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小驢子和小蘑菇(下)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臨走前,小驢子交給小蘑菇一個鼓鼓的牛皮紙袋,裏面都是他拍的和手洗的黑白照片,都是小蘑菇。

This bird had flown

猶豫了一整天,下班前,小蘑菇發了短訊給小驢子。「你後天就要走了,晚上來我家? 」
小驢子放下手上的箱子,想了幾秒才回覆,「今晚不行,張張要請吃飯,給我當兵前餞行,妳要來嗎? 」
「......喔! 我不去, 張張每次都這樣突然約。」
「明天妳下班我去接妳,來永和吧! 我還有東西要整理。」
「吼! 你都不記得我說過的話,跟你說過很多次了,我不要去永和! 隔天早上去上班好遠,要很早起,上班很累耶! 你來我家,不然就不用見了。」小蘑菇把手機塞到包包裏,氣呼呼地站起身離開公司。
小驢子把手機丟到床上,抓起一根菸,拿出架子上的披頭四CD,放到他的高級音響裏。躺在地上,兩條細長的竹竿腿以大字形大大地打開,望著髒髒的白色天花板,他深深地吸著菸,胡亂地跟著唱著「挪威的森林」 :
I once had a girl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And when I awoke I was alone
This bird had flown
So I lit a fire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臨走前,小驢子交給小蘑菇一個鼓鼓的牛皮紙袋,裏面都是他拍的和手洗的黑白照片,都是小蘑菇,她仔細看過每一張照片,回憶起過去和小驢子在一起東晃西晃的日子,才畢業快一年, 卻感覺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送走了去當兵的小驢子,下班後的小蘑菇,開始認真準備考托福以及申請學校,半年不到,小蘑菇在紐約開始了新的人生。

新年快樂

紐約正在下著又急又細的雪,積雪一層又一層不斷地增高,三三兩兩的路人縮著頭,快速地移動著,小蘑菇看著窗外,這是她在紐約的第二個新年,手機上顯示下午5點半,打開雅虎信箱,再次確認一下郵件的內容:
「妳說新年沒有計畫,室友們也不在,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1月1號下午4點到7點之間,不要出門,我安排了驚奇的新年禮物會送到妳家,一定要在家喔!」
叮咚! 叮咚!,小蘑菇衝到門邊,透過門上的魚眼查看門外是誰,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急忙地把門打開,門口站著的是全身都是雪的小驢子,
「新年快樂! 國際快遞台灣啤酒!」小驢子拎起手上的袋子晃動著。
「怎麼可能! 你怎麼跑來了! 」小蘑菇兩隻眼睛睜得又圓又大。
光線昏黃的客廳裏,鬆鬆軟軟的深藍色舊沙發上,他們兩人蓋著同一條毛毯,肩並肩依偎著彼此坐著,靜靜地看著窗外紛飛的大雪,整個世界格外地安靜,彷彿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小驢子緩緩地說:「沒想到我們可以有今天。...... 妳出國後,我們有半年沒聯絡,我以為已經結束了,沒想到去年過年,妳會寄明信片給我。謝謝你寄給我的42張明信片,每張都不一樣,好酷喔! 」
「嗯! 那時候,我也以為已經結束了,可是當我看到那張明信片是曼哈頓的黑白照片時,馬上想到你,你一定會很喜歡,所以就寄到永和給你。也謝謝你這一年給我寫了178封郵件。」
小蘑菇拉起自己的褲管,也拉起小驢子的褲管,他們看著彼此小腿肚上圓圓的疤痕。
哇! 你的也還在耶!」小蘑菇提高了音量。
這個, 可能永遠不消失!」小驢子笑著說。

兩人拿起地上的罐裝台啤,「Cheers! Happy New Year! 」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