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心機(上) --重逢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ixabay

重逢

交往三年後,古明月和方正決定在春暖花開時結婚。
下班後,古明月特地擠捷運去公館,把學生時代最愛的小吃都各買了一份。還有三天就要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半年,其實她多半都住在方正的公寓,所以提議婚前給彼此最後一週的單身生活,她想好好享受一下當初自己為自己打造的單身公寓。雖然結婚讓她喜上眉梢,但能過過一週的偽單身生活,卻也讓她為這種自由自在感到興奮。捷運到了自己家的站,人群推擠著她往車門口的方向去,突然有人抓住她的左手臂! 咦? 回頭的同時,車門關上了。
映入眼簾的是笑臉盈盈的呂清風,七年不見了! 一身整齊優雅的深灰色西裝,肩上背著黑色真皮方形背包,帥氣依舊,還多了點成熟穩重。
「明月,好久不見!」
「啊! 好久不見。」聲音小到有點像是在自言自語。
「妳今晚有事嗎? 要是有空,一起吃晚餐?」
古明月萬萬沒想到會再遇到呂清風,他不是出國讀書嗎? 「今晚沒事! 可是...我已經買好晚餐了。」 舉起手上的四五個袋子輕輕晃著,並擠出禮貌性的微笑來掩飾心裏的驚慌。
「看來妳買了不少好吃的,我家就在下一站,到我家來坐坐,一起吃,可以吧! 」
車子搖搖晃晃,兩人沉默地對立站著,高出古明月一個頭的呂清風,仔細地打量著視線看著車窗外的古明月,還是跟以前一樣,浪漫的長髮,棉質粉色襯衫,合身的牛仔褲,出了社會的她化了一點淡妝,顯得耀眼亮麗。古明月是鄉下長大的野孩子,天真俏皮,但卻也聰明事故,呂清風一直覺得這種混合是她魅力無窮的地方。
古明月打量著呂清風的家,還是跟上大學時的小房間一樣的風格,極度簡單整齊。古明月清楚地記得,大二那年,收到呂爸爸過逝消息的那天,是她第一次看到呂清風流淚,她抱著那像個受傷的小男孩的他,聽著他的故事。五歲時父母因為個性不合而離異,他從小跟著嚴厲的媽媽長大,一個月見放浪的爸爸一次,就好像放大假一樣,可以放鬆地大吃大玩一天。這樣的童年,讓他很害怕生命中的失去和轉變。也因此養成一個習慣,身邊不會有不需要的東西,每件必要的東西都很有質感,不是因為喜歡追求高檔奢侈品,他堅持,決定要留在自己身邊的,就要真的是很喜歡﹐也就不用換來換去,這帶給他安全感和穩定。
原木的餐桌上,古明月把食物倒入白色瓷盤裏,呂清風拿來兩支水晶高腳杯以及一瓶陳年紅酒。
「乾杯!」 呂清風輕鬆愉悅地喊著。
「乾杯!」 古明月察覺到對方似乎興致很高,自己幹嘛緊張兮兮,只是巧遇故友而已。
「今天好開心! 早上老闆跟我視訊,他對我的工作表現很滿意,給我加薪,這是我從美國回來的第一份工作,然後下班後又遇到妳。」
「恭喜你! 嗯! 我再過三天就要結婚了!」 古明月從淺咖啡色的皮包裏拿出一張紅底金字的喜帖,順著桌面推到古清風面前。
「我們只請親近的人,大學的朋友只有請美麗姊和猴子,也歡迎你來,你們可以坐一起。」古明月的聲調明顯地透露出,這只是一個禮貌性的邀請。
呂清風打開喜帖,仔細地看著上面的每一個字,然後緩緩地闔上喜帖,輕輕地放回桌上。
「我未婚夫跟你一樣,也是學建築的。大我八歲,能幹負責,風趣幽默,在業界有名的P大建設當專案經理。我們在一起三年,沒有真的吵過架,他對我很寵愛。」古明月有點像是在炫耀,或說,是在刺激呂清風。
「那......恭喜妳! 」呂清風舉起酒杯。
兩支水晶杯互相撞擊,清脆響亮的聲音格外地刺耳,兩人都沉默了下來。叮咚! 叮咚! 突然響起的門鈴聲,打破了這尷尬的沉默,
「啊! 我剛剛在網上訂了居酒屋外送,應該是到了。」呂清風起身去開門。
呂清風隨手撿起桌上的喜帖,跟著外送一起拿進一旁開放式的廚房。他端上一盤盤香噴噴的食物,鋪滿了整個餐桌,古明月發現外送來的都是自己愛吃的菜: 香烤中卷、一夜干、酒蒸蛤蠣和生魚片。呂清風開始侃侃而談出國留學的趣事和糗事,古明月也興致勃勃地說著畢業後這幾年學到的職場厚黑學,兩人說說笑笑,有如敘舊的老友把酒言歡,但更像是刻意地在躲避什麼。

