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玩Tinder的人是什麼心態?盤點五種Tinder上常見的使用者心態(#1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Tinder的使用人數很多,而且它是一個很自由的交友軟體。它的自由度體現在它裡面存在各式各樣的使用者,而且它也鼓勵大家在裡面尋找各種不同的使用者。所以說,如果你想在Tinder裡面找到你期待的關係,你可能得先學會分辨你遇到的那些使用者是抱著怎樣的心態在使用Tinder。今天這篇文章,我會介紹在Tinder上面你可能會遇到的四種不同心態的使用者,如果你可以學會分辨它們,就可以幫助你少浪費一點時間去接觸那些跟你的目的不同的使用者。(詐騙不算,因為那是犯罪,這篇文章只討論在合法範圍中使用者。)

1.「我來看照片的」

Tinder在各個網路討論區中常常被網友敘述為「顏值最高的交友軟體」,而在我實際的使用經驗中也確實是如此,所以我也是最喜歡使用Tinder。不過這樣的名聲在外面傳久了,難免會出現一些只是來看熱鬧的使用者。像這樣的使用者常常就是帳號申請好了就放著,沒事的時候才會上來滑個幾下。而且,他們很可能並不相信交友軟體可以找到什麼有意義的關係,所以平常也不會放太多心思在交友軟體上,不會認真聊天,更不可能會想要跟其他使用者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2.尋求關注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誰,只要是有在經營社群平台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希望自己的照片跟發文被肯定。在Tinder上就存在著這麼一群人,他們會在自我介紹的文字中留下自己的IG帳號,然後等著看到的人去追蹤,更有甚者,他們就是靠著這個方式來增加自己的追蹤數。提高追蹤數對他們來說除了可以滿足自己被關注的欲望之外,有的還是藉此來拉抬自己的身價。我就在Tinder上面看過很多IG帳號就是小網紅,有接一些業配或活動邀約。如果你使用Tinder只是想要看照片,那些網紅的照片應該可以讓你看得很開心。

3.找人純聊天

我配對過非常多的對象,裡面有想要找對象的,也有一些人他們只是想要找人聊天。說起來也不太令人意外,因為很多人並沒有想要找一個對象,但平常生活很無聊,除了自己的休閒活動之外,偶爾也會找其他事情來打發時間,而在交友軟體上面找人聊天可能是個不錯的選項。通常越是不強調任何特定目的的交友軟體,越有可能出現這樣的使用者,Tinder就是其中一個這樣的交友軟體。不過當然不只是Tinder,任何交友軟體上面都可能存在這樣的使用者。

4.交朋友

或許是因為很多人都感覺到出社會之後社交圈越來越小,而自己也不想假日的時候都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多少會想要找到一些管道認識新朋友。我在Tinder上就看過很多人在徵求一起爬山、潛水、看電影、唱歌或是一起玩遊戲等等活動的朋友。這一類的使用者可能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碰面,雖然不一定會發展出超越友誼的關係,但至少作為假日打發時間的夥伴倒是沒什麼問題。

5.找各種可能的關係

Tinder比起其他的交友軟體來說,對各種關係的包容程度算是蠻大的。我想說的是,不只是長期關係,Tinder通常也不會特別去限制使用者尋找短期關係。甚至我也在很多人的自我介紹裡面看到有人表明自己「非單」,這在其他主打「正經關係」的交友軟體裡面是一定看不到的。Tinder就是一個這麼開放的交友軟體。

