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四十九)大都之行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晚子夜時分。廷煥趁著三分酒興,乘風橫越千里,降落在開封城外一座古老的府邸前面。
那座府邸沐浴在月光下,闇無聲息,像是無人居住;牆邊卻有鬼鬼祟祟的人影閃現。廷煥冷笑一聲,大手一揮,一道結界像藤蔓般迅速攀爬上古老的石牆,爬到「天下為公」四個大字匾額上方,從半空中罩起偌大的六進屋宇。緊接著,就聽得「唉呦、唉呦」的呼聲從幾道牆角響起,幾條人影老鼠般的快速逃竄而去。
「敢來騷擾、就讓你們吃鱉!」廷煥冷哼一聲,隨即畫開一個圓洞,進入摺疊空間裡,來到佟家大院的後進。
從佟家大院第三進院子裡看去,西進廂房角落,一盞孤燈亮著。廷煥放輕腳步走過去,敲了敲門,門扉吱呀一聲打開,一個女子坐在桌前,她正因為那一聲敲門聲而怔愣。
「廷煥!真的是你?你回來了!」夏侯婉卿不可置信地站起來,慌忙上前。
「是我,婉卿,抱歉讓妳受累了。」廷換上前,接住急忙奔來的夏侯婉卿,生怕她摔著。
「你還好嗎?比擂台有沒有受傷?」
「沒有,我好的很,倒是妳,搬家搬得很累吧?」
「有佟家的人幫忙搬家,我還好。只是,育幼院暫時回不去了,你現在名氣太大,大家都打聽著來育幼院參觀。」
「本來只是想幫育幼院打個廣告,沒想到效果太強了,引來一堆不懷好意的人,婉卿,真對不起!」
「我知道你是好意,其實,抱著善意而來的人也不少,只是要怎麼招呼這些人,還得費一番心思就是了。」
「婉卿妳別煩心,我會去處理。妳這段時間過得好嗎?我特地過來看妳。」
「廷煥,你別為我掛心。我知道你本領超群,但你還是要量力而為,不管怎樣,我在育幼院等你。」
「嗯,有妳這句話就夠了,婉卿、妳等我,等我拿下大道法師的位置,回來娶妳。」
長夜漫漫,兩人依偎在一起,靜心享受了一段溫存時光。到了寅時、雞鳴處處、天光亮起,夏侯婉卿才推開廷煥,紅著臉說:「時間不早了,我該去巡房啦,你若事忙,就回去吧!」
她不知御風而行千里的辛苦、更不知這一趟來回,要耗去多少靈力。
廷煥笑了笑,知道婉卿依然害羞,便整了整衣襟袖口,溫柔說道:「我先去大都,那裡還有些事要解決,過兩天子靈會回來助妳一臂之力,別累著了。」
溫柔在她髮頂一吻,廷煥便直接畫了圓圈、空間摺疊過去;此去大都,少不了十來次的空間折疊,雖然耗費靈力至巨,但是,能見著心上人,划算!
清晨時分,廷煥正在趕回大都的路上,子靈和子清、子涵三個小女生走在王府井大街上,一路找尋賣早點的攤子,又遇見了小扒手明兒。這一回,眼尖的子清,看到明兒的小手伸進子涵的口袋裡,當他指尖勾住荷包正向外掏的時候,一只纖手猛的將他抓個正著!
「小孩子,你的手很不老實喔!竟然偷東西偷到我們身上來了。」子清嬉笑著說道,眼光卻像要刺穿人心般的銳利。
「哎!小偷!你偷拿我的荷包!」子涵後知後覺的叫起來,引得身旁行人駐足圍觀。
「漂亮姊姊,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求妳行行好、饒了我吧!」明兒立刻淚眼汪汪、滿臉愁苦的看著子清,裝可憐以博取同情。
「這麼小就不學好,你家大人呢?怎麼放你一個小孩子來偷東西?」子清聲音嚴厲、卻沒有將他扭送官府的打算。
「我是孤兒,沒爹沒娘,只能靠乞討過活。」明兒半真半假的說著,眼眶鼻頭都紅了,也真別說,這演技,妥妥的一流啊!
