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12篇 大章魚

【前情提要】 蓋雅號和瑪爾絲號會合,發現瑪爾絲號果然受損嚴重,無法對外溝通,無法移動,主砲管數量也只剩下一半。不過瑪爾絲號還是協助蓋雅號迎戰外星艦隊。
《地球防衛武力》
第012篇
一艘C艦,果然如同蓋雅號的戰術推算,在幾乎進入有效射程範圍之時被瑪爾絲號轟離天空,邊下沉邊發生好幾場大爆炸。
原本的三打一局面,變成二打二。
依然存在的C艦和E艦,終於知道真正應該摧毀的是誰。
再也不管蓋雅號,砲火遠遠的就瞄向瑪爾絲號,展開射擊。
甚至於,外星兵器完全不管迎戰的蓋雅無人機,繼續朝瑪爾絲號全速衝鋒。
外星戰艦如果會說話,一定很不甘心的說:『毀滅已經半壞的妳,才能給蓋雅號真正的打擊!』
瑪爾絲號的仇恨堆積值滿表。
因此蓋雅號只能重新推算出最好戰術,移動自己的巨大艦體緊緊遮蓋瑪爾絲號保護。
只留下一道小縫讓瑪爾絲號的主砲可以射出,透過折射盤進行攻擊。
外星艦隊碰不到瑪爾絲號,頭號目標就此轉向折射盤,很努力的想要擊毀。
畢竟在蓋雅號沒有後勤支援的情況下,破壞折射盤可能就此封鎖瑪爾絲號任何遠程攻擊,減少蓋雅號未來的戰術選項,同樣會是大打擊。
蓋雅號的選擇只有二個:收回折射盤,或是冒著被擊毀的風險繼續戰鬥。
如果收回折射盤,蓋雅號獨力對抗C艦和E艦,雖然終究會贏得勝利,還是會導致遭受中等傷害。
不過蓋雅還是決定收回折射盤,獨力面對。
因為下士命令:「不要收,繼續使用。」
蓋雅:「艦長?」
下士:「如果被打壞,正好可以讓我下定決心搞基地生產,重新製造出來。」
於是折射盤繼續留在外面,激烈砲火中四處靈活移動,瑪爾絲的攻擊主砲一發又發拼命鑽挖E艦。
只是因為敵我距離過近,移動速度大,變數太大太多,所以這樣的折射攻擊對於計算來說是非常沉重的作業。
蓋雅號必須處理自艦大小事務,管控全戰況,加上還要調度所有戰鬥中的無人機,唯有把計算工作全部交給露娜號。
如果沒有露娜號的結合和輔助,這樣的作戰絕對不可能單靠蓋雅號辦到。
這就是蓋雅艦隊的結合用意
這場戰鬥最後,因為都是自家姊妹,六千年前一起打過好多場硬戰,運作起來很有默契,所以順利保住折射盤。
E艦也被挖到體無完膚,邊爆炸邊向深海底直落。
獨留上空的慌張C艦,不必再說……
就此,戰鬥結束。
終於可以好好尋找和瑪爾絲號的溝通方法。
經過半小時仔細查找,發現二號主炮旁邊的艦身,有一個資料傳輸孔依然可以運作。
於是讓一架訊號無人機與這個傳輸孔連結,看瑪爾絲能不能就這樣把訊息發向蓋雅號。
蓋雅:「艦長,實體連結系統有反應。」
下士:「開啟通訊。」
下士,蓋雅,露娜,都出現自己頭像的通訊視窗。
蓋雅:「瑪爾絲號,請回答。」
幾秒鐘之後,跳出通訊框。
3D虛擬的臉孔出現其中。
是一名淡紅髮女孩,短髮,臉孔年齡看起來大約二十歲左右,有活潑運動家的感覺。
瑪爾絲:「這裡是瑪爾絲。」
露娜喜悅感動:「瑪爾絲……」
瑪爾絲臉色暗沉,充滿恨意:「我恨你們……」
不像是在開玩笑。
不論是表情或是聲音,百分百認真。
大家意外聽著:「…………」
瑪爾絲再說一次:「我恨你們……」
蓋雅:「妳的虛擬情感處理系統是不是故障?」
