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就是價值的平等交換,就算你是親孫子也要證明價值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照片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作為一個財務顧問被財閥家的小兒子 第2集的劇情深深吸引:
宋仲基 忠心耿耿卻被誣陷私吞資金,被財閥家殺害後,重生回20年前殺死自己的財閥家的小孫子。 重生後宋仲基的爸爸是集團4兒子,因故被排除於順洋集團之外。
宋仲基透過哪3件事證明他的價值?取得家族中的國王(會長爺爺)的喜愛與重視。 要交換什麼樣的關鍵資源?才能成為未來成功的起點。
1987年會長爺爺花甲壽宴上,精彩劇情展開:
會長爺爺當著眾人:「電影不會賺錢,又不能幫順洋,我要你這個兒子幹嘛! 送客,記得灑鹽。」
雖然現實,會長爺爺的話充分說明: 【人脈就是價值的平等交換,就算你是親兒子親孫子也要證明價值】
證明價值:漁翁得利
這時有3個人競選韓國總統,當時大家都看好2金其中之一,2金統合正進入最終協商。
小小的宋仲基說:我會把選舉資金賭在沒有人看好的盧泰愚。他會選上總統,因為2金沒辦法成功統合。
大人們笑話宋仲基的看法。但新聞快報:2金統合協商決裂,2人會同時參選。
宋仲基第一次吸引會長爺爺的目光。
爺:你怎麼知道統合會破裂呢?
宋:班上有3個同學競選班長,第1和第2名的同學絕不可能合作,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會當選。 為了擊敗對方,他們全力以赴暴露彼此的缺點相互鬥爭。最後老師和同學們就會明白,第1和第2名其實都沒有資格當班長。
原本無望的第3名取得漁翁之利,變成了第1名,所以選舉資金要支持盧泰愚。
再次證明價值:避開池魚之殃
會長爺爺問:第3名享漁翁之利,那被殃及池魚有躲過殃禍,反得漁翁之利的方法嗎?
原來這時美日削價競爭重創市場,韓國半導體告急,順洋集團如何解決池魚之殃呢?
當他想到解答時,會長爺爺在國外出差,回程會遭遇空難。宋仲基要如何解救會長爺爺呢?
他淋著大雨跑到奶奶家打電話:
「我找到讓池魚反得漁翁之利的方法。池魚要壯大自身,壯大到不會被波及的程度。
只要不輕言放棄,時間就會站在池魚那邊吧!
永珍半導體出售時限是29號下午5點。我相信您看到留言之後,會更改航班。
非常重要的價值】會長爺爺更改航班,因此躲過空難。
關鍵資源:會增值的資產
宋:我不需要錢,等到我變成能花錢的大人,那些錢就不如現在有價值了。(貨幣貶值)請給我土地。
爺:嗯~那裡只是做陶器的荒廢土地?那就給你5萬坪吧!
後來5萬坪的地被大舉開發。就像我小時候台北的信義區和台中的7期都是稻田,現在卻是台北和台中的精華區。宋仲基因此獲利240億韓元(台幣5.6億)成為未來的基礎。

關鍵資源:會長爺爺的認同
宋:我還有一個想要的東西。
爺:池魚之殃的獎金我已經付清。
宋:那我們來做個交易。 爺:你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那才叫做交易。你有我沒有的東西嗎?
宋:那個無法用錢買到。順洋家誰都不曾擁有,由我帶來給您 (顛覆了我們思考慣性 )
宋:我會考上韓國最高學府首爾大學的法律系。
爺笑,佩服宋仲基的答案。
被排除於集團之外的宋仲基家,獲得每周的家族聚餐的資格,他終於取得集團的靈魂人物會長爺爺的認同。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必須證明自己的價值。你會如何證明價值呢?證明價值後,你又會交換哪些有形、無形的關鍵資源,幫助我們走的更高更遠呢?追劇後,有空想一想
更多精彩文章歡迎到R姐財富方舟,需要諮詢或即時看到文章歡迎加LINE好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嘉紅
廖嘉紅
🔸擁有退休理財顧問 (RFA)執照、國家級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雙證照,。 🔸超過20年保險經紀人經歷.個人投資與管理不動產資歷超過10年。 🔸專業項目:全方位風險規劃、安心退休計畫、傳富諮詢。 🔸粉絲專頁:R姊財富方舟https://www.facebook.com/red365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