醉了

「我們去陽台吹吹風吧! 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 呂清風發現酒量平平的古明月開始有點醉意。
四月的晚風靜靜地吹著,遠遠望著燈火通明的城市,在這頭安靜的陽台上,他們好像與那燈紅酒綠的世界隔絕了,不約而同,他們同時轉頭,眼神凝視著對方,古明月沒想到自己竟然流下了眼淚。
「對不起! 是我對不起妳。這七年來我一直想找妳,我一直想跟妳道歉。」呂清風的眼裏滿是懊悔和悲傷。
「時間不會回頭,......再過三天我就要結婚了,......」
「其實我並沒有跟學姊在一起,只是因為當時我們就要畢業了,我感覺很迷惘,學姊給我很多建議和鼓勵,所以越走越近,後來我就去當兵了,之後就去美國讀書,半年多前回來的。當初的確是我的問題,是我傷害了妳,對不起!」
呂清風伸手輕輕抹去古明月臉頰上的眼淚,把她緊緊地抱入懷裏,他們感覺到彼此的心連結在一起快速地跳動著,彼此的體溫滲透到對方心裏深處的那個傷口,七年的時間似乎沒有抹去彼此之間的感覺。呂清風輕輕推開古明月,用雙手溫柔地捧著她的臉,輕輕地吻了古明月的嘴唇,古明月微微地墊起腳尖,也輕輕地回吻了呂清風。
恍恍惚惚中,古明月免強地睜開眼睛,轉頭,身旁沒有人,她從床上坐起身,撿起地上的衣服,迅速地穿好,抽出牛仔褲後面的手機,清晨五點,微弱的晨光從窗戶透進來,床頭旁的小桌子上有一張紙條:
明月:
很高興妳找到了自己的歸宿,衷心地祝福妳,永遠幸福。我必須去公司加班,離開時請鎖門,然後把這備份鑰匙放在門口的腳墊下。
清風
古明月呆呆地望著紙條,突然她起身去打開衣櫥,整齊有序的五件襯衫、三條長褲、三條領帶和兩套西裝,一轉身又去打開五斗櫃,沒有! 沒有任何女性的衣物和用品,所以目前的他是單身? 是在等我嗎? 古明月在床邊坐下,閉上眼睛,心中如同萬馬奔騰,她不停地深呼吸來使自己平靜下來。緩緩地,她拿起小桌子上的筆,在紙條背面寫下歪歪扭扭的字:
清風:
我也衷心地祝福你,幸福一生。我們不再聯絡。
明月
呂清風並沒有去公司加班,他在家附近公園的板凳上坐了一夜,遠遠地看著古明月離去的身影,呂清風雙手抱著自己捲屈的身子,哭了,大聲地,用力地。
古明月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著,不停地走著,直到深夜,她把這段大學四年的戀情和昨晚意外的重逢,仔仔細細地想過一遍,然後完整徹底地打包收藏起來。
小而溫馨的婚禮讓古明月的心安定下來,她知道嫁給方正是她人生中絕對明智且美好的決定。臨出門前呂清風抓起廚房的喜帖,在進入捷運站之前,他把喜帖往資源後收桶丟進去,然後拿出手機,「媽! 妳上次不是提到相親? 好啦! 試試看,我去上班了,時間安排好跟我說。」
從巴里島渡蜜月回來,古明月卻發現自己懷孕了! 孩子是方正的? 還是呂清風的?
Pixabay

待續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