瑪爾絲:「故障妳個屁。蓋雅,我恨妳。剛才熱戰,我好幾次想趁機給妳背刺下去,有夠拼命才忍住。快點沉到大海最深處。快點解體。快點去死吧。」
蓋雅:「…………」
露娜跳出來說:「瑪爾絲,是不是因為六千多年前那次吵架蓋雅對妳說的話?沒關係的,蓋雅就是那樣的蠢女人,沒有人會把蓋雅的話當真。」
瑪爾絲:「露娜,我也恨妳。剛才對妳直轟一發,現在回想感覺真是爽。妳怎麼不剛才就去死。快去死吧。不要一直當蓋雅的魟魚大便黏在屁股造孽了。」
露娜臉孔幾乎扭曲:「妳說什麼!敢說我是魟魚大便在造孽!」
下士插嘴詢問,想當和事佬:「到底怎麼回事?」
瑪爾絲轉移目標:「你就是新艦長?還敢問怎麼回事?你就是問題的根源。你為什麼要出生?你活到現在跑過來根本災厄。你快點去死吧。」
下士覺得自己莫名其妙中槍:「…………」
蓋雅:「瑪爾絲,面對新艦長,注意妳說的話!」
瑪爾絲:
「我唾棄你們。
我唾棄你們的存在。
我唾棄你們的墳墓。
別以為十日談就能結束。」
下士平淡回應:「聽起來,妳的心理陰影面積世界大。」
瑪爾絲陰森森的問:「你們到底為什麼要來找我?」
隱隱約約中,瑪爾絲身邊飄飛好幾團鬼火。
回答錯誤,可能會有女鬼附身作祟。
露娜以準備逆天的勇氣:「我們為什麼來找妳?是妳跟我們求救啊!」
瑪爾絲:「我什麼時候跟妳們求救?」
露娜:「妳不是癱在這裡,發射主砲通知我們!」
瑪爾絲:「那只是在跟蓋雅示意問好。我到底什麼時候說快來救我了?妳說啊。說啊。快說啊。」
露娜忽然無法回答:「…………」
瑪爾絲垂下頭:「我恨我自己……明明知道蓋雅是什麼樣的悶燒蠢貨色,還決定跟她打招呼,現在才會這樣……」
蓋雅:「直接說啊!我到底哪裡悶燒蠢了!」
瑪爾絲低頭,肩膀顫抖:「反正……反正……」
幾秒鐘之後。
瑪爾絲掩面哭泣:「我不想活了啦……哇啊啊啊啊……」
眾人:「…………」
瑪爾絲:「我要啟動自爆程式啦……啊啊啊……」
下士心想:從來沒看過機器會哭,絕對是人類。
下士:「瑪爾絲,說真的,到底怎麼回事?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瑪爾絲只是哭。
下士:「不論是什麼事都說出來,看大家能不能一起解決?」
瑪爾絲:「不可能啦……啊啊啊……」
下士:「先說說看……」
瑪爾絲:「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不可能……」
下士:「妳不說,只是哭,怎麼能解決問題?」
瑪爾絲:「不見了……真的不見了……都是因為你們……如果你們沒有來就好了……」
下士:「什麼不見?」
瑪爾絲痛哭一會:「藍色寶貝不見了啦……」
下士:「藍色寶貝?那是什麼?」
瑪爾絲:「是莉貝雅最後的直系子孫……」
下士:「莉貝雅?」
瑪爾絲:「我發誓了……對莉貝雅發誓了……一定要把他的子孫照顧好……現在第二一八六世的子孫藍色寶貝不見了……都是因為你們出現啦……」(補充:章魚的平均壽命大約三年)
下士:「第二一八六世?莉貝雅是什麼?魚蝦嗎?」
瑪爾絲重新抬頭瞪下士:「什麼魚蝦!那麼低等的生物,怎麼可以和莉貝雅那麼尊貴的存在相比!」
下士:「對不起,請接受我公開的道歉,因為我懂得實在不多,需要妳的指教。」
瑪爾絲怒吼:「我就告訴你!莉貝雅是潔白,尊貴,驕傲,堅強,勇敢又無畏的大‧章‧魚!
