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二章 又一年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由於是做生意的,店裡的客人遍佈各地,所以即便楓筑閣沒有再傳消息給段府,段家父子還是從客人口中聽到一些事,讓段羽不只一次想要去雲府理論,但都被段清和段楓阻止,畢竟他們人遠在藍國,雲府可能都不知道自家兒子的消息,也有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家兒子就是紫霄閣閣主。
這麼貿然上門質問,容易被人看笑話,且也不明智,更何況藍國實際到底是什麼情況,他們也不清楚,不能聽了傳聞就相信,有時傳聞並不可信,唯一能相信的只有楓筑閣的消息,所以他們在等,等楓筑閣再傳訊息給他們。
過了大半年楓筑閣一點消息都沒有傳來,段清和段楓都認為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至少孟筑現階段還活著,但段羽就沒這麼容易打發,他想要前往藍國親自去看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無法就這麼乾等著。
[別去。]段楓把段羽收拾的包袱一把搶過。
[哥,我就去看看,不會添亂的。]
[不行,你什麼性子,我能不知道?]
[那不然你跟我一起去?]
[把爹一人留在這,像什麼樣?]
[這不行、那不行,你讓我怎麼辦?]段羽坐在床上一臉煩躁的說。
這時,外面傳出段清的聲音[羽兒,先聽你哥的。]房內的兩人聽見聲音便往門口看去,只見段清緩緩走進,繼續說[在不知道楓筑閣在哪落角的情況下,你去了知道要去哪找人嗎?]
[那我先去楓筑閣問問,要是連這邊的楓筑閣也不知道,我就打消念頭行嗎?]說完就跑了出去。
[阿羽。]段楓邊喊,邊要追出去,卻被段清攔下。
[讓他去,不然他不會死心的。]
段羽從段府一路跑到楓筑閣門口,喘了一口氣,卻突然不知道該找誰問,總不能在裡面隨便抓一個人來問,他在外面看著楓筑閣大門想了許久,最後門口的人終於忍不住來問[請問需要什麼幫助?]
段羽聽到來人的問話,下意識的開口[我、你...]卻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那人見狀,便先將段羽領進門[客官抱歉,是小的疏忽,您把需求跟這位姑娘說,她會為您帶路。]說完,便走回門口守衛。
段羽看著眼前的姑娘,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詢問,於是他決定先表明身份[我是段家二公子,段羽。]
[請您隨我來。]
他沒想到只是表明身份而已,這位接待的姑娘就開始帶路,一路跟著她上到頂樓,她敲了敲門[段二公子來了。]
[進來。]
接待姑娘推開門,側身讓段羽進去,便將門關上。
裡面只有一名冷清的年輕男子,手裡抱著劍[段二少請坐。]
段羽搖頭道[本少只是想問..]
[問閣主。]
[對,本少想去藍國找她。]
[藍國現在情況不明,祝某並不建議二少前往。]
[連你這裡都不知道,他們現在在藍國哪裡落腳?]
冷清的年輕男子閉上眼搖頭,睜開眼道[閣主那邊若有傳來消息,祝某定會第一時間通知段府。]
[多謝。]
段羽走出楓筑閣,望著湛藍的天空,低喃[小妹,妳的躲貓貓要玩到什麼時候?]
─────────────────────────
時間不斷推進,即便相國勸戒何郁不要再查找國朝大臣的罪證,他就是不聽,如今就連皇帝都無比震怒,有些是皇帝睜一眼閉一眼,讓那些大臣去做的,全都被翻找出來,無疑是在與皇帝作對。
然何郁只問了一句[父親,您覺得皇室改姓端木如何?]
這一發言驚的老父親,趕緊把自家兒子的嘴緊緊摀住[這話不能亂說,要砍頭的。]
何郁將相國的手拿開[這問題您需要好好想想。]然後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相國看著自己的這個兒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你認真的嗎?]
