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春華與章藝文 (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
這次個展由於我的用心,春花又從母夜叉變成了小花,她偶爾會來看我,跟最早之前一樣,給我噓寒問暖,東西在家裡做好拿來給我,但我知道她就是個心機女,大概也沒什麼好事,就忍著也不敢動手動腳,雖然那裏不行,但是春花在我面前,我還是會想抱抱她,這應該非常正常,男人快進棺材前仍時不時被下半身影響無法肅靜,但春花好像以為我是一根柴,完全沒有威脅,反而大膽起來,她也幫我做家務,當然都穿著衣服,她說:「哼!既然個展辦得那麼好,那麼成功,還賣了幾幅作品出去,那我有空就來幫幫你,反正你那裡......你已經壞了,但不是什麼惡人......既然愛看人做家務,那我就偶爾成全你。」
她說得好聽,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她賣的作品是她得意之作,買的人雖然以企業名義購入,但買者真心喜歡:她欣賞春花的字,柔中帶剛,買了兩張,一張放家裡,一張掛公司妝點。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她,然後她下次來就拿了一堆字,要我指導指導。這女人手段實在高超,我只好盡心的幫助她,可能也怕被她笑。我指導完她就直接在我面前寫,我修正她沾墨、出峰、手腕角度的小問題,直接示範給她看。有時候我帶她去熟悉的人那邊買紙,她也挑她少用的材料回來試,我們經常換各式各樣的筆跟紙,我讓她試著將她熟悉的字做更經典的表現,有些精妙之處我只能盡我所知,但她也願意花時間調整練習,算好學生。反正後來我也瞭解她,只要批評嚴厲一點,她就一定會在我家待久一點,從沒失誤。
其實優秀的書法家,一生能精於兩種字體就十分難得。
我們越來越親近,那時候她說三年要開一次展我答應她,她說要跟我聯展我也沒意見,後來我們討論聯展時總是鬧口角,她挑的作品都是我看來的失敗品,但她過世後我才知道她幹嘛那麼執著,那些作品都是我跟她在一起時創作的,可能有一些感情的痕跡,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感情攤在陽光下,確認關係什麼的,這些我一竅不通,也沒想過女性就執迷這一套,反正我跟她真正聯展發生在她離開之後。
當時我們寫字的時候越靠越近,開始了輕吻與擁抱,我會撫摸擁抱她的身體很久,她也會回應我,直到我的兄弟上場,三分鐘之後就結束這一局。我問她委屈嗎?她說不會,因為她原本也不喜歡做那件事,我感到有點驚訝,但她說她以前就不喜歡,我這樣的身體對她而言剛好,她說:

「那些言情小說裡的事都很假,女人根本無法一直承受交歡,會病的。」就算她結婚了也常常要看婦科,這是因為女人本身的身體結構,所以要格外注意病菌入侵,在床上的時候,她也跟我說她有乳癌跟子宮頸癌的家族病史。隨著我們彼此越來越親近,我對她的過去也有更多瞭解。事實上我剛開始很擔心她要我服用「威爾鋼」或「久又固」等商品,我早年還沒放棄時曾經試過,大部分無效;有效時我的寶貝就像一根急凍冰棒,毫無知覺、無法恢復,必定要等藥效退去,根本花錢遭罪。
我叫她放些慣用筆在我家,來了可以用,她一枝筆都沒放過,我心裡不知道她怎麼想的,不是很愛來糾纏我,怎麼讓她放筆她又不敢,每次大包小包,這不像她,後來我因為誤會她偷吃跟她發飆,跑到她家摔了她一個筆筒,她才跟我說她的想法。
她說我又沒有追求她,也沒有表示過什麼,我就回答:「不是讓妳來了。」她又瞪我:「老師就是這樣,大家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我想一想她說的有理,最近明明沒有什麼人來訪,又想著怎麼讓她信任我,就說:「你這母夜叉可以放心,來裸體家政的只有妳。」她不曉得為什麼又生氣了,叫我立刻滾開,把我推出門外。我在門外喊,不然給妳家裡鑰匙,她馬上開門。
「老師,說到要做到!你記得打一副鑰匙給我。」說完又關上門,我也消氣了,反正她沒有因為那事背叛我,我老是覺得我是電影《海上花》裡的王老爺,大概是我自卑的情節作祟吧!