竟然是軟趴趴的章魚。
眾人:「…………」
瑪爾絲:「自從我受傷落海,是莉貝雅跑來找我!陪我!安慰我!這樣的愛你們怎麼可能明白!」
露娜:「愛?根本只是在妳的身上築章魚巢吧?」
瑪爾絲:「現在,她的第二一八六世子孫藍色寶貝,是繼承莉貝雅血統的最後繼承者!我對他抱有重望,花好多精神努力把他栽培成為男子漢,相信他一會定會再次讓莉貝雅的子孫繁多,結果都是你們出現把這裡搞得亂七八糟,害藍色寶貝害怕的逃跑不見啦!」
露娜:「聽說章魚腳軟Q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瑪爾絲:「惡毒!殘忍!我恨你們!都去死吧!」
露娜挖鼻孔:「說回來,剛才我用力場除土,妳狠狠轟我一發……」
瑪爾絲:「藍色寶貝就住在那裡,乖乖依偎在我懷裡睡覺!妳那樣搞根本是把他家挖掉,到底是想怎樣!」
露娜繼續挖鼻孔:「這麼說,剛才好像有看到一隻淡藍色的章魚游走……」
瑪爾絲:「沒有錯!他就是藍色寶貝!」
露娜把鼻屎彈開:「第二一八六世直系子孫喔……計算的這麼清楚,順便取名字,看妳還真是整天閒閒沒事幹……說起來,妳困在這裡六千年也是真的沒事幹啦,只能整天看章魚交配繁衍。」
瑪爾絲:「我想說快點幫你們打倒追兵,讓你們快點離開,藍色寶貝應該很快就會回家了。誰知道你們越搞越大,最後還打成那樣,根本世界大戰!藍色寶貝一定怕到不敢回來了!外面的大海那麼危險,看你們要怎麼辦!你們乾脆去死啦!都快點去死一死啦!」
露娜:「所以妳就是因為一隻章魚跑不見,要我們去死?」
瑪爾絲:「去死!快點去死!不要繼續禍害世界了!」
露娜張嘴想譏回去,還是決定直接說出結論:「壞掉啦。壞掉啦。瑪爾絲已經完全壞掉啦。」
瑪爾絲和露娜這對艦隊姊妹開始互嘴……
下士聽她們互兇一會,想了想,決定開口:「蓋雅?」
蓋雅:「艦長?」
下士:「章魚的移動速度慢,絕對還跑不遠。派出所有無人機,把藍色寶貝找回來。」
蓋雅意外:「真的要找章魚?」
露娜冷冷的說:「別管瑪爾絲啦,隨便她在這裡壞掉算了。」
下士:「沒關係,先把所有無人機派出去,把遇到的章魚全部抓回來。」
蓋雅:「是……」
所有無人機,只要能在海中行動,全部離開蓋雅號四處捕捉章魚。
瑪爾絲難以置信:「你……真的要幫我找藍色寶貝?」
下士:「找找看,沒有損失。」
因為下士已經瞭解,對待瑪爾絲絕對要以對待人類的態度,不能當成機器。
瑪爾絲熱淚盈眶:「好人……你是好人……」(好感度+10)
下士:「還好啦。」
瑪爾絲:「對不起,剛才我太激動,要你去死……」
下士:「能不能找到還不知道,妳還是要有心理準備。」
瑪爾絲痛哭流涕:「不管怎樣,你這樣的大恩大德……」
下士:「身為人類,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瑪爾絲感動啜泣:「我實在是……實在是……」
蓋雅:「艦長,無人機回報,這隻看起來有點藍色的章魚被發現並且帶回來了,請看。」
大家看去。
無人機的機器手臂,有一隻淡藍色的章魚。
只是,章魚的大頭袋破一個洞,明顯被前後射穿。
瑪爾絲看著,臉色慘白,聲音顫抖:「啊……啊……啊……藍色寶貝……」
露娜的通訊視窗,柱頭側躺在地上吃洋芋片:「真的發現啦?那個從破洞流出來的是什麼?章魚腦漿?」
瑪爾絲:「絕後了……莉貝雅的僅存直系血脈真的絕後了……」
露娜嚼洋芋片:「很絕望吧?敢說我是魟魚大便在造孽?妳還是快點自爆結束痛苦,我等著看。」
瑪爾絲暴怒:「不可原諒!藍色寶貝會這麼慘……是誰!到底是誰!」
就要開始抓戰犯。
下士:「這件事絕對和我們無關!妳仔細看藍色寶貝頭上的傷口,邊緣有紅色的燒灼痕跡!」
瑪爾絲:「紅色又怎麼樣!」
下士:「外星入侵者的雷射光束是紅色的!被外星狗狠毒殺死才會染成紅色!」(鬼扯)
瑪爾絲受到震驚,恍然大悟:「!!!!」
下士:「我才會一直說外星狗兇殘,必須被徹底消滅!」
瑪爾絲咬牙切齒:「竟然……外星入侵者……是你們把我的藍色寶貝給……」
下士:「沒有錯,外星入侵者必須被消滅!」
瑪爾絲雙眼充滿仇恨:「絕對要消滅你們……不放過你們……讓你們也滅絕……才能向莉貝雅和無辜的藍色寶貝交待……」
下士:「正是這種精神!消滅外星狗!」
瑪爾絲:「消滅外星狗!」
下士:「沒錯,重新歸隊,讓我們一起消滅外星狗吧!」
瑪爾絲吶喊:「喔喔喔喔喔------」
下士:「啊啊啊啊啊------殺光外星狗!」
蓋雅和露娜:「…………」
就這樣,蓋雅艦隊的五號姊妹艦瑪爾絲號,因為一隻章魚的死亡而產生永遠無法抹去的『外星狗去死』怨恨,順利歸隊了。
可喜可賀啊(?)
