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已經成了「毛小孩吃飽沒」指標|田邊散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被濃濃的農藥味嗆醒,附近的田灑農藥,風一吹就影響四周。因為太睏了,我打開空氣清淨機,埋在被子中繼續睡。
這是住在田中間的壞處,宥勝在清水田間住小木屋,也是遇到同樣的問題。他的解決方式是召集附近的農人一起改為有機種植(好狂)。有機種植並不容易,連附近行道樹或草叢都不能噴灑除草劑。
兩隻小貓,花貓與橘貓
大膽活潑的橘貓
家中的兩隻小貓,花貓與橘貓(另有本來就養著的黑貓一隻)。花貓個性大膽,剛見面就可以摸的到。橘貓謹慎,一個禮拜過去,我請他們吃零食時終於在腳邊繞,摸到了。
花貓放鬆自然,我拿著手機緊對著他,他也不害怕。打滾、伸懶腰,才覺得他好可愛,他忽地跳起來抱住我的手機,嚇了我一大跳:「喂!搶我手機啊!」
爸爸從來不擔心狗吃了沒,現在反而常聽他問:「貓貓吃了沒?」
昨晚我問媽媽:「狗狗貓貓吃了嗎?」
媽媽回:「貓貓吃了。」
我問:「狗狗呢?」(黑狗米蔻)
她說:「狗狗也吃了。」
原來現在貓貓已經成了「毛小孩吃飽沒」指標
貓貓對雞蛋很好奇,雞蛋迴避眼神避免衝突
我喜歡狗狗的善解人意與溫柔。在我恣意摸摸抱抱親親時,雞蛋會乖乖躺著不動。我喜歡狗狗的可以溝通,我說話時雞蛋會努力理解、盡量配合。
雖然貓貓很可愛,我還是狗派。
我爸媽是佛系洗碗派,覺得碗不油就不用洗碗精,碗內刷刷沖沖就完成。我曾被前女友挑剔洗碗洗不乾淨,當時還覺得是她龜毛,現在卻覺得懂了。
有些食物殘渣需要洗碗精才容易清除,還有碗底的凹槽如果沒有時常刷洗,很容易變黃卡油垢。另外還有鍋蓋,每次用完都要洗,才不會在溝槽內卡著刷不起來的垢。
仔細洗碗不是因為前女友的教導,而是畫畫課的體悟。
畫畫老師常提醒,物品只要靠近彼此,就會互相影響,帶有彼此的顏色。我恍然大悟,啊!這是量子糾纏吧。從此只要靠近彼此的東西都會一起清洗。
不要講這麼玄的話,仔細觀察,玻璃杯內凹凸不平的部分的確卡了一些垢,我每用一個杯子,就慢慢把它洗乾淨。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每天畫一隻雞蛋|水彩創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吸一口毛孩,紓壓永流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凡‧幸福|給雞蛋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喜歡妳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的貓|路易斯・布紐爾:以夢境作為看見真實的途徑❝ 他的作品是如此奇詭,如幻影。布紐爾的電影美就美在它巧妙運用的影像語言、超現實裡的真實性,以及影像所洩下的無數個幽暗夢境。❞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4-05-27
貓咪紀事|黑白配已調出相處模式異類動物之間,也許發展出牠們互通的方式。斑鳩小姐和小黑,互相都不畏懼對方。小黑與小白,也並非時時在打鬧,似乎發展出近距和遠距的相處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25
貓咪紀事|﹝貓抓皮小椅﹞及﹝貓草收成時﹞愛貓人都知道,如果客廳的家具是高級皮沙發,養了貓鐵定都會慘兮兮。我養貓的這十六年,更換過多種沙發椅,更換過藤製家具,也換過木質家具,藤製家具雖然十分耐 抓,但是貓咪的爪子,是遠比想像還銳利。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13
深情公爵與眼鏡少女的戀情。軟弱千金變笨貓被最可怕的軍人公爵撿到,命不久矣由輕小說開展的故事,公爵與不受寵的千金所組成。 公爵是個深情的種,看女人有眼光,很好 (遠目)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12-08
以為貓咪很健康?台灣氣候貓咪應該注意的問題?夏天的台灣,總是悶熱潮濕,不僅人容易中暑,連我們的毛孩也容易受到影響。尤其是食物容易變質,讓不少飼主為了愛貓的腸胃健康而擔心不已。你可能會發現,許多貓咪在這季節都容易出現嘔吐和拉肚子等胃腸問題,這可是動物醫院的常客哦。 不同年齡的貓咪,可能因為不同的原因出現這些問題。年幼的貓咪容易感染一些傳染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09
輕小說「明明是因為懲罰遊戲才向陰角的我告白的辣妹,怎麼看都已經完全迷戀上我了啊」結石校園戀愛作品由HJ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明明是因為懲罰遊戲才向陰角的我告白的辣妹,怎麼看都已經完全迷戀上我了啊」是作家結石執筆、畫師Kagachi Saku插畫的作品,於2021年12月1日開始推出第一卷,目前連載至第三卷。故事主要講述了男主角簾舞陽信是輕小說中典型的學校裡不怎麼社交、存在感很低的同學,在意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7-08
第139章、已經成了她的男朋友「等等⋯要過海關。」黎落小小聲在雲燡耳邊說話。 嗚嗚嗚,這些保鑣好可怕。 她身邊也不是沒跟過保鑣,但這些人比較像是黑道份子,還是很暴力的那種。 「不用。」雲燡把黎落攬進懷裡,瞪了一眼其中一個靠他們太近的保鑣。 居然嚇到黎落,找死。 啊?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神經病啊。 黎落看著雲燡,這樣想著。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04
328杯子--「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杯子 「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我在研究所的課堂上問了學姊與同學這樣一個奇怪的問題。 如果你是社會工作者,你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了嗎? 如果你非社會工作者,你稍微了解認識社會工作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11
為何人們這麼喜歡喝星巴克?因為已經喝上癮了︱小K生活之路星巴克的咖啡含有很高的咖啡因,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的中樞神經,讓人產生上癮的感覺,當我們到處都可以見到星巴克的時候,意味著人們幾乎隨時隨地都可以滿足上癮的需求。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