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過了四十 真愛在哪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采翎 x 呱吉
其實我本來是想當電台DJ的。
我認真的,我在五專的時候,已經發現我真的不是塊唸商的料,我給自己二次機會來確認自己適不適合唸商,兩次,想說一次怕有誤差或意外,兩次應該就錯不了吧,結果我考了兩次丙級會計都考不過,丙級會計,對銀行保險科系來說,是很基本的證照考試,大概就像現在的國小新生一入學就要會ABCD或甚至是英文簡單對話How are you?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如果你沒有這最基本的「常識」,那麼「後面的路,恐怕會很辛苦」­­-這句話,好像沒有人真正說出口,但卻又肯定聽過,害怕是事實還是想像,說不準的。
好吧,總之在我收到第二次的丙級會計鑑定不通過的通知書時,我就知道,這條路不行了,我是右腦人不能用左腦來決定未來二、三十,搞不好四、五十年要做的事,於是就在我煩惱著那我到底要做什麼的時候,我打開了收音機,想聽點音樂讓思緒轉移焦點,我不確定我究竟聽了什麼,但反正不是純放音樂的電台,是個情緒有點高亢激昂的DJ,他在音樂間奏或甚至不是間奏,在主唱的時候,跟著一起唱,不是輕輕唱,是大聲唱,好像他個人包廂一樣地盡情唱,然後再穿插說著一些五四三無關緊要的笑話,我記不得笑話,也記不起他是哪位DJ,但卻對這種神祕感跟做自己的感覺感到嚮往與迷人,套句最近韓劇《社內相親》裡社長說的那句: 「金夏莉在我眼中就是個十分有魅力的女人。」我當時聽到那DJ說話時,也差點要脫口而出: 「我終於,找到真愛了!」
時間一轉眼來到了四十歲,現在坐在車上聽的已經不是廣播,而是Spotify或是Podcast,先生開長途喜歡聽的Podcast不外乎就是那幾個節目,其中一個最吵的節目之一就是上班不要看的「呱吉」aka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與可愛助理采翎一起主持的節目《新資料夾》,這個節目真的非常的吵,吵的來源主要是女主持人采翎播報新聞後那個高分貝且十分放開的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時候我會立刻把音量調小好幾格,聲音小到我確定坐在後座的兒子不會聽見他們說的內容,但我不至於會關掉它,除非他們正在開黃腔或是大聊男生或女性的生殖器官(聊大便我反倒還可以接受,例如 : 呱吉的挫屎經驗),有時甚至已經到了十八禁的內容時,我才會轉成Spotify,呱吉的Podcast通常聊的內容跟標題都很直接不拐彎,下的本集重點標題也都很灑狗血,例如 :
「呱吉分享拔陰毛有如拔河經驗」
「不自慰就沒有生產力」
「cut off GG」
隱晦一點像是 :
「男生一定會對芭比做的事」
有一集呱吉跟采翎正在討論男性的那一根到底要多長才是正常的平均值,尺度大開,很抱歉,這集我還是轉Spotify了。(後座兒童不宜)
先生一開始覺得我太嚴格了,「這樣也不行嗎」因為如果在當下沒有聽完的Podcast就必須在之後自己有空再找時間聽完,這樣實在有點麻煩,但後來他也接受了我的Podcast分級制度,在我的印象裡,他是很少會轉Spotify的,直到某一天,總算讓我見識到了他的轉台底線,那一集的呱吉在節目的最後分享了他去大港開唱,還有他聽獨立樂團的心得,並且在最後大放送了一首抒情搖滾的情歌,那是顏社的新人歌手李權哲新專輯《愛情一陣風》裡的其中一首叫《我愛你是一輩子的事》,這首歌的曲風很復古,歌詞也寫得超直白。
李權哲Jerry Li(1997年4月20日-),為台灣創作歌手、編曲家、音樂製作人、樂手。2021年12月發行專輯《愛情一陣風》,2022年憑此專輯獲得第33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那一夜 不願放手的我 不讓你走
過去的點點滴滴 你都不會捨不得
那藏不住的淚水 悄悄滑過我的眉間
為何你對我如此絕情 我不懂…」
前奏一下,大概就是七八o年代的味道,歌詞唱起來倒讓我想起以前一位男歌手-「李恕權」(1983年以《迴》一曲在台灣成名[1],有「蚱蜢王子」稱號。)我個人喜歡他的《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跟李權哲真的有異曲同功之妙。
「李恕權」1983年以《迴》一曲在台灣成名,有「蚱蜢王子」稱號。
那種獨特又不做作的嘶吼唱腔,好有生命力。
「說杯北 留下來陪我
耶杯北 一生一世跟著我

我愛你是永遠的 永遠不改變
我愛你是一輩子的事」
對,呱吉情不自禁地跟著播放中的李權哲唱了起來,而且愈唱愈嗨,同時間,我也看到先生的表情也愈來愈母湯了,對,這就是他轉台的底線- 他最討厭DJ在節目中唱歌了。他說他高中的時候聽過一個當時極紅的電台DJ節目,本來還滿心期待聽廣播聽音樂可以稍微紓解高中生枯橾乏味的日子,結果沒想到那個主持人竟然從頭到尾都一邊播歌,一邊跟著唱,而且還不是只唱一小段,是一直都會唱,不是輕輕哼唱,是超級放開大聲唱,完全當自己K歌包廂,這對當時只是個無聊直男高中生的先生來說,簡直是太超過了,想像中的電台DJ深夜傾聽聽眾說話,播放深夜情歌陪伴苦讀的無聊高中生呢,沒有這part嗎?噢不,對他來說,原來電台DJ唱歌是個惡夢,是幻滅的開始,跟我完全相反,在同個時空的我,卻對著陶醉大唱特唱的DJ著迷不已,覺得找到真愛!
「請你相信我 我不會再愛上其他女人
沒錯 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女~~~」
呱吉跟李權哲一樣,在最後,間奏結束後,毫無保留地,放開,盡情地嘶吼著唱完這首有點老派的情歌。
我在這個時候,好像與平行時空的我,見到面了。
一起開心地,毫無保留地,放開,盡情地嘶吼著
「請你相信我 我不會再愛上其他女人
沒錯 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女~~~」(飆高音)
真愛在真實生活裡,真的很難遇見或最後在一起,要非常幸運才有可能,我在二十年後的今天,還是很想念那個聲音與高亢。
捲毛的我,每天中午要寫作文
捲毛的我,每天中午要寫作文
░ 捲毛 / 自我關機 / 人生哪 ░ 國小被老師選去參加台中市的國語文競賽,每天中午的午休時間我就要去輔導室練習寫作文,午休就一個小時,老師會給我一個作文題目,我要在一個小時內寫完一篇至少五百字的作文。長大後的我很久很久沒寫作文了,現在的我,只想放空寫作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