說他開完會要去家樂福超市買肉,冰箱裡有高麗菜還有火鍋湯底,冷凍庫有丸子火鍋料他想煮一鍋,當然沒問題。他想煮我是開心的,只是覺得他煮會很辛苦,因為所有備料、烹煮、清理都要他一個人完成,我家原則向來是負責煮食的人不用洗碗盤清理廚房的,現在沒人可分攤,他煮真的就是會很累啊!從小我有訓練他煮食,因為終究他會有需要一個人料理食物的時候,所以煮食對他來說真的不是問題,而且他很會煎牛排,非常厲害那種呢!
今天整天都在想睡的狀態,平常我是不會白天就躺在床上休息的,但今天真的時不時就覺得疲累想睡覺,也許跟下雨有關?下午1點多睡到2點多醒,吃了午餐及餐後藥,腸胃仍然不舒服。午餐吃了一碗,就吃不下了,吃完餐後藥,想說也許今天晚餐可以早點吃吧!那餐後四小時的藥也可以提前,我也就可以早點睡了。
下午雨停了!還是覺得濕度會影響身心狀態,尤其是濕度,為了空氣流通,降低房間內的病毒濃度,窗戶就算下雨我也沒關。平常為了不讓房間濕氣太重,下雨前我只要感覺溼氣重就會先關窗,開除濕機,保持適合的溼度。現在,空氣流通絕對比濕度重要,而且就算整天開除濕機,沒有關窗濕度根本降不下來啊!凡事很難兩全其美,只能擇優吧!
中午在家族群組報平安,結果弟弟回報,他也確診了!有沒有這麼愛湊熱鬧啦!他家人口比我家多欸!又住在深坑,我們要支援沒車是有難度的,現在就爸媽及少爺沒事,只好一直叮嚀爸媽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請少爺每天幫我打電話給阿公阿嬤聊聊天,因為我還在一開口說話就會咳嗽的階段,自己無法講電話。有交代如果有需要得去幫他們快篩,因為他們不會快篩!但少爺現在也在險境,如果要去幫忙快篩其實是有很大的疑慮啊!
我的病程復原狀況越來越好了,咳嗽喉嚨痛已經不是困擾,但是腸胃不能消化甚至到了吃正餐後就會腸胃脹氣,明明已經沒有吃什麼東西,不吃也不能吃餐後藥,只覺得每天都是滿肚子的藥,連食物都難以下嚥。自己分析下來,真的是molnupiravir、普拿疼及止咳化痰這些藥的關係,我的身體產生了抗拒,腸胃完全不運作了,每餐吃完藥,隔1.5小時我還是得吃太田胃散,都還沒辦法幫助消化,有排氣算好的,有時不排氣也沒排便,真的很痛苦!我本人其實是容易腹瀉的體質,現在求拉肚子而不可得。今早拉肚子,真讓我稍微鬆口氣!
我跟身體說,忍耐一下,我們總要度過這個五天的療程,一起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