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的時候,就去看海吧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是忙碌,除了要追老派但好看到死的純愛日劇《初戀 First love》,還一邊在看一部多年前的台劇《出境事務所》。
出境事務所》是臺灣的客家電視台在2015年推出的自製電視連續劇,故事以殯葬業為題材,以亦莊亦諧的風格呈現死亡議題。《出境事務所》是客家電視台開播以來最受觀眾歡迎的電視劇作品之一,而呂蒔媛也因此獲得2015年的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
前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跟先生很常聊起死生的話題。
那天他要去幫友人幫忙拍喪禮的照片,說到了是樹葬。
「樹葬最近好像很流行」
「是喔,有那麼多地方可以種樹嗎?」
畢竟死掉的人很多,我沒想太多。
「那去掃墓的時候是去幫樹澆水嗎?」
「大概吧,還有跟樹說說話」
雖然這樣想很奇怪,但我其實覺得這樣有點浪漫。
腦子裡一閃而過《花樣年華》裡梁朝偉說祕密的樹洞。好吧,太超過了。
「那你會想樹葬嗎?」
「可以啊,好像蠻環保的」
「那它是把骨灰埋在土裡嗎?」
「是吧」
「還是要海葬?」
「也可以」
「真的是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嗎?在海中央把骨灰撒出去嗎?..等等,海可以這樣亂撒骨灰喔,沒有人管嗎?」
此時的我不知道在理性幾點,問了奇怪的問題。
「要查一下」
沒想到先生竟然沒有怒斥我,還接話。
「嗯,它是有分區域的,要到某個特定的區域才能海葬」
「嗯嗯原來」
「而且不用抓一把用撒的,也可以用『放』的」
喔,對喔,可以就輕輕地把那一壇骨灰放進海裡,讓它慢慢沈入海底,就像鐵達尼號的海洋之星那樣,船上的人還可以看著它靜靜地沈下去,跟它最後的道別。
「那海葬要怎麼掃墓?」
先生突然看我一眼
「都已經海葬了,還要這形式嗎?」
也對。
「那我以後想海葬」
話題結束,他玩他的薩爾達,我追劇女王。

註:

知名影集「星際大戰」推手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骨灰最後拋撒太空。
捲毛的我,每天中午要寫作文
捲毛的我,每天中午要寫作文
░ 捲毛 / 自我關機 / 人生哪 ░ 國小被老師選去參加台中市的國語文競賽,每天中午的午休時間我就要去輔導室練習寫作文,午休就一個小時,老師會給我一個作文題目,我要在一個小時內寫完一篇至少五百字的作文。長大後的我很久很久沒寫作文了,現在的我,只想放空寫作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