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請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楓筑閣包廂內
中年男子看著畫中的女子,問道[段家主是只要該女子的線索,還是人也要找到給您?]
[如果可以找到人,當然是最好的。]段楓頓了一下問道[只是不知金額方面…..]
[線索一百兩;要找到人至少要萬兩,不知段家主預算幾何?]
段楓不答反問[不知萬兩是?]
中年男子比了十個數,段楓看著面露沉思。
中年男子見狀[當然,也不是要您一次付清,可以先付訂金,剩下的等找到人後再付清。畢竟您們找了兩年都沒消息,我們這也不是保證能找到人,如果沒找著人,訂金會退還八成。]
段楓不解[為何只退還八成?]
中年男子笑道[我們派人出去找的食衣住行,總是要銀兩的吧?]
段楓了然[那訂金最低要先付多少?]
[不用多,一千兩至五千兩就成。]
[好。]段楓回著就要從衣兜裡拿出銀票。
中年男子出聲制止[不急。]隨後起身走到書架前,拿了紙筆墨,坐回椅子上[先立個交易字據,之後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有個依據。]
一刻鐘後,中年男子將兩份寫好,將紙張轉了個方向,推到段楓面前,手指著空白處[段家主簽個名,順便將要支付的訂金金額寫上,這個交易就成了。]
段楓接過中年男子遞來的筆,看了一下內容,就在空白處簽上名並寫上訂金金額五千兩,隨後便將毛筆和紙交還給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看過之後,確認都沒問題了,就將一份摺疊好放進袋子,另一份則交給段楓[這份請段家主自行保存好。]
段楓接過摺疊好先放在了內裡處[好,那我就告辭了。]
[之後有消息,我們會差人前往段家告知。]中年男子起身將段楓送出門說著。
[好,那我就靜候佳音,告辭。]說完,便照原路返回。
中年男子目送段楓離開後,關上門。拿起桌上的袋子走到書架前,摸了一不起眼的地方,書架就開始移動,露出藏在書架後的一道門,他拿上點了火的燭台走進去,門便自動關上。走了約一頓飯的時間,才看到出口,出口連接的是一處院子,院子有一黑衣男子正在練劍。
[阿南有活了。〕
阿南一招式使完便收劍,說道[什麼活?]另一手拿起桌上的毛巾擦拭著汗水。
中年男子將袋子放在桌上[尋人。]
阿南將手中的劍放靠至桌邊,也沒急著看,拿起桌上的水壺就靠在嘴邊灌。
見狀中年男子嘴角一抽,他來不用喝口水的嗎?
等阿南喝夠之後,才將桌上的袋子拆開看[達叔,委託就是找她?]
[對。]達叔接著說[段家找了兩年都沒找著,就想著來我們這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
[長得這麼極品還找不到,說笑的吧?]
[可沒胡說,段家主說她毀容了。]達叔頓了頓[但沒說具體毀成什麼樣子。]
[哇靠!毀容?!這是天妒容顏?那這畫像一點都不準啦!我怎麼找?]
[你就試著找看看吧!我有跟段家主說,我們也無法保證能找著。]
[好吧!那我明天出發,幫我做個紀錄。]
[沒問題。]
─────────────────────────
楓筑院寢室內,窗外透進來的光,少許照在床塌上的女子身上,如果有人在就會發現女子表情痛苦像是在隱忍什麼。一個時辰後,女子面色才漸漸緩和,抬手將臉上的汗水抹掉,起身下床隨手拿起掛在床邊乾淨的衣物,赤腳往後寢外的一處溫泉走去。
來到溫泉邊,將身上濕透的衣衫盡數退去,溫泉冉冉升起的白煙,代替了衣物將女子赤裸的身子遮擋住,整身沒入水中,才感覺舒服了些。
泡了約莫一刻鐘後,女子才從水裡出來,穿戴整齊才回寢室內,坐在梳妝台前,看著銅鏡照出的臉龐,女子下意識地摸了摸右半邊臉上的傷疤,即便過了這麼些年,這道傷疤還是一如既往的猙獰,看著完好無損的左半邊臉,想著:既然都已經醜了,不如一醜到底,就是不知道那東西什麼時候能找到,有了那東西,每日清晨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小姐,您起了嗎?]
[進。]
桃子一手端著早膳,一手推開門,將早膳放在了桌上[小姐,萬寶閣送來的拍賣會請柬,也一併放這兒了。]
[出去吧!]
待桃子出去後,才從梳妝台前起身,伸手拂開隔在外室中間的布簾,端起粥慢條斯理地吃著。
吃到一半,外面響起小草的聲音[小姐,底下的人查到萬寶閣這次的拍賣品裡,有您要的東西。]
段琳聽了,吃粥的手停下[好,下去吧!]
