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擺設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HIRLEY 跟我講,她打算轉換教會,影了這張新教會的圖片給ALAN和另一教會朋友看,ALAN說,SHIRLEY 想問問我意見。
她跟另一朋友一齊去呢間教會,不曉得禮堂上的是什麽花,朋友說是百合。
我看完相片後,內心滿有感動,這間教會有顆火熱的心去事奉神,但看擺設,有點担心SHIRLEY 會不習慣返如此傳統而且莊嚴的教會。
我決定寫了文章後,讓SHIRLEY 看了文章後再作決定是否轉變教會,也由神帶領SHIRLEY 選擇教會。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間教會的擺設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看出這間教會是用白光燈還是黃光燈呢?
在LIVING HOPE 一文中,我曾經講過,
LIVING HOPE 這個字眼用在一個用黃光燈的景
和用在一個白光燈的景又有何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LIVING HOPE 這2 個字是指對未來有盼望,
那麽用黃光燈表達現時的處境令你對未來的盼望多點,
還是用白光燈表達現時的處境令你對未來的盼望多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這間教會用的是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當這間教會是用黃光燈,
你們能否感受到對未來的盼望呢?
當這間教會是用白光燈,
你們能否感受到對未來的盼望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感受到用黃光燈和白光燈對於你們感受到未來的盼望是有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百合花呢?
你們怎樣去看以下經文呢?
60:1
〔 大 衛 與 兩 河 間 的 亞 蘭 並 瑣 巴 的 亞 蘭 爭 戰 的 時 候 、 約 押 轉 回 、 在 鹽 谷 攻 擊 以 東 、 殺 了 一 萬 二 千 人 . 那 時 大 衛 作 這 金 詩 、 叫 人 學 習 、 交 與 伶 長 、 調 用 為 證 的 百 合 花 。 〕 神 阿 、 你 丟 棄 了 我 們 、 使 我 們 破 敗 . 你 向 我 們 發 怒 . 求 你 使 我 們 復 興 。
百合花在大衞的年代是用來與神為證,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感受到這間教會選擇用百合花作擺設是有與神為證,合約之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紅色的簾呢?
​紅色可以解作喜慶,可以解作血腥,視乎紅色是混合了什麽顏色。
從圖片看,我看出是紅中帶黑,
是帶有GOOD FRIDAY 的意思,
在我個人從這張紅色簾看出是喚醒信徒重新思考耶穌基督的愛的顏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黃色的十字架呢?
黃色可以代表黃金,也可以代表低俗。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黃色的十字架是黃中帶白還是黃中帶黑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理解,
黃中帶白的十字架在一張含有GOOD FRIDAY 意思的紅色簾前方和
黃中帶黑的十字架在一張含有GOOD FRIDAY 意思的紅色簾前方,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黃中帶白的十字架令你感覺到GOOD FRIDAY 的JESUS 為世人而死,被釘在十字寶架上的寶貴,
還是黃中帶黑的十字架令你感覺到GOOD FRIDAY 的JESUS 為世人而死,被釘在十字寶架上的寶貴呢?
你們可曾理解,
前者和後者的分別在於何處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左右的蠟燭台呢?
你們怎樣去看以下經文呢?
9:1
[hb5]
原 來 前 約 有 禮 拜 的 條 例 、 和 屬 世 界 的 聖 幕 。
[kjv]
Then verily the first covenant had also ordinances of divine service, and a worldly sanctuary.
[bbe]
Now the first agreement had its rules of worship, and a holy order.
9:2
[hb5]
因 為 有 預 備 的 帳 幕 、 頭 一 層 叫 作 聖 所 . 裡 面 有 燈 臺 、 桌 子 、 和 陳 設 餅 。
[kjv]
For there was a tabernacle made; the first, wherein was the candlestick, and the table, and the shewbread; which is called the sanctuary.
[bbe]
For the first Tent was made ready, having in it the vessels for the lights and the table and the ordering of the bread; and this is named the holy place.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引用完經文後,
你們會否對蠟燭台會有清晰的概念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桌子的白布和綠布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綠布是綠中帶白還是綠中帶黑呢?
在CASTING 和 EQUAL CONCEPT 的關係INTRODUCTION PT 1一文中,
我曾經講過,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解作純潔,和平
黑色是代表神秘,邪惡。
綠色在雙面顏色學是有二重解說,
在大自然是植物,生機,
在宗教來講,
是代表和平,理想。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綠中帶白的綠布在一張含有GOOD FRIDAY 意思的紅色簾前方和
綠中帶黑的綠布在一張含有GOOD FRIDAY 意思的紅色簾前方,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白布和白布上的十字架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怎樣去理解桌子上白布和白布上的十字架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桌子上白布和白布上的十字架從感受到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掛在十字架上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感受到這間教會怎樣看待神呢?
在我個人而言,
轉換教會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所以我讓SHIRLEY 看完我為她寫的文章後再作出選擇。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幅圖,
看完我寫的文章後,
你們能否感受到這間教會是一間神聖而莊嚴的教會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這間教會是跟SHIRLEY 跟我說的食物銀行有關連的教會,
你們會怎樣去看這間教會的行徑呢?
從這幅構圖中,
我感受到這間教會是願意將耶穌基督的愛和希望跟香港低下階層分享。
但我仍然將選擇權交予SHIRLEY,
因為轉換教會不是容易之事,
尤其是從聖公會走向另一間不屬於聖公會的教會,
箇中的適應和轉變不是容易處理的事。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Holy - Matt Redman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