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南飛時請帶著我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牠們很習慣人類,可以走很靠近
兩天前到附近的公園散步,以為大雁們理當都離開了,卻意外地看到水塘那還聚了一群,吃了一整個夏天,每一隻都已經是圓圓胖胖。牠們一半在水塘中探頭到水裏繼續覓食贈肥,一半則在岸上理毛或打盹,當晚就要啟程了嗎? 氣象報告預測下週要開始下雪,或許牠們是最後一批!
嚴冬是加拿大這北國的特色,每年大雁的歸來,就表示是春天的來臨,讓人特別鼓舞興奮。大雁帶來南方溫暖的氣息,大雁也帶來流浪者的傳奇和浪漫,但對我個人而言,最重要的是,牠們是從"南方"飛來,而我日思夜想的故鄉,台灣,也是在北半球的南方,這讓我一廂情願地把大雁的南來北往和台灣聯想在一起。是的,事實是在加拿大看到的大雁並不飛去台灣,牠們是去墨西哥吃塔可(Taco)配上龍舌蘭酒。
離開台灣已經二十多年,年紀越大越思鄉,自作多情地跟大雁做起朋友,每次遇到都要主動地跟牠們聊上幾句。"嗨! 我也是南方來的,我知道南方的風是什麼味道,我住過南方的城市,我記得那街道的樣子。" 大雁們三三兩兩發出嘎嘎嘎響亮的聲音,爭先恐後地說起牠們在南方的所見所聞。
面對著今年最後一批大雁,我紅著眼睛請求: "嗨! 我糊里糊塗地留在北方二十多年,你們很快就要動身南飛? 麻煩通知我! 請帶著我一起回到南方!"
大雁非常俊美挺拔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