[父親覺得孩兒像在開玩笑?]何郁挑眉看了一眼相國後,又繼續手邊的事情,邊說[孩兒覺得您是真好,才問您,若是有一天您發現兒子被掉包了,又會如何?]
[所以你被掉包了嗎?]
何郁沒有回答,反而問[您覺得呢?]
相國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從何郁書房走出來,再走回自己的房間,看見相國夫人就問[妳覺得阿郁跟以前有什麼不同?]
相國夫人在刺繡,聽到相國的問話,認真思考了起來[以前遊手好閒不管世事,性格有些傲但待人都還算溫和;現在的話,變得成熟穩重,但話變少了,也不怎麼笑,你說是不是朝中事業太過繁重?]
相國一邊聽著相國夫人的話,一邊想著這半年來,自家兒子的變化,除了成熟穩重,還多了算計,走一步就算到了後面十步,這可不是一瞬間就能成就的。
如今朝中人經過何郁的清掃,幾乎都換成了近幾年高中的學士,或是清廉的官員,全都是好幾年前被人打壓出主城的,現在都回來了,其中還有大皇子藍苡銜的助攻。
這麼一想,他們是何時認識的?大皇子為何要幫自家兒子?
他想得出神,完全沒聽見相國夫人後面的問話。
相國夫人久沒聽到相國的回話,便叫了幾聲,但都沒有回應,她又轉回去刺繡,低咕著[搞什麼,奇奇怪怪的。]
兩人安靜地坐了半個時辰,相國突然問了一句[如果我們的兒子被掉包了,妳會怎麼樣?]
[相爺,您確定您現在神智清楚嗎?]相國夫人白了相國一眼說完,就不再理他。
─────────────────────────
夜晚某處,幾人聚在此處討論著,
[時候差不多了,可以通知端木華準備篡位。]
[恆王還沒被架空,你確定?]
[他不重要。]
[現在皇帝這麼信任紫霄閣,皇宮的守衛幾乎都換成紫霄閣的人,你覺得恆王還能翻出什麼花來?]一名女人說。
[不就是為了確保萬無一失?要是這次還不能把藍族背後的長老引出來,她還能等多久?]
[這次他們一定會出來,到時.......]
這樣討論了約兩個時辰,最後那男子說[這些都是紙上談兵,屆時還是要臨場反應,你們都記住自己主要做什麼就成。]
[明白。]另外幾人異口同聲地應道。
[我下去看看她。]說完,就往地窖的方向去。
隱忍了一年半,在藍苡芙那邊試探了許多次,還曾經試圖綁架藍苡芙,但藍族背後的長老都無動於衷,這次來盤大的,連他們自己都無法保證能在長老的手中存活,但為了冰棺裡的女人,必須豁出去。
男子站在冰棺旁,溫柔的看著躺在裡面的女人,心裡有些痛楚卻又覺得欣慰,因為她還沒死,只要沒死,對他而言,就還有希望。
一如既往地獨自對著冰棺的女人說著什麼,說完了就那樣看著,有時看一整晚,有時看幾個時辰,真虧他的身子吃得消。
[天快亮了。]照看她的男子來到,便如此說。
站在冰棺前的男子,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聽說你那天也想加入?]
[為了守護心愛的女人。]
那名男子點頭[那天我會再安排合適的人來照看她。]
[多謝。]
[應該的,畢竟你愛的她,也是她很在乎的人。]冰棺前的男人看著冰棺裡的女人說[我先走了。]
─────────────────────────
皇帝壽宴前一天,藍以銜和端木華同坐在一個包廂
[就是明天了嗎?]
[嗯,他們等了太久。]
[今晚我會先將我母后帶出來,然後直接去找我弟弟。]
[藍族皇室倒,你母后能接受嗎?]
[她早就想離開了,只是...你知道的。]
端木華點頭。
[如今你們倒是給了她機會,讓她在有生之年,能跟我們兩個兒子到處走走看看,吃喝玩樂。]
[祝你們玩得開心。]
[你們也是,祝你們成功。]
兩人舉杯互相祝福後,便將手中的酒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