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九十六)崑崙天山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慕容先生,您請進,我去通報。」阿雪將人帶到第一進院子偏廳,顯得尊敬又保留隱密性,慕容璃頗為讚賞,連這小小侍女,都如此懂規矩。
須臾,夏侯婉卿便過來了,身後跟著廷煥。
雙方見禮坐下,慕容璃開門見山問道:「聽淩管家說,夏侯院長好事近了,我先向您道聲恭喜。」
「謝謝家主。本當親自造訪貴府,當面稟報。但是我一來事忙、二來不知貴府地址,所以只能請淩大總管代為轉達。」婉卿起身歛衽一福,繼續道:「可是這樣一來,我只能找接班人接替院長職位了。」
慕容璃笑說:「能讓夏侯院長放心的人,自然是好的。」
婉卿拉過阿雪,阿雪機靈地低頭歛衽一福,重新行了個禮,莊重娉婷的站在一旁,聽著婉卿介紹道:「這是李雪姑娘,小時候在育幼院裡住過八年,後來年紀到了,離院自力更生。一個多月前剛好回來開封城,這段時間幫我不少忙,也由此看出她的處事能力。將育幼院交給她管理,我很放心。」
慕容璃點點頭,說道:「李姑娘,此後就要麻煩妳了。」
阿雪回應道:「能夠回到育幼院來,幫弟弟妹妹們做事,阿雪很開心。」
「我會回去吩咐淩總管,讓他再來一趟正式交接。對育幼院的錢糧供養一概照舊,李姑娘妳覺得這樣可好?」
「李雪在此、代替弟弟妹妹們謝謝家主厚愛。」阿雪誠摯地說。
「出錢事小,出力用心經營的才最辛苦,說起來,我還要謝謝李姑娘願意幫忙。喔,對了!」慕容璃轉頭問道:「夏侯院長,聽說妳的夫婿名叫廷煥,可就是那位已經成為中原大陸上四大傳奇之一、大道法師候選人廷煥?果真是英雄出少年,幫我引薦一下吧!」他這話雖然是對著婉卿說,眼睛卻一直看著坐在下首、面目清俊、一聲不吭的青年人。
「嗯,家主過譽了,他就是那個廷煥,只是傳奇什麼的,卻不敢當。」婉卿臉紅紅的,話卻說得清楚明白。
「廷煥在此,見過家主。」廷煥站起來,拱一拱手,算是打過招呼了。
「我聽淩總管說,你趕著到職,所以急著把夏侯院長帶走;是否方便透露,閣下到何處任職?」慕容璃傾身向前,表現出一絲按耐不住的急切;他太想知道、廷煥是不是新任的大道法師?
依照慣例,擔任大道法師之後,會發布新的「尊號」,以前的名字稱呼與行跡一概掩藏,為的是保護大道法師的親人朋友,不受世人騷擾;當然,如果你自己要敲鑼打鼓地到處炫耀與大道法師的關係,也未嘗不可。只是,後果自負。
通常,真正跟大道法師很親近的人,都會選擇低調行事,像正義大道法師的俗姓田家。為了保護俗家後輩子孫,正義大道法師少不得對孫輩們耳提面命、一定要低調再低調,而且為他們的安全多所綢繆。原因很簡單,大道法師的家人,未必都是高階光明使或道法師,如果剛好身為普通人,遇上某些想要挑釁找麻煩的道法師,實在很難自保。
當慕容璃表現出高度好奇之時,婉卿心下一驚,難道連慕容家主也盯上了廷煥?她暗暗掐住藏在袖子裡的手帕,拿眼睛看著廷煥,等他發話。
接收到她眼裡的擔憂,他微微一笑,安撫她的心緒,慢條斯理地開口說道:「既然成為大道法師候選人,就是得到一定程度的認可了,自然會接到各國王室邀約,擔任國師或者顧問。我答應了唐國,要去當一陣子國師,算是給唐國充個面子。」廷煥說的倒也不假,這段時間以來,他已經收到好幾國王室的國師邀約,因為先前在唐國擔任光明使,所以應下了唐國的「國師」職位。只是這位子,根本也只掛名而已,無所謂「到職」;當然啦,如果真的心血來潮了,他現身拜訪唐國王廷,一番禮遇安排自是免不了。
「喔,原來如此。」慕容璃有些失望,但又不死心的繼續刺探著:「敢問廷煥先生,可知道新任大道法師、是四位候選人中的哪一位?」
「依照慣例,他們會個別通知。而我,並未接到通知。」廷煥半真半假的回道,那神情,卻是真誠無比,叫人聽不出毛病。
「那麼,在此先祝賀兩位佳期近了。這是我一點小小賀禮,請二位勿嫌棄。」慕容璃有點喪氣、這事態與他想像的不一樣。為了場面好看,卻又勉為振作,拿出一副紅封包,遞給婉卿。
婉卿本想推辭,廷煥笑著說:「既然卻之不恭,那麼,我們就收下了。謝謝家主一番心意,我夫妻會銘記在心。」聽見廷煥這麼說,婉卿只好接過,也道聲謝。
「我看你們也忙,那就不打擾,我先告辭了。」慕容璃一拍大腿,站了起來,那神情卻透出幾分蒼老蕭瑟。廷煥只做不見,笑吟吟的陪著婉卿、將人送到大門外作別。
廷煥一回到後院,就將紅封包送給阿雪,說留給育幼院孩子們加餐。接著他拉著婉卿,來到第五重後院,進了西側邊廂房。
一進房間,他將四周佈下結界,才開口說:「婉卿,本來我不想問,但是現在好像非知道不可___當年,慕容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位慕容家主,看來所圖頗大啊!」
「嗯,我只能把自己知道的告訴你。有些事,得要你自己去查了。」說著,婉卿乾脆找張椅子坐下來,慢慢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