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個人品牌教練的3個建議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己自從做了《國考驛站》podcast,說起來慚愧,一直到我出書之後的半年多,才意識到我做的這個podcast叫做「個人品牌」,對岸叫做個人IP。
《國考驛站》podcast的創立真的是無心插柳,當初完全沒有想過會走向今天這個場面?純粹只是我這個家庭主婦拿來打發時間用的;否則我成天在家帶孩子,毫無自我價值的成就感,依據馬斯洛心理需求理論就是少了金字塔的那個頭,我這個地方媽媽成天只會找我家老猴吵架,找他麻煩。我知道他工作很辛苦,但我為了他的工作辭去我的公職,說不委屈是騙人!
不過,學習這事情一點都不嫌晚,我最近瘋狂買了個人品牌的書籍來爬,也買了一些實體高價的課程來學習,我希望我的podcast可以走向更精緻化,幫助更多人;即便這個社會對於公務人員的誤解還是很深,但我還是很鼓勵年輕人若不知道做什麼,或是找不到比公務員更好的工作,歡迎來考公職!
公職未必是一份要做到退休的工作,我見過太多人從公職離職,發展卻更好的人大有人在,而且比例還不少,公職其實是個人職涯很好的一個跳板。
說說我對個人品牌教練課程的3個觀點與建議(目前還尚未看到有人講這部分):

1. 勞健保部分可以多著墨

個人品牌等於就是一人公司,在勞工法令部分其實就是定義為「自營作業者」,關於個人品牌經營者,應該用繳納國民年金的方式、或依附在職業工會,或是營業登記申請勞保投保單位以負責人身分投保,可以多加分析。

2. 跟合作廠商如何議價?合約怎麼簽

跟合作廠商工商合約怎麼簽署,才不會損及自己的利益,關於合約法令部分,可以多多開課講這部分(其實我很需要)。

3. 個人品牌公關危機如何處理?

關於個人品牌公關危機,如何處理?目前也沒有查到太多資料。
真心渴求個人品牌教練能夠多多著墨這些問題,若有開課,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圖文不符之我跟地方媽媽們的貓空下午茶,冰淇淋聖代真的好吃!
- - - - -
#個人品牌教練
#個人IP
#一人公司
#創業
#顧問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