放下手中尚未吃完的粥,一手托腮一手點著萬寶閣的請柬:有趣,師傅找了玄峰大陸許多地方都沒找到的東西,萬寶閣竟然找到了,本閣主倒要去看看真假。
段琳這麼想著,舌頭舔唇邪肆一笑。
─────────────────────────
葉府書房
葉家主白天找到令牌後,就將靈力注入傳音給令牌主人,之後便一直待在書房等待令牌的主人。
等了一整天就在葉家主以為他今天不會來的時候,令牌的主人就如鬼魅般地出現了。
一如初見一身黑衣包裹著全身,就連臉面都是蒙住的,聲音沙啞[有什麼事?]
葉家主恭敬的說道[我想請您幫我殺一個人。]
[誰?]
[楓筑閣閣主。]
黑衣人嘲諷輕笑[你想取而代之?]
聽出被嘲笑葉家主也不氣惱,反而大方承認[是。]
黑衣人走到葉家主對面的椅子坐下,陰毒的眼眸看著[我有什麼好處?]
[你想要什麼?]
[事成之後,我要楓筑閣在我需要的時候,無條件提供消息給我;還有我需要的東西,不可跟我收取分毫費用。]
葉家主聽了,覺得合理,但又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還沒等他捋清頭緒,黑衣人接著道[要是不接受,今天就當我沒來過。]說著轉身就要走。
葉家主急了,連忙說[好,我答應你。]
黑衣人背對著葉家主得逞一笑,轉而對著葉家主伸手[用我給的令牌結契,交易成功後,這令牌就不能再使用。]
葉家主點頭,想著:反正事成之後,也不需要再找你了。
雙方滴血結契,令牌瞬間變得黯淡無光,一點靈力都無法注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失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兩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4  洛苒苒紅著鼻子點點頭,表示相信。但過沒多久,她又吶吶地開了口:「我……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尹韓之的熱鐵停駐在她花徑裡的感覺好奇怪,讓她忍不住動了動粉臀,花徑不自覺地夾了下。   「哦--該死的!」這下換尹韓之呻吟出聲。   洛苒苒被他的咒罵嚇到:「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4-01
    請讓巨乳修女治療你-第三章 愛娜女神要你穿越,你不能不穿越  「強颱來襲!目前OO市的風速已達二十級陣風!請市民朋友千萬不要外出!」從新聞上傳來氣象主播嚴重的警告。   在這個強烈的颱風天下午,一個國二男生正在玩著異世界冒險遊戲,操控的是雙刀流劍士職業。他們家住在位於十樓的公寓,狂風暴雨拍打著窗戶,發出「咖搭咖搭咖搭」的聲音。   「叮咚!」突然間,手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1-28
    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三章)第三章 英文課 新生報到之後,照慣例學校會舉行英文測驗,分級入學新生的英文程度,以便能力分班,安排不同的師資及課程。傅彥平聯考時的英文科成績雖不突出,這場分班測驗卻幸運的拿了高分,編入了該年新生唯二的兩班高級英文班。大一英文一週三次課,總是安排在週二到週四下午第一堂,由外籍老師任教。兩班教室互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17
    《狼叔叔好會撩》第三章:下次請妳吃飯  洛萊特溫和地望著艾芮絲泛紅的耳朵,也能從她貓尾巴晃動的弧度判斷她這是羞澀的情緒。他像是很有耐心的獵人,等著獵物一點一點地靠近自己,直到再也跑不掉──就能心滿意足地把小貓咪叼回家好生疼愛了。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14
    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三章)第三章 (填寫日期:2023/7/13~2023/7/15、2023/7/18~2023/7/24) 我呢~ 本身是個淺眠且有起床氣的人,加上知道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我昨天就不設定鬧鈴,打算一覺睡到天亮。 我不設定鬧鈴,就是想睡到飽,想睡到我爽為止。 但是偏偏總是會有人打擾我美好的休
    avatar
    凌夕清
    2023-10-15
    ➥ 墨仙門 -【第三章 - 石林蠱雕】冷霄與司徒滄二人在石林深處與蠱雕狹路相逢,究竟他們能順利通過第一道的石碑試煉嗎?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5-10
    第三章:猜石多情要進營區前發個 摁摁,沒錯 晚點看看有沒有時間整理第四章的部分
    avatar
    思爾天想
    2022-03-27
    第三章:靈石母娘依凡身上的蠱蟲還不知是誰種下的,白夜與一眾朋友又捲入村子裡的民間信仰---靈石母娘的疑案中。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岳然行者的萬界旅行 第三章 修行&開悟送別了師叔、師伯,岳然和師父打了聲招呼,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這是一個很乾淨的簡單的房間,只有一張床,一個書桌,和佔了一整面牆的書櫃,書櫃上放滿著各種書籍,看著這個大約二十坪的房間,他心中有些不捨,在有三天他就要離開這個待了四年的地方,雖然他清楚自己終究會離開這裡去往更廣闊的天地,不過不捨還是會有 收拾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1-20
    精靈的寶石-第三章(3)精靈的寶石第三章(3)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