結語

正是因為Tinder是一個相對比較自由的交友軟體,所以如果你抱著某個特定的目的來使用Tinder,你也許會必須先花一點時間在眾多不同心態的使用者中間區別出跟你相同目的的使用者。你也許會覺得這樣很累,但如果你可以花一點資源先把自己外在跟照片給打理好,或許Tinder還是可以給你一些預期之外的收穫,讓你在找自己想要的關係的同時,還可以解些支線任務,豐富你的單身生活體驗(至於是什麼樣的體驗,就留給各位朋友自己去了解了)。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交友軟體|初次見面的要聊什麼?穿什麼?去哪?還有重要注意事項!前一篇分享了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 加上電子報內分享了我喜歡/討厭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回饋跟問! 這篇就用我少少的約會經驗加上跟女生朋友們的無數八卦+經驗交換,分享我整理出來的一些小重點! (注意 ⚠️ 以下都是指第一次喔,第二三四五六次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07
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總覺得交友軟體這個話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社群討論串裡。 我想分享我(不算多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 概述 我跟另一半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唷!交往4年結婚。 我使用過兩個交友軟體 2018年,Tinder/約使用一個多月 2019年,Wootalk/約使用2天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5-30
巴黎生活日誌|始於交友軟體的兩週同棲生活J是我在巴黎除了沙發主以外,認識的第一個人。能在異鄉快速擁有社交,真的得感謝交友軟體的發明。我當時正愁著找住所,他便告訴我室友即將出國兩週,可以借我暫時蝸居。於是就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拯救了幾乎彈盡糧絕的我。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女生是怎麼玩交友軟體的?這樣思考讓你從開始就贏別的男生|UC Training情感教育女生是怎麼玩交友軟體的?這樣思考讓你從開始就贏別的男生|UC Training情感教育 現代的社會環境變化快速,就連交友都講求效率,許多人都在透過交友軟體去認識在自己生活圈難以相遇的人,不管是希望認識到不同朋友、尋找可能的戀情或是想發展浪漫關係,交友軟體都可以讓你快速且大量地接觸到不同異性。 不過即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17
【交友軟體】玩 Tinder 的正確心態,就是不要太期待?|情慾交流事務所雖然說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道理: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但是,沒有期待的約會,不就會很無趣嗎?如果追求談場戀愛的話,就認真的去期待、去溝通、去約會、去失望、去傷心吧!就是暈船才會有心跳小鹿亂撞不是嗎?如果你只是想嘗試不同事物、見見不同人,那就放膽地去追求,但期待不要太高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3
在交友軟體上暈船了,然後呢?|《Tinder冒險記》「妳還記得我有跟你說過我在酒吧有個暗戀對象嗎?」那天吃完飯回家路上,I 說道。嗯,變成很好很好的朋友,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莫名覺得心裡有種什麼不平衡的難受感升起。她給你一堆 mixed signals 你如此上心,而我,在那時給你了許多 clear signals 你則選擇無視。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31
詭故事|《交友軟體》——方格子獨家連載—— 《交友軟體》 因為工作關係,身邊都是同性的友人,實在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認識新的對象,除了經由朋友或是長輩的介紹,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倪小恩
2023-02-19
【暈船大師】如何玩交友軟體不暈船?|情慾交流事務所「我有個防暈船的方法,妳參考看看??」 那個方法就是:不管怎樣,找一個對方的缺點。當然啦,這種缺點、理由,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根本不算什麼,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我下意識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也並不是我刻意去挖掘對方的缺點,就是自然而然在跟對方相處的時候,發現一些對方的小缺點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2-09
【交友軟體】Tinder新手村:看懂英文縮寫與dirty talk|情慾交流事務所在英語系國家開始我的Tinder之旅 我加入Tinder行列的原因可以說是很簡單,因為寂寞。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加入的原因吧。在開始分享我的Tinder約會歷程之前,先簡單分享一些因為Tinder而學到的英文,畢竟,學校不會教你嘛。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1-12-08
第4天|交友軟體其實我和她從沒見過面。我平時半夜睡不著,會玩交友軟體打發時間,我就是在某個半夜遇見她,從一句「妳看過《戀愛中的男人》嗎?」引起她的興趣,「啥款?」她接話,我想像各自在螢幕那頭,應該都輕笑出聲,我問她「妳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她說是讓她自在,能好好呼吸的那一種。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