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章 直豎姆指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你能説一下現在什麼情況嗎?我好迷惘啊⋯⋯"嵐說道。
"唔!怎樣開始好哩?唔,我也是剛剛被喚醒就被送到您這裏,而我只知道一些傳承的知識;我們彩霞珠,是由混沌時代已經存在的神物,據我所知,在這宇宙中,所有神物、法器、寶器、武器⋯⋯等均為皇、極、天、地、玄、黃、凡七品,而其中又分上中下三等,而我們呢,則超脫了這七品三等,屬於驚世品級,不再有上中下等,哈哈,是不是很厲害呢?而凡所有天品以上的器物均具靈魄,我就是彩霞珠的靈魄;而我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與您們神狐一族共生相依,而只有神狐體質才可以修練得最好,我們是您們的修練至寶,而只有王族血脈才可匹配彩霞珠,可能與血脈純度有關吧;當然,有好多其他種族也希望利用我們修練,仲使不能把力量發揮到最高層次,對他們來說也已經非凡入聖了,所以一直都有人爭奪我們,就好像神龍一族,所以常有二龍爭珠一説;此外,尤其當神狐兵解時,我們會自動離體,回歸虛無間,靜靜消逝,畢竟,我們一生一世只會認一個主人,而用武力被強迫拐走就另當別論了;而我們在回歸途中,那時我們是最脆弱的⋯⋯,最容易被拐走!"
彩霞珠器靈一口氣説了很多,嵐正在消化這龐大的資訊,它又繼續說道"一般來說,每當一位神狐王族誔生,虛無間就會有一顆相應的彩霞珠衍生並跨越虛空匯入其丹田,但您的情況比較特殊,我是應您而生的,但我一直被冰封,處於睡眠狀態,直至最近才被喚醒並匯入您的丹田⋯⋯;而最奇怪的,是我們彩霞珠之間是可以感應到大家的存在⋯⋯但我現在什麼也感覺不到。"
彩霞珠看似不甚高興的樣子,嵐安慰道"沒關係啊,我們可以試試去找尋一下⋯⋯ "
突然,彩霞珠像小孩子般雀躍起來道"是啊!可能是我太年幼啊!唔⋯⋯所以我們要先成長起來!才有機會!哎喲,我現在才發現妳的功法是凡人的功法,如果要用它吸收天地靈氣,匯入丹田于以修練,百年都不能進一階!”彩霞珠認真說道。
"不過,好彩妳有我,我們彩霞珠器靈自帶修練法訣-應天訣"
話畢,一道彩光直射嵐的識海深處,而幾乎同時間,嵐在腦海中浮現出一堆金色文字,是描述意念在百宂運行的軌跡,只看一片,那些文字就化作金色雨點落入神識大海,而嵐的眼睛則閃耀了一下金光,已經學會了這法訣,就好像我們下載程式一様,極為神奇;突然,嵐感覺自己靈台清明,完全感受到這片天地的靈氣流向,她稍為按照法訣運轉體內的氣,周邊濃沃的天地靈氣馬上被鯨吞進嵐的丹田內。而以彩霞珠為中心,一個天然漩渦誕生,白色靈氣環繞,濃度醇厚,彩霞珠則閃耀著異樣的神光。
"超爽!喲呼!好啦,妳下一步先尋找靈氣濃烈的地方,吸收天地靈氣,日月精華,當我溫養足夠後會進階成長,我每進一階,會解鎖一種神狐靈術,以我所知應最少七階,對應彩霞七色,究竟是什麼術,我暫時也不知道,時候到了自然就知道了!"
"好吧,以后我們可以用心聲溝通,叫我一聲珠兒可以了!我現在回去妳丹田深處溫養靈意!"
嵐聽罷也退出內視狀態"呼⋯⋯!",她站起來,伸了一個大懶腰,動人的曲線表露無遺,然後她感受著身體每寸的變化,而應天訣,不需打坐也可以運行,所以嵐現在每秒也在吞吸靈氣進丹田氣海。
忽然,嵐的嘴角勾起一個可愛的弧度,眼角鎖定了遠處的一個身影,心想"鬼叫你囂張,就拿你當白老鼠"說罷,嵐運起全身靈氣,身形微動,已經直接撲向堅,速度之快連她自己都吃了一驚,就在她右手手掌即張大力拍在堅的臉龐上時,堅突然身形一罡,左手迅雷般擋住了那巴張。
"嘭!"兩人現在的肉身都剛硬非常,不是凡胎肉體,要不然根本無法在這仙域生存。
"嘩嵐姊,妳強了不少啊,但妳把晚餐給嚇跑了⋯⋯"堅看著前方正受驚逃走中的一隻野兔無奈道。
嵐笑了一笑,自身體散發出神狐靈壓,頓時,野兔僵硬地在原地發抖,沒辦法,天然血脈壓制,普通動物見妖獸神獸如人見神明。堅立刻快步抓住野兔並向嵐直竪姆指"有你的!"
就在這時,遠處有兩個黑影急速靠近,嵐及堅則嚴陣以待。
⋯⋯⋯⋯⋯⋯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