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趨勢向下難道就不行股票嗎?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定有人會問如果我覺得長期趨勢向下難道就不能買股票嗎?台股還是有很多賺錢的公司啊!

你的選股技術好嗎?

如果自認為你的選股技術好到即使股票市場普遍下跌依舊可以賺錢。那恭喜你你依舊可進場買股票,但根據經驗只有少數人可以辦到。
一個投資者的告白書中提到在指數上漲過程中,即使是最差的投機人士也能賺到一些錢;而在指數下跌過程中,即使挑到好股票的人也賺不到錢。因此投資人最看重的是普遍的趨勢,其次才是選股。

有辦法比其他人提早發現成長型產業嗎?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以合理價格買進並耐心等待,等到他成為大眾討論的焦點時,成功獲利幾百倍。
書中也提到交易所中人盡皆知的事情不會讓我激動,當大眾發現成長型行業時,指數通常已經非常高了,甚至往後幾十年的增長都已提前反應在指數上。
大家不要忘了股票是一個領先指標,通常反映未來的表現,所以往往我們聽到消息或看到財報時市場早已提前反應。這也是為什麼常常有人看到報紙利多消息(如今年EPS大賺)而搶進股票時,往往都是最高點而被套牢了。
另外看本益比(P/E)也往往會出現極大盲點,這點我們以後再談。

結論:別跟趨勢作對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