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四章 禁閉結界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堅直覺覺得小黑是俠客心腸,於是也沒隱瞞太多,把嵐及自己的身世簡單說了一片,只是將九星、神狐等比較敏感的省去。
"啊,難怪嵐姊這麽美而你則相貌平平啦!原來是義姊弟!"小黑侊然大悟道。
堅差點想搓死他,不過算了,男人重才華不看様貌!就在這時,嵐及靈兒步出轎子,埾及小黑二次發呆,下巴也差點著地,在他們眼前多出了一個絕色美女,但與靈兒不同,嵐是偏向妖艶野性,不是性格而是血脈使然,加上嵐比較沉靜的氣質,真他媽的我見尤憐類型。
"嵐姊,妳看男人都一樣啦,只看外表!哼!"靈兒不屑笑道。
"多謝妳,靈兒,妳還送了一套新的絕甲給我呢!"嵐開心地說。
"沒關係啦,我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你就有種親切感,可能是我從細到大都想要一個姊姊吧,哈哈哈!,而且妖族都有妖丹,很多人眼饞的,我這地品中等絕甲可以更好隱藏妳的妖丹氣息!更好的保護。"靈兒儍氣的說。
而嵐現在終於知道絕甲不是針對彩霞珠的,而是妖族恩物,可以掩蓋妖族氣息、妖丹、協助溫養自身靈氣⋯⋯等。
接著,靈兒收起了那轎子道"跟著你們有什麼打算?反正我有家歸不得,我決定跟著你們了,有小黑哥保護,又有嵐姊姊作伴,真好啊。"
小黑頓時一腦門黑線,妳感情是當我是打手啊!而堅與嵐對視了一眼,明顯是等對方表態,最後,還是嵐開口"其實我們初來乍到,人地生疏,如果你們不介意,我們也可以跟著一起走走看。"嵐頓了一頓,因珠兒在跟她心靈溝通,她在催嵐找些天地奇地來吸收靈氣,嵐續道"如果你們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地,我們想遊歷一下一些靈氣濃沃的地方⋯⋯不知⋯⋯ "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吧!反正我也要靠靈氣修練的,但是一般來說,這些地方,都給那些大山門宗派佔據了,就例如天闕門⋯⋯但應該還有很多二缐或三缐的地方,反正我們麒麟域很大,我們也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正好我們可以結伴遊歷啊!"小黑對著嵐星星眼說道,明顯辣妹是有不同待遇的。靈兒望著這一幕直白眼,心想好歹自己也是這天下第一美女,是不是嵐姊的異域風情緣故?不過算了,自己為什麼那麼緊張?沒必要啊!
然後,靈兒從她的繡花須彌袋中拿出了一個羅盤狀的東西介紹著,這東西叫靈尋儀,結合了陣法在內的一個小型法器,可以大概顯示出方圓幾百公里內的靈氣等高綫,這就有點像我們天文台的高低壓區圖了。他們三個即好奇的圍了上去,看著那羅盤上的靈霧飄浮,真是奇妙。
"好了,我們向北方走一晝夜,明天早上應該會到一處靈氣充裕之地。"靈兒說。
於是,他們一行四人,徑直往北方走去,一路上,小黑及靈兒都在七嘴八舌的把麒麟谷的大至形勢說了一下,什麼一谷兩門三宗呀等等,而景色也在慢慢轉變,由叢林荒野慢慢進入參天巨木的幽林區,而天也慢慢黑下來,直至天都黑齊了,小黑提議找個地方紮營,因為晚上荒野幽林,野修、野妖⋯⋯等奇奇怪怪的突別多。而據小黑及靈兒的解釋,原來雖然自遠古時代之後,各方人族、妖族、魔族、鬼族⋯⋯等等締結了和平協議,但其中也不乏一些不守規矩之輩或末開智的各族都會生活在城外荒野,所以荒野幽林等地可以說是三不管地帶,晚上行走更加危險。
他們最終在一處小山坡上找了一個岩石洞穴,小黑仔細看了一下,岩洞不深,並且甚是乾燥潔淨,似乎不是凶獸妖族等的巢穴。靈兒這時施放了一個小型禁閉結界陣法於洞口,這樣,外人就看不到內部的真實情況,但內裏可以往外看,而這禁閉結果亦具備一定物理阻格,除非對方境界高,要不抵擋一般低等妖魔野獸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了不起啊神女,為什麼妳之前不在客棧設禁閉結界?累得我去救妳!"小黑揶喻道。
"哎喲,我現在是在逃婚呀!要不要直接告訴人我是岳靈晞啊?況且當時弧身一人要低調,而當時在城裏嘛!不可同日而語!"
"對!對!對!妳總是對的!"小黑不理她自言自語去生火。堅及嵐看著這對歡喜冤家真是無語。然後靈兒在洞穴較深處祭出她那頂神秘金轎,拉著嵐說一起去洗個澡,堅及小黑也想啊,奈何人家這明顯是移動的衛生間連衣帽間吧,只招待女賓。於是,他們便在洞裏生火,準備晚餐,明天見到河流再洗一洗吧!
不一會兒,靈兒及嵐梳洗完出來,濕漉漉的長髮姊妹花再次令堅及小黑目光呆滯,跟著他們馬上低下頭去烤這晚餐,下一刻,他們幾個簡單吃了些乾糧及兔肉后,都找了一個角落或睡覺或閉目養神。
由於有靈兒的禁閉結界陣法,他們並沒有特別安排輪流值夜班,時至凌晨時分,堅仍然無法入睡,輾轉反側,當他聽到其他人都呼呼大睡時,他俏然起來,靜靜地走到洞口前,從洞內往外望,只見晚風吹過無盡參天巨木的樹冠,好像一片黑壓壓的海洋泛著大浪;天空上萬里無雲,只見點點繁星閃爍,是夜無月,只有無盡星海。堅回想著這一兩天如幻似真的經歷,還是感覺很荒唐,正常來說,他明天還是要上班的,還有幾個公廁未設計,那廢柴大佬不知道會不會由駡他不見人影呢?想著想著,突然覺得之前那方世界的生活極度無聊,為生活?為金錢?反而現在雖然身處一個奇幻的世界,但似乎有一個旅程在等著他⋯⋯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