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災除厄,迎向幸運的2023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於逆境無需恐懼,只有要不要淨除的問題,不要被逆境拖著,每天持續的懺悔,這逆境總有一天會因為你的心意,轉逆為順。祝福❤️
(photo from Jeremy Bishop)
偶爾我的內在會得到些訊息,訊息源有很多種說法,我個人賦予祂一個名字「天使龜」,愛上烏龜是因為學習了星際瑪雅13月亮曆,有次在師大一堂給心理社工相關人員開的課程「英雄之旅」,課堂中老師要我們製作出自己的守護天使,我沒半點猶豫的用黏土做出一隻烏龜,自此之後,任何用我有限的大腦無法理解的事物,便以「天使龜」來形容,前陣子在台東看到海龜的影片,頓時覺得海龜非常可愛,所以我常會用眼睛圓圓會飛的龜來形容天使龜。
天使龜這次訴說的是「淨化與懺悔」。我們總期盼人生的旅程一直擁有「好運」,為了擁有這個好運而去消災解厄、開運祈福,去除任何不順的災厄,為了期待未來新的一年不會有任何災厄、好運整年,每年會有很多人去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道教有祭改、佛教有除障拜懺、日本密宗有護摩、天主教有贖罪….只有要人的地方一定會有相關的消災除厄儀式,只是消災儀式有時候有效有時候無效,這緣由是因我們不知道這災厄的生成原因,災厄絕不是無緣無故老天給自己的懲罰,集體災厄有集體災厄的原因,個人災厄有個人災厄的原因,在這裡我們只針對個人災厄來談,集體災厄有另外的社會共同課題。
對個人災厄而言,這災厄多源自於自己曾經做過的事,可能是這輩子、可能是累生累世。我們有記憶以來一定遇過被別人傷害,也許是自己的父母、親人、伴侶、上司或陌生人,有時候就一句話「你怎麼這麼笨!」或是一個眼神,心就受到了傷害,從此之後心裡對這個人開始有疙瘩,如果這個人是上司,離職後有時候還會和一群同事議論著這位上司,只因為自己內心曾因他受了傷,對於這個人,我們內心投射出去的會是怒氣或怨氣,這股能量絕對不會是祝福。我們自己其實也累積了這類的能量,儘管現在的我是個大善人,但曾經我們也說過那句傷人的話,只是忘了,或許因這句話出口的是那樣不經意,所以沒放在心上,或許透過孟婆湯的洗禮,被埋藏在深層的潛意識裡。
對於這種怨氣能量的聚集,佛教給予一個名稱「冤親債主」,這冤親債主不見得是靈魂,有時只是種有指向性的負面能量聚集,而這個被指向的人就是我們自己。這樣的能量會阻斷我們的好運,當我們開始往上進步時,有時就會發現怎麼問題這麼多,或心情不明究理的往下沉,甚至健康受到影響。因此淨化或解厄確實很重要,但若只是透過儀式的力量,自己感覺像旁觀者般,這就像花錢參加了有氧飛輪課程,自己只是在旁邊看別人健身,感受到的只有現場很嗨的熱情,但肌肉並沒有變結實。所以最有效的消災解厄,最好是「自己來」。
也許會認為我不會這些複雜的儀式,真的可以自己消災嗎?其實這兩種可以一起執行,一方面透過外在消災或淨化的儀式,一方面自己進行。一定要自己做的原因,舉例說明,我心裡被那位上司傷害,他曾經長時間怒罵我,說我笨、我不行、我怎麼還不離職,讓我內心累積無數憤怒,而有天他想要來跟我化解這份恩怨,他採用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拜託觀音菩薩顯靈告訴我「你就原諒他吧,他這樣做也是源自於他的無明,他的本性是善良的,你就放下一切恩怨吧。」第二種是他直接跪在我面前,痛哭流地的跟我說「他錯了,對不起!」這兩種方式,普遍應該是第二種才容易真正的打動對方的心。對我們的冤親債主而言,想要讓他們放下內心的怨念,若沒有我們自己發自真心懺悔的話,有時候事情不會這麼容易被化解。
當我們了解自己做的重要性後,該怎麼做就格外重要,宗教界或身心靈界都教導了很多方法,然而無論用哪種方式,除障或淨化的當下自己的心意非常重要「發自內心的道歉」,對我們曾經傷害過的人訴說著「過去累生累世裡,因為我的無知、曾經傷害了你,我在這裡對你說聲對不起,從今以後我不會再犯錯並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也將這份好迴向給你,希望你也過得更好,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每天睡前可以進行這種消災懺悔,參加各式淨化除障儀式時,在現場也需要內心不斷地唸誦著道歉的文字,透過自己的心意與神的幫忙,讓對方接受到這個意念,將這份怨念解除,祝福他獲得愛與解脫,慢慢的,你會感受到淨化、解厄的奇蹟。
以下是天使龜的話「持續發自內心的懺悔、看見自己的錯誤,這是很重要的。做錯事說對不起,這是很重要的,一切都是心意的表達。很多人只在意除去自己的不順,並將這份不順視為髒污並想將之淨除,事實上,懺悔比淨化更重要,因為在懺悔的同時就同步進行深度的淨化,也因此百字明(咒語名)不是只有來自佛的甘露淨化,還含藏著那個無數的「對不起」,對那個曾經因為我而受傷的那個人,說聲「對不起」。所以看見自己的錯誤是很重要的,看見了才有機會改變。
對於逆境無需恐懼,只有要不要淨除的問題,不要被逆境拖著,每天持續的懺悔,這逆境總有一天會因為你的心意,轉逆為順。祝福❤️」
​​🌼想了解個人蛻變模式?想改變自己? → 分析解讀個人的人類設計圖、占卜、元辰宮催眠等請私訊​​🌼
人生是一段築夢之旅。 築夢也逐夢。 就讓這場夢。 變成一場「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