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春華與章藝文 (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
如果說春華後來消失,那我們也不會相愛了,她常說我們是天造地設,我對她的想法並不認同,但又覺得我今生只能指望她愛我,畢竟沒有女人會喜歡我、關心我、照看我,而我們在精神上又確實可以成為彼此強大的依靠,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因自己的身體,書字時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不能持久,我的專注力跟後面的字,往往無法從一而終,開始的勁力猛烈,卻始終無法貫徹,這個弱點其實不講也不特別難看,繪畫就多了一股柔情似水的味道,想想也許跟生理健康有所關聯,春華能書畫,那些個名家她看得多,也許是因為這一點對我產生了好奇也說不定。
她來之前先打了電話:「我做裸體家政,老師給我開個展還算數嗎?」我回答「是」。
一個半小時之後她來了,她的臉色跟前一日上天下地的變化完全不同,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這個模樣,嬌憨的外貌加上些許氣焰,眼神像是一頭蒙古狼,殺氣騰騰。我看她肯定覺得我是個爛人、臭男人。她拿了一些補助打掃的用具來,裝在她的中型水桶,然後進去化妝室換裝,我聽到衣服摩擦的聲響,還有哭泣的聲音。
我敲敲門說:「別哭啦,妳在哭嗎?我也不能對妳怎麼樣,是妳先來招惹我,我那裏八百年前就壞了,縱然我想也不能對妳怎麼樣,昨天妳要換床單的時候我也想,但馬上就萎了,所以才叫妳回家,只是回家時又捨不得妳,也想再看看妳,我都實話說了,要嘛妳出來我還是幫妳開個展,那打掃大可不必啦!」
她聽完我一番告解也沒有立即回答。
我心想這恐怕是個燙手山芋,隨便給她辦個展也趕快擺脫麻煩,看她哭我心裡倒是有幾分惶恐,想著一鼓作氣解決問題。
幾分鐘後她終於出場。
實在不容易,超乎我想像,她買了一件圍裙可以把她的裸體遮住四分之三,只能看她光溜溜的手跟一點背部,其他的根本都看不到,接著她開始打掃,心無旁騖地唸起一些我們才懂的東西,好像要提醒我,提醒我一些文人雅士的本分。
「蘭亭序王羲之半草、晉書林聖手、魏碑、唐有顏柳歐、參照顏真卿厚重、柳公權夢僧碑最挺拔。」我倒要看她能講多久,反正我到哪裡她就躲到其他地方,結果我直接跟她說化妝室跟臥室不用整理,坐在沙發上看她整理大廳。
她騎虎難下,但很快地變成面對我做家務,我什麼都看不到,只有那雙手臂,這這非同小可,我也反覆思索:是不是把她丟上床比較不傷害她的自尊,讓她當裸體家政可能確實比較傷害她。
她一邊擦桌子一邊唸口訣:
「指實、掌虛、管正、執淺、緊,活,壯士甲劍。勾、揭、抵、導、五筆齊力。」
我以為她講完了,結果她還沒停:「著腕、枕腕、懸腕、虛枕。橫豎撇捺勾厥挑折,歐陽詢不要筋!長可出格、橫絕不可!」
「妳喜歡顏真卿啊?」我問,她終於停止自言自語,但也沒打算回答我。「長可出格、橫絕不可!厚重什麼的?」我一邊問她要不要坐下,她又開始掃地然後準備拖地。我只好說別做了,結果她馬上收拾好清潔工具,又跑進化妝室,接著就是穿衣服的聲響,然後就走了!
