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25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NO.25 原來,人生是由不斷的誤會,解開心結,然後再度結緣,這一連串的公式交錯而成的。
收到那兩封信,儘管讓我規律的生活步伐有了些許改變,不過我很快就將它從我生命中抽走。
我不想去追查究竟是誰將兩封信「一併」寄給了我,然而,那封來自巧霏手筆的信,它的內容卻常擅自跑進我的腦中,而我則總不自覺去針對她信裡的疑惑點,做出一個假設性的答案。
『雨晴,妳還恨我嗎?如果我告訴你,我跟慕風早就沒有了來往,妳會原諒我嗎?』──那時的我是在恨著巧霏嗎?還是我恨的其實是慕風呢?原來當我離開後,他們也沒了往來;但我連恨的人都分不清了,還談什麼原諒呢?
『我很想很想告訴妳,如果是我讓妳的城市開始變得孤離,那我鐵定不加思索的立刻離開這裡!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是的,直到現在,我還是把妳放在我心中的第一位。(這段讓我很想笑)』──巧霏,如果當初離開的是妳,難道妳認為我就不會受到傷害了嗎?妳當我是好朋友?可因為妳的關係,現在那是離我多遙遠的字眼。
『如果人生沒有遇見妳,可能我還在妳信裡說的那個會飄落寂寞與傷感的城市裡──我被孤單的離棄,卻還以為那是天經地義;我憤世妒俗,只懂得用那套理論來保護自己!(看到這裡我覺得很混亂)』──為什麼?巧霏會寫出這樣的字句來,我不曉得那是不是意味著,她承認了「家暴」的事實,而我現在承受的痛,其實一早她就感受過。
『我不曉得為什麼會傷妳這樣深?也許妳該公開我的罪行,我真的是世界第一大爛人,但絕不是妳自己一個默默離開。(在這裡,我對自己的任性感到自慚)』──巧霏,沒有人是世界第一大爛人,只是妳剛好做了我無法釋懷的事;就像我不顧一切的離開家,何嘗不是傷害了家人呢?
『雨晴,這是妳離開的第一年!妳回來吧!我和慕風還在等著妳。(最後一段,我迷惑了)』──不曉得六年後,他們是不是還像信裡說的那樣,還在等我呢?
『如果妳不當面清算我的錯,那我整個人只剩悔恨,其他不再剩下什麼了。(失望的人生與悔恨的人生,究竟哪一個才更折磨人呢?』──巧霏,如果我們再見面,也許負面的兩種人生還能比出個高下來?
我假設了許多許多,然而在我心中卻是以上答案的次數居多。我明白自己是想回去的,好幾次有想要跑回去和他們問個清楚的念頭!
但是他們的事情就像一只潘朵拉寶盒,要是打開來……我害怕那裡頭裝的東西。
不過命運好像就是纏繞在一起、怎麼解也解不開的繩結,更像洪流一般,只要回憶的閘門打開,所有與過去有關的人事物便會通通跑出來。
收到信後的第一個星期天,我接到來自那個地方的來電。
而打電話的人,竟然會是邱小妺。
這個只和我有君子之交情誼的同學,沒想到卻是最念念不忘我的人。
「請問妳是……夏雨晴嗎?」
聲音帶著小心翼翼。
「我是。」
我因為起床氣的關係,口氣不是很好。平常上班已經累癱了,實在不想假日還被吵。
「太好了,我終於找到妳。」
聲音的主人突然變得十分歡喜。
「妳是……」
來者還不自報姓名,實在叫人溫和對話也難。
「我是邱,妳忘了!」
對方自稱是邱小妹,一下子,我的睡意全消。
「妳真無情,六年前一句話也沒說就轉學了!然後音訊全無,妳知道班上有一半的人都很想妳嗎?」
邱小妹的聲音和記憶裡一樣,聽見那說別人八卦時的尖銳聲,頗讓人懷念。
「對不起。」
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道歉,也許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重逢,也或許是我當初的負氣離開。
「妳到底為什麼要和我們斷得這麼一乾二淨呢?」
「少了妳,高中的日子真的變得很無聊!」
「妳轉學後,還有不少男生跑來班上問妳的消息!我從來也不知道妳那麼受歡迎?」
「我問林慕風,他也不回答。為什麼妳連轉學去了哪裡都不讓家人透露?」
「你知道找你的那些人後來去跆拳社把楊立彥煩死了嗎?」
邱小妹一連串不間斷的問話,害我懷疑起她是不是已經練成不需要換氣的厲害功夫。
「有某些原因。」
終於找到氣岔點,我看準時機插話。
「是在躲洛巧霏嗎?」
而邱小妹卻意外地一擊即中,我所說的「某些原因」。
「……」
我默不作聲。
「妳回來吧!」
「今年的同學會,一定要來參加好嗎?」
「拜託啦!我可是身負重任,跟大家說好今年一定會約到妳的。」
「我保證妳不想見的人,絕對不會出現!」
「反正妳知道洛巧霏那個人的個性……妳離開之後,她……算了!不說也罷。總之,我們班上的同學也沒有一個想再見她的!」
我沈默的當刻,即時變成邱小妹的說客時間。
「我會考慮!」
然而,我是否聽見了什麼?關於她又被排擠的真相?
「一定要來,保持聯絡。」
邱小妹在掛電話前還是不死心的要求承諾,怪異的是,我竟然只將巧霏的情況放在心頭。
放下電話,我走到窗口,天空的顏色是灰藍的,這個城巿真的就像我最後留給巧霏與慕風的那封信裡描敘的一樣,人們的眼中看見的只有白濛,冬天的時候,雨更是這座城巿的常客,夾雜著潛藏的悲傷與失落,這是個沒什麼希望的地方。
只是我生活久了便已經習慣,工作熟了就變成麻痺,我是獨來獨往的孤行者,朋友?那對我而言,是多麼遙遠的記憶。
巧霏,六年後,我首次得知妳消息的第七天,高中的回憶正在呼喚我……妳說,我該不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