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貓咪洗牙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寫於2020年12月29日,從wordpress搬過來)
自從開始養吉就知道要幫貓咪刷牙,但就算買了昂貴的韓國刷牙神器,她也是照樣不領情,因此她雖然兩歲了,卻一直是個沒有刷過牙的小姐(髒)
她一歲時經獸醫評估還不需要洗牙,到了兩歲多請獸醫再看一下她的牙齒,發現已經有牙結石了。儘管並不嚴重,但我還是覺得能夠儘早處理就不要拖延,於是預約了洗牙。
原訂該是12/19(六)一早洗牙,因洗牙需全身麻醉之故,前八小時必須禁食禁水,否則麻醉時貓咪會吐。我前一晚就把所有食物與水都收好,沒想到阿吉吉肚子餓到發狂,發動吵鬧媽媽的攻擊,真是苦不堪言的一晚。沒想到到了隔天,診所說洗完牙需要留院兩小時觀察,剛好媽媽有事沒辦法配合,當天只做了血液檢查而已。
確認血液檢查沒問題,我就馬上預約12/21的洗牙(血檢在一週內還算準確可參考,若是隔太久、超過一個月的血檢就需要重新做)。有鑑於上次半夜被吵翻的經驗,這次我決定約下午的時間,這樣從早上開始不能吃喝當然也吵不到媽媽了吧哇哈哈!事實證明的確如此,所以真的強烈建議洗牙選在下午洗就好了!這次是使用液體麻醉,在開始洗牙之前,獸醫會先埋針在阿吉手手上。肉眼可以看出的是黃黃的牙結石,經過燈照,更可以看到牙結石的情形。經過將近一小時的等待,阿吉吉清醒恢復後就可以回家了!
原本獸醫建議再讓吉待在籠子裡一小時,以免她麻醉後尚未完全恢復體力還有點ㄎㄧㄤ。可憐的吉一直苦苦喵喵叫,我就提早讓她出來走動了。結果她走路歪歪斜斜、跳不起來還差點在便盆裡跌倒(媽媽在旁邊笑很壞)但食慾非常好,吃了好多乾乾也喝了好多水。行文至此,她已經在休息睡午覺了,希望她醒來繼續活蹦亂跳、繼續活力滿滿~
踢踢被被
踢踢被被
踢踢/人類圖三階學生/傻瓜媽媽,育有一對小姊弟-玳瑁吉吉與橘貓貝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