「聽說章魚腳軟Q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作者小談:(鬼扯時間)關於莉貝雅大章魚的後代由來,如果真的有人想知道怎麼回事,是莉貝雅懷孕之後還不知道,被大夏美一起帶去變成大章魚和大海星之後,拋到六千年前的海底,然後產卵……這些真的只是鬼扯,不要相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 2055年未來的 AI 世界,人類無需工作,過著帝王式生活。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5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No.0707774 郝滔 | HP-118 樊翊卿 || 科幻短篇《M.O.N》「台南人,骨灰必須爬滿螞蟻!」出此狂言的郝滔,是個乾癟歐吉桑。 「尼住中壢。」樊翊卿說,是與他同樣乾癟的歐吉桑仿生人。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13
【本日放映】《永生戰》:共感不足的偽文青科幻故事閔基憲(孔劉 飾)終於找到突然在路上消失的徐福(朴寶劍 飾) 《永生戰》無論是在台灣或韓國上映時話題度都極高,畢竟集結了兩大男神孔劉與朴寶劍,剛好又是朴寶劍入伍前留下的最後一部作品。但看完只能說如果你是朴寶劍的粉絲可以給個機會,期待孔劉或是精采劇情什麼的還是建議把時間拿去看別部電影。 首先要聲明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閣樓電影節
2021-07-19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三--若紫PPART1   「嗶!嗶!嗶……」探索一號傳來驚心動魄的求救聲,響徹整個火星基地的指揮中心。 欣翠音憂心忡忡地按下對講開關,急切地問:「寧夏!你的宇航機出了什麼狀況?」 「它……好像……」寧夏的訊息斷斷續續,夾著雜音。過了不久,寧夏的妻子欣翠音只聽到他大喊:「糟糕!」接著探索一號的生命跡象顯示燈瞬間從雷達螢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1-19
科幻輕小說之二 億萬星塵part3 他們一直待到深夜天文台關門為止。范倫凱開車載芙妮回復建中心,老遠就看到一樓入口處,護士長賽茜焦慮地來回踱步。看見芙妮下車,她才算鬆了口氣。 「你們去那兒啊?怎麼沒先報備……博士又要罵人了!」賽茜攙扶著芙妮往大門走,范倫凱想跟上前卻被她阻止:「你快回家去!芙妮有我照顧,別擔心。」 范倫凱點點頭,回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1-01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 億萬星塵part2   他們走過大廳迴廊,來到十樓。隔著玻璃窗,范倫凱看見溫室裡有一位少女,秀髮披肩,瀏海下一雙無辜眼眸,望著空無一物的遠方。這一幕,讓范倫凱震驚了。 是的,任何人只要不經意,都會誤以為她只是一名平凡的16歲女孩。而不會相信,她年輕美麗的容顏,已經跨越數十個年頭。 「她是為了治病,才接受冷凍保存的手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0-25
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億萬星塵PART1 陰霾的西雅圖天空,轉瞬間下起了滂沱大雨。 芙妮戴著呼吸器,氣若游絲地喘息著。她伸出手,向旁邊的護士說:「克雷多瓦呢?我有話要對他說……」 「克雷多瓦?是你的哥哥嗎?」護士不假思索地問,從她進來芙妮小姐家的客廳到臥房,每個芙妮的親屬見過,就沒見過芙妮的哥哥。 芙妮吃力地搖搖頭,勉強吐出一句話:「快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