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Golden Circle黃金圈】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市區最近的景點群
車程約40分鐘至1小時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展現冰島地理及人文的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歐亞、北美板塊交界處
一早天色昏暗
迷迷糊糊下了車
行走於園區步道
見證歐亞、北美板塊交界處

據相關研究數據顯示
二板塊之間的距離持續擴大中
每年約增加2mm
歐亞、北美板塊交界處
全世界最早的國會亦坐落於此
目前僅留下法律石、旗桿標註
當日周遭覆蓋皚皚白雪
完全看不出原來的地貌
冰島最早的聚落源自於此
Geysir間歇泉地熱區
規模最大的就是Geysir
目前已歇業
取而代之的是Strokkur
從遠方觀望
一大群人圍成一圈
感覺像在進行某種祈禱儀式
畫面很有趣
雖說每隔五至十分鐘就噴發一次
高度約25至35公尺
但拍攝的時機總是慢一拍
想看的人還是親身來體驗吧
現場地勢平坦
但天雨融雪 地面非常濕滑
一不留意就會跌個四腳朝天
強烈建議穿上冰爪 以策安全
在此特別感謝素未謀面
運動神經發達的善心爸爸
在我尚未意識到要滑跤時
就從對向側邊攔腰抱起
讓我重返地球表面
當下還想說
對向的人幹嘛突然抱我
回過神聽到對方說「小心」
才發現我原來差點要仆街了

跟隨在後方的友人說
剛剛我突然消失在眼前
差點沒嚇死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我瞬間被救了一命
Kerið 凱瑞斯火口湖
始於6500年前的火山爆發
一旁設有步道通往山頂
從山頂俯瞰
彷彿彗星撞地球般留下一個大窟窿
深度達50公尺 非常驚人
當日積雪過厚
放眼望去四周一片雪白 寧靜
難以想像高溫火山岩漿由地底迸發的情景
Kerið 凱瑞斯火口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emico
kemico
用一顆心、一雙眼睛和一雙手,成為一位傳遞幸福美好的信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