我經常會想,如果那時候我就帶她一起健康檢查,不要延誤治療黃金時期,或許她能多陪我幾年,畢竟她看起來十分健康,她因為奔喪回家一趟,本來預約好的健檢一延再延,後來回台又要忙著教學跟策展,就將這事拖延到後頭。

王敬先作品,非本故事主角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到果菜市場買榴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榴槤與山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竹蓮那場嘻哈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來的劉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春華與章藝文 (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春華與章藝文 (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42 : 魔法系畫家第216天,明年我會畫蛇年春聯一一答謝大家的#魔法系畫家第216天 #明年我會畫蛇年春聯一一答謝大家的 今天好像是最多人來的一天🫶 可能是因為我有宣佈 明天1300-1600我不在展場的關係👩🏻‍🎨 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 再次鞠躬叩謝每個賓客 都太客氣了啦! 明年我會畫蛇年春聯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4-19
    Monster Hunter Now 大型更新「破壞春致的擾亂者」& 2024 第2波感謝祭登場啦!各位獵人,3/14(四)終於要發布春季大型更新「破壞春致的擾亂者」了。作為魔物獵人Now感謝祭2024第2波活動,我們將推出半週年慶紀念任務。此外隨著更新登場的追加魔物出現機率將會增加,大型連續狩獵點還會有亞種魔物登場,活動內容極為豐富! 馬上為全新的狩獵做好準備吧! 今年春天的狩獵也將連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4-03-08
    說出謝謝,能讓自己更有幸福感❤️我一直很想親口對他說聲謝謝。 但是,我未曾說出口。 我以為,我沒有機會。我以為,我沒有勇氣。我以為,我沒有這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4-02-06
    要感謝的人太多,還是先感謝自己的堅持吧!感謝出書路上幫助我的貴人們敝人的拙作〈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之所以能準時、順利出版上市,出書的過程中受到許多朋友們的幫助,本文特別列出致謝的人員名單:感謝自己、出版社、推薦人、朋友團與老婆大人。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8-06
    謝春德可能犯下的加重強制性交罪謝春德的metoo事件,被網友稱為是最噁心、最不堪、最人神共憤的。知名藝術家謝春德生於1949年(現在74歲),7/5時,一位今年36的女性,在臉書上指控謝春德,在她13歲時開始無數次被此人性侵、拍攝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才停手。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3-07-09
    NEXEN時間之血- 謝春德平行宇宙系列最終章 @ 高雄市立美術館104-105展覽室展期|2022.4.16-2022.6.19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104-105展覽室 官網|https://01nexen10.com/ 總策展人|陳郁秀 計劃主持/藝術總監|謝春德 詩展策展人|陳芳明 影音/互動媒體策展人|陸君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太界文化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6-19
    謝謝那些將他人視如己出的天使,無論如河—《面對惡靈》紀錄片導演張淑蘭攝影展前陣子在蘭嶼生活,留意島上許多地方貼著同一張《面對惡靈以後—蘭嶼居家照護的回顧與展望》攝影展海報,展出地點在淡水河邊的無論如河獨立書店。一問之下,攝影師竟然是我換宿的以斯拉餐廳經營者之一—玟珊的姑姑。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9-29
    謝謝你建議我別說台語此前陳柏惟每次質詢邱國正都用華語,他從來沒有要求邱國正聽得懂台語,更不用說要求他講。今天是立院安排了口譯他才講台語,但邱國正不使用口譯,卻反覆「建議」陳柏惟使用華語。這樣,到底誰是鴨霸?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9-27
    謝謝您願意等我因為認識了您,讓我下定決心去做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因為您我在2021年立下捐髮的目標! 大家好,我是一位在白色巨塔工作的護理師,這幾年的生活體驗,讓我深刻了解到,每一個過去、每一個事件發生都是為了創造、成就現在的自己,所以我們要去擁抱、接受、消化。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緣分!這件事情也存在我的工
    avatar
    白雪綸
    2021-08-23
    謝凱特《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每個人都有「做小姐」的時陣適逢七夕,你曾有過對著成家許久的枕邊人、過了不知道幾個紀念日的另一半,雙手扠著腰,眼球微微上飄,不耐煩地喊出「我做小姐的時陣齁…….」?不論年齡、性別、職業,也不一定要用在伴侶關係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做小姐」的時刻,因為這代表著某一段還是「自由身」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