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技]如何評價交易的品質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曉得大家有沒打過麻將或是德州撲克的類似經驗
有時候每個戰略跟決策都做了正確的決定
但就是最後還是賠錢了
如果短期賺賠不可控制,這樣要如何評估是否是筆好交易呢
我個人有四個好交易原則做參考
1.勝率
@主觀勝率 -由買方跟賣方的意願
買方>賣方 ->多頭機率高
賣方>買方 ->空頭機率高
而這個是參考長期大方向參數:通膨 ,匯率,經濟,,,,,
@客觀勝率 - 統計學
ex:11初其實是一個台股大盤的好買點
因為以20年來台灣加權指數這種大殺盤40天內跌2000點
才出現5次而已 ,以機率來說是非常罕見
2.賠率
-最簡單就是突破新高能賺多少錢
3.願意賠多少錢
-就是你願意在你運氣不好時願意賠多少錢,就是你停損的錢
4.是否擁有的部位賺錢
-在我的系統裡追求的是安全,賺大錢
如果有部位賺錢就很適合加碼
我就利用這四個就是評量我交易的品質
玩笑哥的命理投資
玩笑哥的命理投資
其他人都是看書背的,而我是專業的 由命理看投資,由投資看命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