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五頁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頁
我自問:「是不是我的臉上多了什麼東西?」我走進盥洗室裡照照鏡子,卻什麼異樣也沒有。就在我仔細端詳著自己的臉頰時,鏡子裡像幽魂似地飄進了一具人影,我嚇了一跳,我想若非早上已擦了口紅,當時必定嚇得毫無唇色。
茹意啊!妳回來上班啦!」
原來是楊郁婷,她雖然長得婷婷玉立,但說話總是嗲里嗲氣,令人很不自在,如果醫美能夠順便為她的咽喉也整容一下,改個較低沉的聲音,她也許能夠得到上司的抬愛。
我所謂的「上司」當然不包括欉偉州副理,雖然是她的上司,但他卻不喜歡她。他是一個形式耿直的大男人,文質彬彬而有智慧,外表斯文而有內涵,難怪公司裡上上下下的人都喜歡他,如果不是喜歡他,也很少人會討厭他,除了總經理鄧雯麗之外。
我微帶笑容,但並不說話,事實上是她把我嚇著了。
楊郁婷的手指往我肩窩一推,眉目嬌笑地說:「哎呦!妳看妳,像個林黛玉似的,只會淺笑,又不說話,咱們古典女人的病態美全要被妳占盡了。哎呦!我什麼時候也像妳來個大病一場,看看會有哪個臉愛我的賈寶玉出現?」
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但她沒發覺,我說:「我病一場還不就是這個樣子,生病有什麼好的?」我更恨透了別人喚我為「病西施」,表面上是以「西施」來恭維我,實際上他們只會笑我病。
她又「哎呦!」了一聲才說:「妳看人家那個金小蝶真是現世報啊!自己已經有老公了,還敢在外頭明目張膽勾三搭四的,真是老天有眼,讓她死得真好!」
我對著鏡子裡的她皺了個眉頭,「小心隔牆有耳!」
她手掌一揮,啐道:「少來了!廁所裡就兩個馬桶,現在也只有我們兩個人,哪來的耳朵啊?」
我說:「人才剛死,妳也不必這樣咀咒啊,小心她的鬼魂……」
她趕緊搖頭:「喂!呸呸呸,別說那兩個字,我不是兇手,但也不希望她來找我呀!不過呢!老實說,像她這樣厚臉皮的女人真是世間少見,別人當小三總是畏畏縮縮的,她呢……倒是挺光明正大的。這也就算了,我看咱們副理也沒將她看在眼裡,哼!說穿了還不是她自己愛倒貼人家。」
楊郁婷除了聲音太嗲之外,我還肯定她上輩子是啞巴,否則這輩子不會這麼愛言人是非。當然,下輩子她仍有可能當啞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