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47 我會讓妳和父母再次相見

47:我會讓妳和父母再次相見

出巡第五天,隊伍抵達霧雲鎮,已經是萬人以上追隨的大隊伍。

此地屬於霧水城隍廟管轄,城隍爺前來清除妖魔鬼怪,賜予地方平安,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城隍爺其實是因為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前來……

下午二點,霧雲孤兒院內,所有保母媽媽和小朋友都在大房間午睡。

只有小寶再次因為其他小朋友的聯手欺負,被關在陰暗的小倉庫。

坐在牆壁邊,環抱雙腳,頭埋在腳膝蓋。

流下眼淚:「媽媽……」

隱隱傳回:「小寶?」

聽起來是媽媽的聲音,因此小寶抬起頭,左看右看……

以為是自己聽錯,失望的低頭……

更清楚的呼喚:「小寶?」

趕緊抬頭,順著聲音看去。

門口,阿珍站在那裏:「小寶,有沒有看到媽媽?」

小寶:「媽媽?!」

阿珍喜悅,滿臉淚水:「小寶……」

小寶爬起來,撲在媽媽懷裡:「媽媽!媽媽!哇啊啊啊啊啊------」

母女痛哭擁抱。

阿珍:「小寶,妳是不是和人打架了?」

小寶哭著說:「他們一直說媽媽和我的壞話……一直說一直說……」

阿珍:「好啦,不要哭了,我們離開這裡吧?」

小寶:「真的?!」

阿珍:「當然是真的。」

小寶喜悅哭著,再次緊抱媽媽。

阿珍:「不過,媽媽不會跟小寶一起離開喔……」

小寶:「媽媽不離開?」

阿珍轉頭看向緊閉的倉庫門,主動緩緩開啟。

小隻的虎爺,快步走進倉庫,四處蹓躂,巡視室內。

小寶:「大貓貓!」

接著,倉庫門徹底開啟,走出一個人,拿著一尊神像。

原本以為是小仙姐姐,結果認出……

小寶:「狗官神明!」

阿珍:「小寶,不准亂說!」

小寶:「可是---!」

阿珍:「來,快喊爸爸。」

小寶:「爸爸?」

阿珍:「從今天起,城隍爺就是妳的爸爸了。」

小寶:「他才不是我的爸爸!」

阿珍:「城隍爺當然不是小寶的親爸爸,不過可以當妳的乾爸爸啊。」

小寶:「乾爸爸?」

阿珍:「城隍爺向媽媽說,要和小仙姐姐一起收養妳,照顧妳長大。所以從今天開始,神明就是小寶新的爸爸媽媽了。」

小寶:「…………」

阿珍:「小寶要乖乖聽乾爸爸乾媽媽的話,不然媽媽會生氣,知道嗎?」

小寶:「那媽媽呢?」

阿珍:「妳是媽媽惟一的乖女兒。不論怎樣,媽媽一定會永遠永遠陪在小寶身邊,保佑妳平安長大,不會離開,知道嗎?」

小寶:「媽媽不能回來嗎?」

阿珍:「小寶,媽媽已經死掉了,不可能回來。」

小寶:「可是……媽媽現在不是回來了?」

阿珍:「這是城隍爺特別恩准,媽媽才能來這裡找小寶。」

小寶:「…………」

阿珍:「來,快叫乾爸爸,乖乖去乾爸爸那裏。」

小寶拼命搖頭。

阿珍只好說:「小寶,妳還是要這麼不乖嗎?如果城隍爺生氣,再也不讓媽媽見妳,怎麼辦?」

媽媽這樣說,小寶才驚訝的發現利害關係。

哭泣一會,終於轉頭,看向站在門口的城隍爺。

城隍:「…………」

小寶:「對不起……」

城隍:「…………」

小寶:「我不是故意要罵你是狗官……」

城隍:「…………」

小寶:「媽媽告訴過我……神明是仁慈的……寬大的……不會和人計較的……所以原諒我……讓媽媽可以繼續來找我……好不好……」

城隍:「…………」