雖然心裡不是滋味,看著她以前對我那麼尊重,現在把我當空氣還是有點反差,一想到她離開時在我家對我大聲說話,又覺得挺有趣的,她怒氣衝天嘴唇翹的高高:「老師你說話要算話,我已經進行電話錄音,到時候你不給我開個展,我讓老師身敗名裂!」
我僅是想著如果這段話被群眾知道,我跟她的點閱率可能會有點意思,她的照片跟我的大頭照會不斷被放在同一個新聞稿被點閱,她那麼會裝,最後新聞標題肯定是:「知名書畫家章XX變身禽獸,玩弄學生感情酷愛角色扮演。」(完全不符合事實)。下方還有她的控訴我的專訪。
她離開前的虛張聲勢使我回味無窮,但也達到了目的──我用了所有能用的資源,還拿了我爸的作品給她一起展出,又把近年我沒公布過的山水畫給她陪襯,後來我想了想還是額外幫她曝光,當然都是些文藝方面的刊物。她當時的嘴唇實在太嘟,讓我有了點牽掛,又交代了畫廊一些事,但這些事也導致我的家族對她嚴重不滿,家裡人都說春花手段高明,很會利用男人,連我這麼一毛不拔的人都如此用心,說我鬼迷心竅。

此為書法家王敬先作品影本並非本故事主角
此為書法家王敬先作品影本並非本故事主角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到果菜市場買榴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榴槤與山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竹蓮那場嘻哈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來的劉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春華與章藝文 (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42 : 魔法系畫家第216天,明年我會畫蛇年春聯一一答謝大家的#魔法系畫家第216天 #明年我會畫蛇年春聯一一答謝大家的 今天好像是最多人來的一天🫶 可能是因為我有宣佈 明天1300-1600我不在展場的關係👩🏻‍🎨 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 再次鞠躬叩謝每個賓客 都太客氣了啦! 明年我會畫蛇年春聯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4-19
    Monster Hunter Now 大型更新「破壞春致的擾亂者」& 2024 第2波感謝祭登場啦!各位獵人,3/14(四)終於要發布春季大型更新「破壞春致的擾亂者」了。作為魔物獵人Now感謝祭2024第2波活動,我們將推出半週年慶紀念任務。此外隨著更新登場的追加魔物出現機率將會增加,大型連續狩獵點還會有亞種魔物登場,活動內容極為豐富! 馬上為全新的狩獵做好準備吧! 今年春天的狩獵也將連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4-03-08
    說出謝謝,能讓自己更有幸福感❤️我一直很想親口對他說聲謝謝。 但是,我未曾說出口。 我以為,我沒有機會。我以為,我沒有勇氣。我以為,我沒有這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4-02-06
    要感謝的人太多,還是先感謝自己的堅持吧!感謝出書路上幫助我的貴人們敝人的拙作〈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之所以能準時、順利出版上市,出書的過程中受到許多朋友們的幫助,本文特別列出致謝的人員名單:感謝自己、出版社、推薦人、朋友團與老婆大人。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8-06
    謝春德可能犯下的加重強制性交罪謝春德的metoo事件,被網友稱為是最噁心、最不堪、最人神共憤的。知名藝術家謝春德生於1949年(現在74歲),7/5時,一位今年36的女性,在臉書上指控謝春德,在她13歲時開始無數次被此人性侵、拍攝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才停手。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3-07-09
    NEXEN時間之血- 謝春德平行宇宙系列最終章 @ 高雄市立美術館104-105展覽室展期|2022.4.16-2022.6.19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104-105展覽室 官網|https://01nexen10.com/ 總策展人|陳郁秀 計劃主持/藝術總監|謝春德 詩展策展人|陳芳明 影音/互動媒體策展人|陸君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太界文化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6-19
    謝謝那些將他人視如己出的天使,無論如河—《面對惡靈》紀錄片導演張淑蘭攝影展前陣子在蘭嶼生活,留意島上許多地方貼著同一張《面對惡靈以後—蘭嶼居家照護的回顧與展望》攝影展海報,展出地點在淡水河邊的無論如河獨立書店。一問之下,攝影師竟然是我換宿的以斯拉餐廳經營者之一—玟珊的姑姑。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9-29
    謝謝你建議我別說台語此前陳柏惟每次質詢邱國正都用華語,他從來沒有要求邱國正聽得懂台語,更不用說要求他講。今天是立院安排了口譯他才講台語,但邱國正不使用口譯,卻反覆「建議」陳柏惟使用華語。這樣,到底誰是鴨霸?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9-27
    謝謝您願意等我因為認識了您,讓我下定決心去做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因為您我在2021年立下捐髮的目標! 大家好,我是一位在白色巨塔工作的護理師,這幾年的生活體驗,讓我深刻了解到,每一個過去、每一個事件發生都是為了創造、成就現在的自己,所以我們要去擁抱、接受、消化。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緣分!這件事情也存在我的工
    avatar
    白雪綸
    2021-08-23
    謝凱特《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每個人都有「做小姐」的時陣適逢七夕,你曾有過對著成家許久的枕邊人、過了不知道幾個紀念日的另一半,雙手扠著腰,眼球微微上飄,不耐煩地喊出「我做小姐的時陣齁…….」?不論年齡、性別、職業,也不一定要用在伴侶關係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做小姐」的時刻,因為這代表著某一段還是「自由身」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