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自責過頭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與她的老公吵架,她老公變得冷漠,包括對我也是。
我開始思考自己做錯的地方
朋友的老公希望我能存點錢。但我卻仍然一直亂花錢。
朋友的老公希望我可以幫忙家事和照顧小孩,卻有好幾次他下班到家時我是閒置坐在沙發上。
朋友和她老公吵架,我被朋友拿出來當擋箭牌。
我其實本意是想幫忙緩和氣氛。
但我發現這樣不對,因為朋友的老公可能會覺得我很不會看場合看氣氛。
我做的不好
說不定他會跟朋友離婚然後把我辭退。
說不定他會想要朋友獨立而把我辭退
說不定他真的覺得我都在帶朋友亂花錢,而討厭我,所以想要把我辭退。
天啊,我必須要先跟他們辭職了
不對...
為什麼明明是他們夫妻在鬧不合,我卻要在那邊反省自己?
我不太確定,自己是否即將要被拋棄
但我很害怕。
我最擔心會發生的情況是:「朋友的老公叫我做到這個月底就好。」
其次的狀況是:「朋友的老公說我做到二月或三月就好。」
其他可能發生的狀況;「朋友的老公跟她說開,夫妻和好。」
或是「朋友的老公訴請離婚,但持續僱用我當保姆。」
所以其實我會自責,是因為擔心被拋棄。
我用「自責」的方式來面對「可能被拋棄」的焦慮。
那麼我這時應該要用什麼心態面對這種可能被拋棄的情況?
首先,要知道,你是安全的,因為你是大人了,你是有能力可以很快就找到工作養活自己的人。
即使你現在的精神狀態很不好,但可以先從輕鬆的工作先做起,精神狀態穩定後再去換工作。
所以被辭退、被拋棄,也仍然是安全的。
然後,這次的事件,我並沒有做錯事,如果真要反省,就是我竟然答應當朋友當擋箭牌,而不是優先選擇保護自己。
然後還有就是我真的很不會看氣氛。
其他的,就都不是我的錯了。
我這麼盡心盡力在工作,也幫了他們很多,我做錯的事情,並沒有嚴重到會被辭退。
因為惹朋友老公生氣的,是朋友,她傳了一連串的訊息。
也有可能我是被誤會的。
她老公可能誤會我,以為是我跟朋友說了什麼,才會導致我朋友說那些傷害他的話。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誤會,那我真的有很大的機會被辭退。
總而言之,我突然明白了這個地方不適合久待。
為什麼不適合久待?
第一,對我職涯的規劃發展不利。
第二,我現在等於是依附著朋友的老公在生存,他一句不要,我就必須得走。
第三,如果他們夫妻有任何爭執,我有很大的機率會被誤會。
幫自己設個目標。
盡快找到方向、盡快讓自己振作。
然後看能不能在明年三四月前離開。
啊,我最近不都是很努力在讓自己變好嗎?
找到自己低落的原因,然後幫情緒命名,然後關心自己,幫自己找方法。
也報名了職涯規劃的課程
也報名英文課程,要準備要考試。
我一直都很努力啊
即使我目前的精神狀態不穩定,但我也還是一直在努力讓自己變好。
我真的,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誰都不能,再傷害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