阿珍:「快喊乾爸爸?」

小寶:「…………」

阿珍:「快喊啊?」

明顯萬分不願意,但是迫於恐懼,不得不喊出口:「乾爸爸……」

城隍:「…………」

小寶:「乾爸爸……」

城隍終於蹲下,對小寶伸出手。

小寶:「…………」

阿珍:「過去讓乾爸爸抱抱啊?」

小寶:「…………」

阿珍責備:「又不乖了!還不過去!」

小寶終於哭著,移動腳步,離開媽媽,走向城隍爺。

被神明抱在懷裡。

小寶哭著……哭著……

城隍:「對不起,我讓妳失去媽媽。」

小寶哭著……

城隍:「對不起……」

小寶只是哭著,發自內心哭著……

城隍:「不要再哭了……」

小寶:「媽媽……我要媽媽啦……」

城隍放開小寶:「時間到了。去抱抱媽媽,和媽媽道別。」

小寶害怕哭問:「我還能再見到媽媽?」

城隍只是說著:「小寶,我在外面等妳……」

小寶更焦急哭著:「我還能見到媽媽?」

阿珍知道就要再次分離:「小寶,快過來再讓媽媽抱一下!」

小寶顧不得追問答案,痛哭著回頭,重新抱在媽媽懷裡。

阿珍:「當了神明的乾女兒,更要好好聽話,乖乖的,不要再讓媽媽為妳擔心,知不知道?」

小寶:「媽媽!媽媽!媽媽!……」

阿珍:「不論妳去到哪裡,要乖喔,媽媽永遠都會陪伴著妳,別忘記了,乖女兒啊……」



小寶醒來,滿臉的鼻涕眼淚。

左看右看找媽媽,結果發現小倉庫內只有自己。

那麼,一切都是夢?

小寶邊哀傷哭著,邊想著。

忽然間,有一團黑黃色的小東西,跳到自己前方的地板。

小寶:「大貓貓……?」

「喵……」虎爺不時回頭喵叫,向敞開的倉庫門走去。

看著虎爺和敞開的通道,小寶終於知道,一切不是夢,媽媽和神明真的到夢中來見自己。

看著一直在前面喵叫要求跟隨的虎爺,小寶又想起,神明乾爸爸在夢中最後說的:在外面等妳……

一心想再見到媽媽一面,使小寶站起來,直追前方的虎爺。

一起跑出孤兒院建築,一起跑過大廣場,再一起跑出原本應該緊閉的大門。

龐大的出巡隊伍,城隍爺的神轎,正停在孤兒院的大門前。

城隍爺抱著小仙神像,站在轎旁,身邊陪著老廟助們。

小寶知道自己沒有選擇,不過還是站在門前,奮力哭喊:「我要媽媽!」

城隍:「在妳見到媽媽之前,我們先去接回妳的親生父親。」

小寶意外:「爸爸?」

城隍:「來吧。到時我會讓妳和爸爸媽媽再次相見。」

小寶:「…………」

城隍再次如夢中蹲下,伸出手:「過來吧?」

小寶難以置信:「爸爸和媽媽?真的?」

城隍回以溫和笑容:「妳不相信神明會言而有信嗎?」

小寶終於無法再忍耐,哭著跑過去,主動撲抱在乾爸爸懷裡:「乾爸爸!謝謝你!」

老廟助們親眼看著,都露出微笑。

城隍抱起小寶,踏上神轎,一起穩坐。

城隍:「出發。」

護轎神將:「大人有令,起轎出發!」

神兵們,一聲又一聲的把命令傳達出去,直到最前頭的報馬仔和帶隊法師。

樂器再次吹響,隊伍開始移動。

人們總是畏懼陰間神明身處的可怕死亡氣息。

事實是,不論什麼樣的神明,怎麼會可怕?

神轎上的城隍,雖然身為陰間神明,卻一點都不可怕。

如同小太陽,指引陰間幽魂前往光明世界的明亮之神。

現在,這樣的溫暖之神,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應付哭泣的八歲小蘿莉。

只能把小寶摟在懷裡,輕搖輕哄,溫柔的新手爸爸……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