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今日一語]一碼歸一碼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生活中你曾聽過這樣的話嗎?

"我現在很缺朋友~所以我不該對他們感到生氣"
"好不容易交往了?雖然總要求不合理的事,但我還是照他的話做好了"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你要都聽我的話,才是乖小孩"
"賺錢辛苦!過程不應該抱怨太多了!"
"他是我的老師!所以我不該質疑他的意見"

當你照著這類的想法過生活,慢慢地你會感受到越來越壓抑。
表達越來越困難,直到你有一天會驚覺到自己已被這些壓力壓垮..
最後甚至不認識自己是誰了。

我們在處理關係與情緒時,有個很重要的原則:一碼歸一碼
當一個情緒出現了,當下第一時間就去傾聽與感受,
而不是考慮問題:是不是?該不該?能不能?或想用對等關係去抵銷掉它們。

情緒感受在告訴我們自己是誰,
而明白事實的真相很重要。

Mike

#Mike心靈行銷
#今日一語
15會員
90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