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六十七)生死契闊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雪看著十年來不曾顯老的夏侯婉卿,感嘆著說:「院長媽媽,您真的一點都沒變,我卻已經長成這麼大個兒人了。想起以前,真像在夢中一般。」
「阿雪妳快進來,我們進去坐,跟院長媽媽說說、妳這十年的生活。」夏侯婉卿拉著阿雪,其他幾個年齡較長的女孩兒、也跟著一道進了偏廳,想要好好敘敘舊。
廷煥看著這些女孩兒興奮的樣子,微微一笑,踱步向前院走去。這段時間,佟家給與育幼院極大的方便與庇護,他想著,該去謝謝人家。
前一進院子裡,佟老爺子正在練太極拳,他轉頭看見廷煥迤迤然走來,立即放下揚到半空的雲手,恭恭敬敬說道:「廷先生,別來無恙!」
「佟老爺子,您太客氣了。我還要謝謝你、願意收留這一後院的孩子們,讓我比擂台無後顧之憂。」
「您說的話就太見外了,這點兒小事、舉手之勞。反正我家人口不多,撥出一進院子來沒什麼、就是委屈院長了,畢竟、這佟家還是比不上夏侯老宅。」
「我想,現在擂台賽結束了,應該準備搬回去才對。畢竟也要幫婉卿找個能接手的人……」
「院長怎麼了嗎?好好的怎麼要找人接手?」佟老爺子大驚失色,緊張得打斷了廷煥的話尾巴。
「也沒什麼,就是,她要跟我去崑崙天山。」
「崑崙天山?這麼說來,您已經……成了?」佟老爺子不愧曾經當過大道法師的管家,敏感度夠高、說話也謹慎,他深知,剛剛成為大道法師的人欠缺幫手、若名聲傳揚得太快,反而是負擔。所以,他講話有所保留,但是兩人彼此都懂。
「嗯。」廷煥也不瞞他,日後說不定還要借重他的管家經驗呢。
「那真是天大的喜事!您和院長……?要成就另一段佳話?」將兩人的互動前後一對照,佟老爺子恍然大悟了。
「嗯。婉卿害羞,請不必聲張。」難得多了一句「說明」,廷煥淡然的神情終於有了變化,他嘴角揚起,顯示出好心情。
同一時間,阿雪在後院偏廳裡,跟夏侯婉卿簡短說了這十年來的遭遇。
中學畢業前,阿雪課餘就在一家餐廳裡幫忙打雜,滿十五歲離開育幼院、獨立之後,自然也就留在那餐廳裡繼續工作。不到半年時間,老闆擢升阿雪為廚房的二手,跟著掌杓廚師學手藝功夫。再又一年時間,孤身無家累的阿雪、就被老闆派到外地幫忙開餐廳分店。
一來二去,在外地待了四、五年時間,餐廳最後倒閉、老闆也在欠了大半年薪資之後、消失無蹤。習慣依賴餐廳、連吃住都在員工宿舍的阿雪,頓時失去了依存,於是她找了一份保母的工作,憑藉自己從小在育幼院照顧弟弟妹妹們的經驗,應聘住在主人家;說好聽是照顧孩子的保母、其實就是個管吃管住、一天工作八個時辰的女傭。
就連「保母」這工作,阿雪也在這五年間換過了三戶人家,可說是流離顛沛。
「這一回,要不是小主人到開封城來遊學,主人家不放心、硬要我跟了過來,我還沒機會回來開封呢!」阿雪感嘆的說道。
「院長媽媽,妳不知道,阿雪姊姊那個小主人可過分了,她一個人兩手空空走在前頭,後面跟著的阿雪姊姊卻得大包小包的又背又扛;她非但不同情、還責怪阿雪姊姊走的太慢、拖累了她。」子靈氣不過的告狀著。
「喔?後來呢?」院長媽媽問。
「後來,阿雪姊姊走的太急、沒注意眼前腳下,就被一塊石頭絆倒了、那些箱籠包袱摔了一地,我就過去幫忙啦!」子靈還帶著一絲氣憤說道:「我氣不過,說了那個大小姐幾句、當街就跟她吵了起來。也因為吵架、阿雪姊姊才認出我,最後就跟我回來了。」
子靈沒說的是,阿雪當場懇求靈兒跟小主人道歉、子靈和子涵看著阿雪卑微的模樣,只好顯出道法師的本事、當場把東西都凌空送到小主人下榻的旅店,才震懾住那驕縱的大小姐,讓她答應給阿雪「回家省親」、放半天假。
聽完子靈夾槍帶棒的「告狀」,夏侯婉卿默了默,隨後開口道:「阿雪,育幼院裡缺人手,妳要不就回來幫忙,算是接受育幼院的聘僱?」
「好耶!阿雪姊姊留下來幫幫院長媽媽、再好也不過了!」子靈聽了,立即歡呼起來。
「我?留下來?這…這不太好吧?小主人那邊…要怎麼交代?」阿雪聽了,第一個想法,竟然還是為小主人沒人照顧而猶豫。
「那種沒禮貌的小屁孩?讓她自生自滅唄!反正她老子娘有錢、又有遊學的學校照應,餓不死的啦!」子靈冷冷的回應,看來,剛剛在街上吵那一架、到現在還是憋了一肚子氣。
「這樣吧,我陪你去跟妳的主人說清楚,好聚也要好散,總不能不告而別。」夏侯婉卿說著,便站起來,打算跟阿雪回到旅店裡跟她的小主人說明。
「嗯,對了,靈兒妳的學院不是要開學了嗎?妳該準備準備、收拾行李,要回學校了。」臨走前,夏侯婉卿不忘回頭吩咐著,雖然,孩子大了、都會自己安排,她還是忍不住會唸上兩句。
「知道啦!我打算明天跟子涵一起回去。今天晚上,我們可要跟阿雪姊姊好好聊聊呢!」子靈乖巧的回應。
當夏侯婉卿跟阿雪兩人,回到旅店時,已經是掌燈時分了。
本想只是短暫談話,去去就回,所以夏侯婉卿也沒跟廷煥說,直接就挽著阿雪的手出門去。誰知道,等到月上樹梢、育幼院的孩子們、因為等不及而先吃過了晚飯,一個個準備沐浴更衣就寢了,兩人還沒回來。
「靈兒,妳院長媽媽去的旅店在哪裡?帶我過去。」廷煥要子靈帶路、他不放心、準備找人了。
「喔,就在開封城的向陽大街上啊,我帶您去。」子靈乖覺,她也感到不對勁,一路領著師父向外走去。
走著走著,一陣夜風吹來,子靈才發現自己竟然走在半空中…這…這不是御空而行嗎?來不及驚訝,身後廷煥的聲音傳來:「妳只管指路便是。」
當師徒二人落在下午才進過的院子裡,頓時發現:該有的生活氣息都不見了,四下清冷得像無人居住的空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