「正好我們也要吃早餐,你就跟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子靈聽到「孤兒」二字,立即展開護犢子模式,把明兒拉近自己身邊,逼得子清暫時放開手。
「我…我可以嗎?」另一隻手已經藏在口袋裡,抓緊一把石灰的明兒,倒是被子靈的反應嚇了一跳;一般人抓到小賊、不是訓斥兩句、善心的給兩個銅板、惡意的賞兩個巴掌的嗎?怎麼這個姐姐的操作和一般人都不同?
心中在猶疑不定、左手裡這把石灰就撒不下去了。他悄悄放掉石灰、左手不著痕跡的在褲子上蹭了蹭,還伸手把眼淚鼻涕抹一臉,愈發像個落魄的小乞丐了。
「當然可以啊,我請你吃東西、你別用偷的了!」子靈說著,便親熱的拉著明兒右手向前走,徑直走向一家門外架了兩隻大鐵鍋的店裡。一隻鐵鍋滿裡是熱油、油上翻滾著一根根由白變黃的油條,另一隻鐵鍋、則是雪白雪白的豆漿在翻騰。店裡人聲鼎沸,店家忙不過來,大家趕著自己找座位、端吃食,倒也沒人注意這三個女生和一個小孩兒。
安排了明兒和子涵坐好,子靈和子清去端回兩大盤燒餅油條鹹豆漿,四個人正在吃著東西,一隻紙鶴飛來,繞著子靈飛了三圈、穩穩落在她面前桌上。
打開紙鶴看了看,正是廷煥吩咐子靈,快點回去幫忙院長媽媽。
「哇!會飛的紙鶴!漂亮姐姐,妳們是道法師嗎?」明兒看見紙鶴,雙眼閃出羨慕的光芒,這回倒不是演戲;他是真心羨慕這些漂亮姊姊、看起來也大不了他幾歲,卻已經是道法師了。
「嗯,明兒我問你,反正你也是孤兒,要不要跟我回去宋國、南邊的開封城,我的家就是育幼院,那裡剛好也可以讓你快樂的長大。」子靈認真的問著明兒,這個機靈的孩子,她想幫一把。
「可是,我這裡……」明兒本來想講捨不得師父和師兄們,但是險險管住了嘴,他這一說,不就招認了他們是一團伙嗎?於是、他換了個說法:「我習慣了這裡,那邊我完全不熟悉啊!」
「你不是很羨慕我們是道法師嗎?明兒,我跟你說,我也是從育幼院出來、進入天道學院的喔!」子靈循循善誘的說道:「只要你有靈根,我師父不但會教你修行之法、還會資助你進天道學院呢!」
「什麼?我沒聽錯吧!孤兒也能進道法學院、也能當上道法師?」明兒這回是真的吃驚了,這是根本就是天上掉餡餅、多好的機會啊!
聽了子靈的話,明兒不再糾結,隨即亮起大大的笑容,對著子靈重重點頭說道:「漂亮姊姊,我聽妳的,跟妳去宋國開封。」
至於師父,他找到機會再弄隻紙鶴跟師父報平安好了,他心想。
「那好,你就跟著我們,最遲明天,我們就回去了。還有,我叫靈兒,你喊我靈兒姐姐就好,育幼院裡的弟弟妹妹都是這樣叫我的。」子靈說道。
「呃,靈兒姐姐,我可不可以回去帶上我的『小弟』?等一下再去找妳?」明兒想了想,還是鼓起勇氣跟子靈說道。
「你還有弟弟?」子靈訝異的問。
「他是一個木娃娃,每天陪著我睡窩棚裡。我都叫他『小弟』。」明兒回答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這話明兒倒是沒撒謊,他被師父撿到的時候,身邊什麼都沒有、就帶著那個小木頭娃娃。
「好吧,我們住在喜鵲胡同的吳記商行,你拿了東西就來找我們。」子靈很乾脆的答應了,如果這個「明兒」就此消失不見,那只能算是沒緣分了。
同一時間,以平和大師為首的四位大道法師,短暫商量之後,決定直接帶著四位候選人回去崑崙天山,便發了通知到各選手的住所,給大家兩天時間交代瑣事,兩天後在天壇公園大門口集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