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心機(中)--決定與再重逢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決定

美麗姊人如其名,永遠都是美美的出現。出社會後,美麗姊始終維持自己的招牌打扮, 嫵媚的大波浪長髮,秀氣的蕾絲襯衫,性感的深色窄裙和黑色高跟鞋,加上名貴的LV手皮包。
「美麗姊! 真的很對不起,硬把妳從公司拉出來,真的很急! 我不確定孩子是誰的,我跟他們兩個都有發生關係,前後差三天。我才結婚耶! 我沒有要離婚。」古明月懊惱地抱著要爆炸的頭。
「妳真的很不小心! 為什麼沒有避孕?」美麗姊壓低了聲音。
「我以為是安全期啊! 可能算錯了,那陣子很忙,生理期有點不規律。哎呀! 那天我喝太多,整個人無法思考。」
「無法思考,是被迷到失去理智吧! 既然沒有要離婚,孩子就是方正的,不要把事情搞得複雜起來。方正不知道妳遇到呂清風吧? 不過,孩子的血型,會不會是一個問題?」美麗姊冷靜地說著。
「他不知道,不可能告訴他的。還好他們兩個的血型都是A型。」古明月突然感到僥倖,嘴角微微上揚起來。
「妳真會算,選了兩個都是A型的,哈! 某方面說來,他們兩個是有點像,不只是能幹聰明,有野心,而且都很有心機。」
「我覺得他們兩個很不一樣,清風是一個冷的人,很多人都說他驕傲孤僻。方正是一個熱的人,只要有他在,都是鬧哄哄的。他在公司很受歡迎,他老闆也很欣賞他,我感覺有一天他可以升到總經理的位子。」
「只是兩人的表達方式不同,他們骨子裏一樣沉府很深,為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哎! 其實這件事跟我也有關,半年前,呂清風突然打電話給我,他說真的很想見妳,我說不行妳已經訂婚就要結婚了! 他又打來好幾次,一直求我,我只好告訴他,妳住在淡水捷運站附近。沒想到他搬去你家附近,而且還真的被他在捷運站堵上妳。」
「美麗姊! 吼! 原來是妳出賣我。沒想到他會一直求妳,他很少求人。 」
「這下子妳滿意了吧! 嗨嗨嗨! 不要再想呂清風了,妳現在是方太太。」
「是的! 美麗姊,妳一直告訴我,我們雖然有高學歷也有很好的工作,還是要找一個會賺錢又能幹的老公,自己少奮鬥十年,也不用吃苦。我相信方正是最好的選擇。」
「妳自己清楚自己的決定就好。既然決定了,從現在起,不用懷疑,孩子的爸爸就是方正,好好地作妳的方太太。」美麗姊舉起手上的咖啡杯向古明月乾杯,然後自己一口把咖啡喝光。「我要回公司了!」美麗姊拿出口紅補了一下。
「美麗姊! 謝謝!」古明月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美麗姊! 妳今天很漂亮喔! 」
「嘴巴真甜! 不是只有今天, 每天都要很漂亮。我從來不在我老公面前換衣服,就算睡衣也是,都是美麗登場。婚姻是需要經營的,有時要營造氣氛,有時要耍點小心機。妳自己好好琢磨! 我走啦!」
古明月拿起手機,發了一個短訊給方正,「我下午身體沒有不舒服了,所以出來走走,一會去你公司樓下等你下班,預告一下! 今晚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再重逢

一轉眼小孩已經三歲,方正也升上了總經理的位子。為了顧家和小孩,古明月把營養師的工作轉成兼職。她精心地安排規劃生活,一切也都如期望和計畫的一樣,古明月對自己能扮演好每個角色,活得像人生勝利組感到滿足和幸福。
這天方正下班回到家,特別地開心,「這週公司來了一個新同事,叫呂清風,之前在美國讀書,是老闆從F建設挖腳過來的,感覺他會是我的好幫手。」
呂清風!不會吧! 正端著菜走向餐桌的古明月驚訝到差點喊出聲,為了掩飾自己的慌張,她刻意地低下頭,故作輕鬆地問,「你說他叫呂清風? 哈! 好像武俠小說裏面的名字。」
「對啊! 呂清風,要是在武俠小說裏,他就是那種冷傲的高手,可敬的敵人。中秋節那個週末,不是說了要請同事們來家裏聚餐,我想請他和他太太也一起來,跟大家熱絡孰悉一下,這樣以後一起工作可以更順一點。」
自從知道會再見到呂清風,古明月一整個月心裏七上八下,呂清風的樣子常常浮現在她腦海,他也結婚了? 他太太是一個怎樣的女人?
「妳跟呂清風真是有緣啊! 」美麗姊豪爽地一口喝光杯子裏的清酒。
「理智地想,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誰沒有過去,現在大家都各自結婚了,有不同的人生,我也不會傻到去破壞自己現在的生活。可是,為什麼感覺好緊張?」古明月的雙手緊緊地握著裝滿熱茶的陶杯。
「明月,我一直想跟妳說這件事,但又怕擾亂妳的生活,我覺得妳兒子岳岳,長得好像呂清風,尤其那雙清澈的大眼睛。」美麗姊放下筷子,認真地看著古明月。
「說實話,我也覺得岳岳好像清風,或許因為這樣我才緊張吧!前幾天我跟方正說了,台灣現在局勢不好,試試辦加拿大移民,或許只有去一個沒有呂清風的地方我才能安心。」

中秋節

整個上午,古明月忙進忙出,在確定幫傭把一切都擺設妥當,外送的菜也都到齊後,她走進臥室,特意地挑選了讓自己看起來會很美麗的洋裝,也仔細地化了淡妝。將近中午,門鈴聲不斷響起,同事們陸陸續續地到來,喧嘩聲和笑聲在古明月聽來,都像從另一個時空遠遠傳來的聲音,她一心緊張焦急地等著呂清風的出現。
「方總,這是我太太安琪,也是通聯運輸的蔣經理。」呂清風臉上著掛著淺淺的微笑,看不出絲毫的情緒波動。
「蔣經理! 幸會! 這次的立體停車場和商圈規劃案,非常感謝妳爸爸蔣總和妳的大力支持。這位是我聰明美麗的太太明月,跟清風一樣是T大畢業的,她是營養師,有需要可以找她,不要客氣。那邊那個眼睛大大的,穿紅T恤的小男孩,是我的寶貝兒子岳岳。」每次介紹到自己的老婆兒子,方正總不自覺地帶著一種驕傲滿足的聲調。
古明月偷偷地打量著蔣安琪,俐落的短髮,嬌小的個頭,一身黑色T恤及長褲,配上設計感很強的項鍊和耳環,說不上是美女但整個人卻非常搶眼。她很納悶,清風會愛上這樣的女人? 這女人跟呂清風完全是白天和黑夜,一個穿梭在人群中熱絡地跟不同人打招呼交談,一個靜靜地在角落只跟少數人簡短地寒暄。古明月盡量避免離呂清風太靠近,但卻又忍不住時不時看向他的方向,好幾次,她都發現,呂清風的眼睛一直盯著岳岳。

待續

Pixabay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